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紀文惠表示,基金會同時發行多張福音專輯,「每張都很棒!」自己「用盡全力減少信仰色彩」的作品獲得最佳宗教專輯的入圍肯定,讓她大嘆:「上帝好有趣!」      (照片來源/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因為不曉得有報名這個獎項,聽到入圍的消息,我嚇一跳!」除了被肯定的喜悅,還有在不遠處,正躺在嬰兒車熟睡的女兒Smiley,坐在明亮窗前的紀文惠笑得一臉幸福。

26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紀文惠的《愛˙啟程》名列其中,特別的是,團隊在製作專輯時,期盼有更多機會接觸非基督徒,因此將專輯定位成一般的流行音樂類,盡量降低信仰色彩,因普遍來說,「一般人聽到福音專輯,第一個反應常是排斥。」

盡全力向「圍牆外」推展的作品,如今獲得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的入圍肯定,讓團隊大受激勵,「覺得上帝很有趣!」

每首都是傳遞幸福的信息

團隊秉著宣教異象製作《愛‧啟程》專輯。圖為紀文惠到淡江中學分享音樂搭配見證。      (照片來源/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希望傳遞幸福的感覺。」做完整張專輯,才發現沒有一首是悲傷的情歌,紀文惠認為這是神的美意。

許多人只要心情不好,都會去唱更悲傷、使情緒更加低落的歌,自己信主前也是如此。

既然音樂是「與人心連結」的重要管道,一定也能溫暖人;聽完《愛‧啟程》,你會笑、會感到幸福,知道自己很棒、值得被愛。

身為整張專輯的統籌,每首歌對紀文惠而言,都有不同的意涵。

例如,〈美麗的夜裡〉從編曲時,就設計成彷彿「晚安曲」的放鬆氛圍;也期待透過〈喜歡你現在的樣子〉、〈你是唯一〉,鼓勵青少年「與自己和好」、「肯定自我價值」。

現在很流行整型,看似變得完美,但我們都忘了,原先神造的容貌,就是最美好的;我們也不必跟人比較,或刻意討好誰,因為上帝本來就愛我們。

如果不是神的愛 我不可能會結婚,甚至擁有孩子

紀文惠透過音樂分享會,鼓勵年輕人「與自己和好」。      (照片來源/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特別選擇〈Love is on the way〉為專輯主題,因為她認為,這最符合整體信息和自己現在的狀態。

「剛開始聽Love is on the way時,可能覺得只是首幸福的情歌,但細細聆聽後會發現,要經歷過程的苦澀,才會品嘗最後的甘甜。」隱含如此豐富的層次,因為其中傳達的不單是情感或婚姻,更是「對神的愛」。

有了信仰才知道,如果只是「憑感覺」愛人,是件很不牢靠的事;愛,其實是個決定,但如果只憑自己的力量,有天可能會累,也無法愛討厭的人,除非我們先被神的愛充滿;因為先被神無條件接納,在找尋愛的路上,更能包容和有方向。

紀文惠自己就是最大的見證者。「若不是神的愛,我的人生不可能擁有婚姻和孩子的祝福。」懷孕10個月,經歷神的創造,也使她讚嘆造物主的奧妙,更加敬畏祂。

不讓孩子成為「山寨版的上帝」

每次看到愛笑的女兒,都會讓紀文惠充滿喜樂。      (照片來源/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現正擔任「全職媽媽」的紀文惠,把99%的時間都給了寶貝女兒,因此常提醒自己:兒女是神賜的產業,卻不能取代神成為父母的唯一。「這時更要挪出時間服事,焦點才能從孩子身上抽離,生命持續被神更新。」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聖經》箴言4章23節

這是她最喜歡的經文,「做事的動機很重要,而你的心如何,就會影響動機。」她常自省,自己的決定是憑著喜好,還是神放下的感動?唯有如此,才不會因為驕傲而遠離神。

《愛‧啟程》專輯並不是靠著「規畫」製作出來的,明白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現階段的她,就是專心陪伴孩子,定睛在神、專心跟隨。

這一年,神激勵紀文惠將自己的聲音和演藝生命獻上;此次入圍,也激勵教會繼續著力音樂宣教!

我的人生從認識神開始,就沒有特別為自己規劃什麼。-紀文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