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常收到受助單位感謝的邱錫奎(圖右),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常收到受助單位感謝的邱錫奎(圖右),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照片提供/磐石不動產建設集團)

昔日的監獄少年,因著基督的愛翻轉生命,如今成為磐石不動產建設集團負責人,邱錫奎堅定立志為神奉獻,只要看見需要,必勇於付出不手軟!

「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剛過52歲生日的他,以母親陳阿春的名義捐出「阿春號」給更生團契宜蘭分會,作為其事工探訪的交通車。這是邱錫奎奉獻出的第5輛車,未來還會持續下去,因為他已立志一生至少要捐出10部車給有需要的社會團體。 邱錫奎不只在物資上努力為有需要者奉獻,更是身體力行為神做見證。過去邱錫奎曾因年少迷惘而誤入歧途,現在身為宜蘭監獄志工教誨師的他,經常走入監獄分享生命故事、傳揚福音。

邱錫奎不只在物資上努力為有需要者捐獻,更是身體力行至各處為神做見證。

邱錫奎不只在物資上努力為有需要者捐獻,更是身體力行至各處為神做見證。 (照片提供/磐石不動產建設集團)

19歲時,邱錫奎因為經營水產事業,賺進人生中第一個1千萬,但沒想到後來養蝦事業失敗,因此一敗塗地,在人生低谷時誤入幫派,最後遭到入監管訓的下場。

 幸好於獄中接受牧師輔導,生命遇見了耶穌,被主的愛觸摸,因而放下過去的苦毒。如今再次事業有成的他,已不再汲汲營營擴張自己的版圖,而是將神擺第一,立志要為祂奉獻,回饋社會。

邱錫奎許下15年捐10輛車,目前已先後捐贈醫療車、交通車、後勤車,分別送給醫院、機構、義消分隊及社區等;其它還包括捐出100套救火服裝,以及透過獎助學金、營養午餐、急難救助等方式幫助1,000人次學童,這些實際目標都正逐步實踐中。

磐石不動產生活館外觀招牌,最上方印著耶穌愛你4個大字。

磐石不動產生活館外觀招牌,最上方印著耶穌愛你4個大字。 (照片提供/磐石不動產建設集團)

不只如此,他同時將自己的建設企業獻給神,以信仰的理念來經營。一路走來,在最絕望的環境中,邱錫奎憑著對神的信心,從一無所有到如今恩典滿滿;並秉持《聖經》的教導,始終堅持不偷工減料、不違背良心、不貪圖近利,為每位客戶打造堅固的城堡。

在磐石不動產生活館外觀招牌上方,可見「耶穌愛你」4個大字,在辦公室內,擺設著信仰的話語;企業也以行動參與教養院探訪、救災行動等,推出「集團公益日」,積極向外見證耶穌基督的愛。

「一個企業就像人的生命一樣,都有結束的一天。而企業和生命的價值是-當它存在時,為這個世界做了些什麼!」這是邱錫奎重生後的信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