news-details
力克.胡哲為四個孩子的父親,他常為神如此恩待充滿感謝。(圖/力克.胡哲臉書)

1982年出生於澳大利亞墨爾本,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候群(海豹四肢症)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回顧近四十年的人生,在本月3日發表了一篇充滿感謝的貼文:「我有任何人都夢寐以求的奇妙妻子!我們擁有四個珍貴的孩子,也為此每天感謝上帝!」

力克.胡哲身為知名的演說家與作家,即使先天四肢與多數人不同,但被其生命感動的人數卻超過十億以上。他被譽為「活著的雕塑」、「被神背著的人」。在他身上,人們總看見樂觀的力量大過困難。

力克.胡哲深具信仰影響力。據《今日匈牙利》(Hungary Today)報導,他曾於2019年10月25日拜訪匈牙利,在首都布達佩斯舉辦12,000人參與的佈道會。力克也透過社群媒體,分享與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Viktor Orban) 一起禱告的照片。對方也在其臉書以這張照片宣告:「將榮耀單單歸給神。」(圖/力克.胡哲臉書

鮑里斯.胡哲: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力克.胡哲是鮑里斯.胡哲(Boris Vujicic)的長子。即使身為一名牧師,鮑里斯也曾一時難以接受生來即缺少四肢的孩子,他回憶道:「沒有誰會預料到,自己第一個孩子出世時,心中最強烈的情緒,竟是無盡的哀傷。」

 

他曾自我懷疑:「我有足夠的堅強意志,養育這個孩子嗎?我能夠給他怎樣的生活?他需要的會不會比我能給的還要多?」初為人父,他本自認應該像個硬漢、毫無怨言地扛起重擔,但他說:「當時,流淚的幫助更大。」

一次,鮑里斯(左)讀到神差派天使,告訴童女馬利亞將會產下一個兒子時,馬利亞在驚訝中表示不可能,但天使說:「出於上帝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他開始相信:神既賜給他這個孩子,就必會加足他養育的能力。(圖/力克.胡哲臉書

於是,夫婦倆努力把力克當作正常孩子對待,為他建立充滿愛的環境,並告訴他:「我們真的不知道未來你可以做甚麼,所以,你就盡力去嘗試吧!」他們勇敢真誠地面對「未知」,成就了力克「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力克.胡哲曾說:「每一個障礙,都是鼓勵我去嘗試新事物、從未知學習的好機會。」不過,這份勇於嘗試的個性,也曾在他「初為人父」時卻步過。

力克.胡哲與妻子宮田佳苗兩人都夢想擁有大家庭。(圖/力克.胡哲臉書

「大家庭」的夢想,被妻子堅持了下來

2012年力克.胡哲與妻子宮田佳苗(Kanae Miyahara)結婚,兩人心底的夢想都是擁有大家庭。不過,在孩子出世後,力克看見種種照顧小孩的壓力,都落在了妻子身上,於心不忍之下便對妻子說:「我沒辦法再繼續生孩子了。」

 

沒想到,妻子卻很是堅持。宮田佳苗說:「我覺得我還生不夠呢,這也是我嫁給你的夢想。」視丈夫為「最偉大男人」的她說:「我以身為他的妻子為榮,也以有他作『家中的頭』為榮。他對生命總充滿著期待和永不放棄的嘗試…我是如此瘋狂地愛著他。

2013年大兒子Kiyoshi出世、2015年二兒子Dejan出生。(圖/力克.胡哲臉書

2018年雙胞胎女兒Olivia和Ellie出生。每一個都健康活潑。(圖/力克.胡哲臉書如今,兩人育有4名兒女,夫妻同心協力經營夢想中的大家庭(圖/力克.胡哲臉書

即使力克.胡哲因不能用雙手擁抱孩子而有所遺憾,但孩子們總樂意也十分容易,去擁抱不到100公分的他。

 

大兒子清志(Kiyoshi)個性成熟,曾坦然地面對同學對父親異樣的眼光,在安靜的課堂上,勇敢地站起來說明:「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因為上帝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很特別的安排。」父親美好的信仰生命,是家庭的沃土,神世世代代作義人的居所。

 

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上帝,他是上帝,是信實的上帝;向愛他、守他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申命記第7章9節。

力克.胡哲的孩子可以自在地擁抱不到100公分的父親。力克.胡哲說:「我和兒子能擁抱多久,或抱得有多緊,不取決於我,而是他。而這些是我收到過的最好的擁抱。」(圖/力克.胡哲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