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支持芥菜種會抗疫行動,晶元光電員工捐款合力認購510份物資包,並將參與物資包裝志工活動。(圖/芥菜種會 提供)

COVID-19(新冠肺炎)國際疫情嚴峻,而台灣境外移入確診人數的示警,也讓人擔憂第二波疫情是否來襲。基督教芥菜種會抗疫行動,透過物資包及急難救助金,不僅幫助國內受疫情影響的困難家庭及時溫飽;面對鄰近國家菲律賓和印尼不斷飆升的疫情,芥菜種會也持續結合當地NPO夥伴提供跨國界援助,同時號召社會愛心一起成為疫情前線的守護者。

芥菜種會於今(2020)年4月發起「芥助網社區防疫共好行動」,獲社會各界人士及企業的善心支持,將陸續發放4,165份抗疫物資包,並核發急難救助金關懷114戶家庭合計77萬5千元。其中,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員工響應晶元光電2020年志工元年,號召員工捐款並投入包裝抗疫物資包志工活動,共計246名員工及眷屬參與,合力認購510份物資包。晶元光電副總經理施韋說,很開心能加入抗疫行列,共同幫助貧困家庭渡過難關;此外,聯合利華股份有限公司捐助近4,000個各式清潔用品及民生物資,豐富物資包的內容。

 

國內疫情近來有逐漸升溫的趨勢,未知的疫情造成民眾的身心壓力。芥菜種會於5月推出的Line官方帳號「7885芥助網解憂專線」,提供一對一的牧者代禱服務,受助者中93%有心理方面的問題,46%有身體狀況的困擾,經濟問題佔32%。芥菜種會感謝全虹企業捐贈50支全新手機及100張預付卡門號,以順利推動解憂專線服務,陪伴近百位國內民眾與海外人士度過悲觀情緒,也依個別需要給予平安、信心、保護、安慰和喜樂等200多則的祝福。

芥菜種會結合菲律賓當地NPO組織,提供跨國界援助,在菲律賓貧民窟等地發送食物包(右圖)。左圖為發放生活必需品及營養品給印度懷孕婦女。(圖/芥菜種會 提供)

相較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國際的疫情卻始終沒有趨緩並持續延燒。印度早已衝破200萬人確診,為全球第三大疫區,鄰近台灣的菲律賓、印尼均有超過10萬人染疫,確診人數更高居東南亞國家前二名。印尼、菲律賓、印度、尼泊爾和柬埔寨都是芥菜種會海外服務國家,在印尼,原本就生活在貧窮線下的2,400多萬個家庭,因疫情蔓延數月,面臨更嚴重的打擊,芥菜種會透過合作組織PESAT 與GKI,將食物包分送到需求的困難家庭。

 

在菲律賓,芥菜種會透過合作組織ISACC,將物資包發送至大馬尼拉地區包含貧民窟、無家者、宗教迫害下的難民區等;印度的關懷工作,是在大量移工居住的大德里西北地區和Noida社區中投入援助;尼泊爾食物包發放以曾經歷2015年地震重創的Dhading區偏遠村莊為主。截至8月初,芥菜種會援助海外計有1,543戶家庭,6,915人次獲得幫助。

 

在菲律賓當地分派物資的Fhabi 說:「許多負擔家計者失去工作機會,家裡的兒童和老人跟著餓肚子……我們把奶粉加進物資包,希望能補充營養。」芥菜種會跨越地域與當地合作組織密切聯繫,提供疫情影響下生活的急迫需要,透過食物包的發放,帶來希望。芥菜種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跨海送暖,以行動對抗疫情,更多訊息可至芥菜種會官網或洽服務專線(02)7705-9292。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學習五件事,成為一生蒙福的溝通高手! 馮珮牧師:話能說得好,是「刻意訓練」的結果

別再追求生活與工作平衡,你該做的是這4件事

聖靈感動她見異象,挑「難度最高」的傳福音! 她與表妹領「出家27年」親人信主:神做得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