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教會社區「畫免驚油畫班」的作品在台東馬偕醫院一樓展出。(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今天早上很多地方的牆面都為之一亮,在一樓鯉魚山藝廊、五樓癌症病房、三樓健檢中心等處,都掛了新的油畫。乍看之下以為是那一位畫家的畫作,仔細一看原來是台東教會社區「畫免驚油畫班」的作品。

 

他們是一群第一次拿畫筆的素人們,平均年齡在六十歲以上,將他們的油畫處女作掛在醫院各角落,讓來往的病人欣賞。指導老師戴素真表示,「感謝上帝,油畫班從去年九月成立,這群畫圖的同學都是由零開始,從不會畫圖到現在有作品產出,成為有名字的畫家,簡稱名畫家。」

 

學員大花指著他的「向日葵」油畫,很開心的向大家見證——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原來本身也曾是台北馬偕的癌友,當時受到馬偕很多的照護,一直想為馬偕做些什麼,今天將她的畫掛到五樓癌症病房,才發現病房也取名向日葵病房。想不到上帝藉由她的油畫來與馬偕癌友分享。

 

班長阿如說,學員中最高年齡是九十幾歲的周阿公,周阿公以前是一位木匠,剛開始只是在畫室門口觀望,後來經鼓勵後才走進來畫班,以他獨特的視角畫出教會旁受創的樹及老舊腳踏車,極具生命故事,其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油畫指導老師戴素真(右上圖),學員大花(左下圖)及她所畫「向日葵」油畫。(照片提供/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長老教會社區宣教中心自去年九月起開辦「古井邊」油畫班,由一群從沒畫過圖畫的素人開始習畫,大家第一次上路接觸油畫,有的人心中會害怕不敢下筆,但在戴素真老師的鼓勵及指導下,克服了障礙畫出勇氣及純真,完成生平第一張油畫。沒經費購買畫框,還去買裝潢用的木頭壓條,大家幫忙裁切釘製畫框,才讓大家的處女秀得以完整亮相。

 

這些素人畫家的作品展出後獲得很大迴響,看過的人都直呼不可思議,都說畫得好棒!許多學員也都興奮地說,從沒料想到自己已經六十幾歲了,還有機會學畫圖並參展,希望將畫中的勇氣及純真,也帶給醫院的病友。

 

台東教會蕭丞宇牧師以「畫免驚」來勉勵大家,油畫班學員除了教會會友之外,很多都是社區的民眾,大家因為有戴老師的指導即使不會畫也不怕,人生中若有耶穌陪伴也不致孤單驚慌。油畫班是一個愛的團契,從畫中看見自己、遇見友伴、感受神的美意!

 

畫免驚油畫展,即日起到年底在台東馬偕一樓鯉魚山藝廊展出,邀請大家來欣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