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將於8月25到26日參加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的世界家庭會議。(註:圖非此次參訪照片)(照片來源/Pope Francis Instagram)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8月25到26日訪問愛爾蘭,參加在都柏林舉行的世界家庭會議,同時與遭神職人員性侵的被害者會面。

 

梵蒂岡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表示,教宗方濟各此次的愛爾蘭訪問之旅重點在於參加天主教會第九屆的世界家庭會議。每3年召開一次的世界家庭會議於8月21日傍晚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開幕式典禮。

 

《梵蒂岡新聞網》(Vatican News)播放了一段教宗方濟各在即將訪問愛爾蘭的影音訊息,表示世界家庭會議是慶祝神對家庭的美好計畫,希望這場會議成為全世界各地家庭受到鼓舞與重新得力的來源。

 

方濟各希望他的愛爾蘭訪問之旅能促進基督徒間的「 團結與和解」,「願此行有助於增進基督內所有信徒間的團結與修和,以此做為持久和平的記號,這是天主為整個人類家庭的夢想。」

 

針對教會性侵罪行不斷發生的危機,教宗方濟各20日發表一封對全球天主教徒的公開信,信中譴責神職人員性侵兒童的行為,並表示要終止這種「死亡文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愛爾蘭的天主教會大主教馬汀(Archbishop Eamon Martin)向教宗方濟各傳達,盼望在他訪問期間能與神職人員性侵受害者會面。梵蒂岡在播放教宗方濟各訪問愛爾蘭行前的影音訊息之前,已證實教宗將在此行與神職人員性侵受害者會面。

 

愛爾蘭新芬黨副主席奧尼爾(Michelle O'Neill)說到:「教宗方濟各的訪問是點出這些問題的機會,和受害者和倖存者會面,全面了解他們的苦難和所受到的傷害,停止掩飾的行為,和致力於矯正從南到北此類行為。」

 

梵蒂岡發言人柏克表示,關於與性侵受害者會面的消息,將於會後視當事人是否願意公開才發佈。但他強調,「這些時刻對教宗而言最重要的是禱告、靜默、和傾聽的時刻。」

 

(資料來源/BBC、Vatican News)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