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本報媒體庫)

許多留宿過以色列飯店的人,都會發現在房門門框上的一個小東西,那正是在〈申命記〉11:18~21中記載,「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又要寫在房屋的門框上,並城門上,使你們和你們子孫的日子在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給他們的地上得以增多,如天覆地的日子那樣多。」猶太人落實神話語的執行力,便由此可見。

特別從摩西時代,他指示猶太人遵行神的命令,並將內容記載〈申命記〉上,往後的歷史,猶太民族就歷經大流離、二次戰爭,直到1948年的復國神蹟,猶太人沒有忘記摩西所傳的律例典章,仍將神的訓悔藏在心裡,並傳至後代。

至今在以色列境內,仍會看見將神的話語收在經文匣裡,放在城門口,飯店門框及自己家的門框旁,猶太人進出時都會以手觸摸經文匣,象徵他們持續專注在所事奉的耶和華神身上。

猶太人也將經文匣分別戴在頭上與手臂上,象徵猶太人不僅要從「頭」的意念和「手」付出的行動上,都要遵守神的話。

經文匣不單只是一個裝飾品,而是聖經的一部分,放在門框旁,使我們出入時都要思想神的話、遵行神的語語,並在任何時間及空間裡,活出屬神的見證。

產品資訊:
《以色列經文匣》

經文匣。

經文匣。 (照片提供/慕牧館)

▌HOT!!! 本周超熱門 ▌

戒毒牧師鮑得勝返天家 一生在反毒前線救人無數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專訪】施羽:即使失婚,但我從來沒有對上帝失去信心

極需代禱與幫助》面臨32年來最大危機 但「福音戒毒」的心跳 不能因為一場大火就燒盡了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