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神助牧師。

周神助牧師。 (照片提供/台北佳音教會)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祂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章3~4節

有些人覺得受洗之後,自己應該變化成為新造的人,但為什麼應該過去的「舊事」沒有全然過去,反而成為網羅,阻礙自己領受神全備的救恩。為什麼得著恩典,卻沒有不斷恩上加恩、力上加力、榮上加榮?因為沒有做到與主合一。要做到與主合一,關鍵有三大項:

一、與主同釘

舊人已經與耶穌同釘在十字架上,讓人不再作罪的奴僕,現在活著的不再是過去的自我,而是有基督在心裡活著。肉體、邪情私慾與主同釘,生命要能進入豐盛,不只需要赦罪,還需要勝過罪;不只需要赦免,還需要蒙恩、得救。世界、我與主同釘,耶穌基督的救恩要完全臨到,不論是世界,還是老我,都已經與主同釘十字架。

(圖片提供/台北佳音教會)

二、與主同死、同埋

受洗乃是歸入耶穌基督的死,並要在耶穌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不單與祂一同死,也與祂一同埋葬。耶穌不只是要赦免人的罪,更是要把人從罪裡救出來,讓人勝過罪。人要怎樣做才能勝過罪?勝過罪乃是靠著耶穌的死,並個人與祂同死、同埋、同復活。

三、與主同活、同復活、同坐天上

一同復活,是要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一同坐在天上,並且領受復活的靈與大能,活出基督的生命、豐盛、聖潔、柔和與謙卑,是一個嶄新的自己,且這樣的生命將持續不斷成長。當耶穌升天的時候,不只是耶穌升天,我們也與祂一同坐在天上,這裡的「坐」代表所得的一切都是恩典,是耶穌基督做成的,人們是坐享其成。

全方位豐盛的根基是什麼?就是人與耶穌一同釘、死、埋葬、復活、升天。在上帝裡面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在基督的裡面,讓人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而人需要做什麼?就是真的知道,真的相信。這個相信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在信心裡面不斷往前,就能領受上帝一切的豐盛。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章20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