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動人的是與十字架的故事,而不是十字架本身」,梁文音(左圖)盼望未來能在主流書店欣賞到十字架、購買福音商品。右圖上,十字架概念店展覽策展人黃士倚夫婦(左)與十字架創作者陳書豪夫婦(右)合影。右圖下,一系列竹子製作的十字架,每一個都獨一無二。(圖/記者盧玟靜)

「十字架概念店展覽」於5月10日,在十分幸福台中7期旗艦店開展,由台灣福音禮品自創品牌的「十分幸福」以及「HIS」合辦,展覽空間中,有12支以不同材質,如竹子、木頭、黃銅、鋁合金等,手工創作的十字架,同時數字也呼應耶穌的「12」位門徒。5月7日舉辦發表記者會,古風長老教會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AbusTakisvilainan)、基督徒歌手梁文音、福音Youtuber王湘湘等人,特別到場獻上祝福。

梁文音(左)對「鐵鏽十字架」特別有感動,娓娓道來其背後故事。黃湘湘(右)分享與十字架創作者陳書豪的連結過程。(圖/記者盧玟靜)

「鐵鏽十字架」讓梁文音想起父親

梁文音分享,當她看到「鐵鏽十字架」,內心很感動,想起了在工地工作的父親,因為小時候每逢周末放假時,她會跟父親一起到工廠,四周常看到鐵鏽的材料。

 

走進父親在工地住的鐵皮屋,雖然簡陋但是書桌上放了一本聖經,而上面放了一個大大的十字架;父親在辛苦工作感到疲憊的時候,用他的方式找到心中想要的平安。她也期盼,藉十字架概念店展覽,讓更多人認識十字架,並得著背後代表的愛。

 

王湘湘說,2017年成立Youtube頻道《恩典十刻》,希望透過多媒體傳福音,讓更多年輕人以生活化的方式認識上帝。今(2021)年2月她製作出一款明信片,正尋找合適的通路平台時,得知十字架創作者陳書豪(Nick),正想找一位福音Youtuber拍攝十字架概念店影片,神的奇妙安排下順利促成合作。

 

她說,十字架是自己很喜歡的主題,很榮幸能參與其中,也見證到上帝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神,盼望有更多人參與傳遞十字架的美與意義,並在當中得到十字架的祝福。

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全家福,清晨五點一家人從花蓮開車參加記者會,阿布絲牧師(右一)表示來到這裡是值得的,因為有那麼多年輕人願意為主擺上。(圖/記者盧玟靜)

大亥.芭拉拉非牧師於十字架概念店展覽紀念鏡子上簽名。(圖/記者盧玟靜)

十字架與基督徒一生密不可分

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牧師說,十字架與每位基督徒的一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她補充說明,出生的時候,若在基督化家庭,父母常會把孩子抱到十字架前命名;結婚時,新人需要在十字架前立下誓約;當擔任教會同工時,要在十字架前立下愛的約定;離開世界時,我們仍然要回到十字架前。

 

她也提到,十字架特別對原住民來說,是盼望、力量的象徵,因為當需要關心時,教會會敞開大門為族人代禱、陪伴,所以在部落中看見十字架,心中就有莫大的安慰,可見十字架與原住民是共存、共榮、共生的。

 

阿布絲牧師分享,她過去很自卑,但是主耶穌透過很多人,用愛、關心、陪伴讓她知道自我的價值,所以成為神的牧者。透過歌羅西書1: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她勉勵大家,要不斷傳揚十字架上的愛,把人引到神面前,並盼望每個人的生命都能為主作光作鹽,成為一股主動的力量。

十字架展覽策展人黃士倚夫婦,打趣地分享,「這是與福音品牌方第一次見面,有點像是網友見面會」。(圖/記者盧玟靜)

蕭佳欣向阿布絲牧師一家介紹十字架設計理念與特色。(圖/記者盧玟靜)

十字架概念店展覽連結主內弟兄姊妹

十字架展覽策展人,也是福音禮品「十分幸福」創辦人黃士倚(Elvis)、和妻子蕭佳欣(Yumi)表示,會創辦「十分幸福」,是從2年前很小的夢想開始的。他們參與教會推動的幸福小組,邀請新朋友來到當中領受神的祝福,每次聚會結束都會準備精心禮物贈與新朋友。他們發現,當新朋友拿到充滿愛的禮物時,神的感動就在其中流動。

 

但是過去網路上沒有太多福音禮品,而且需要到基督教書房購買,那時候能買到的禮品,較不適合送給非基督徒。而黃士倚夫婦倆深信,「送禮是愛最直接的表現」,於是他們憑著感動,開始福音禮品的設計、製作,盼望透過各式各樣的福音禮品,成為傳遞福音的媒介。

 

黃士倚分享,十字架由下往上,是我們與天父的連結,而由左往右是與肢體、基督徒的連結,這次十字架概念店展覽,即是跨教會、地區、宗派的主內弟兄姊妹連結。最近有許多十字架概念店展覽的廣告露出,過程中他領受到,耶穌的愛是刻意的愛、主動的愛—當我們因著十字架的愛跨出去時,就能看到神的愛在當中彰顯。

十字架創作者陳書豪介紹12支十字架的設計發想,並感謝上帝給他在設計、學習、家庭上有很多養分。(圖/記者盧玟靜)

12支十字架代表其生命歷程

十字架創作者、福音禮品「HIS」主理人陳書豪分享,過去在福音禮品耕耘了4年,他不斷思考是否可以透過「一件事」聯結許多的會友、群眾,於是回頭審視自己做過的東西,發現手邊有一些十字架創作。

 

因此從去(2020)年8月決定籌辦「十字架概念店展覽」,便開始四處奔波、連結主內肢體;過程中透過多次禱告,跨越心中的懷疑和不確定,才促成這次展覽。

 

這次展出的12支十字架,他認為某種程度就代表著自己的生命歷程,因為在創作過程中,有高山、低谷,也有各種情緒,這時創作是一種寄託。接著,他介紹幾支十字架的創作理念、信仰意涵。

現場人群散去後,仰望款木頭十架在光影中,別具韻味,不禁引人細細品味。(圖/十字架概念店 提供)

 

「仰望款木頭十架」從側邊看,可以感受到十字架向人傾斜,如同天父看著我們,也提醒自己要心存謙卑、時常仰望神,當我們抬頭就可以看見祂!

 

「不鏽鋼十架」—不鏽鋼在生活中很常見,如同上帝是無所不在的!

 

「竹子十架」在泰雅族文化裡,藤編象徵著被纏繞產生的力量,黃藤編織固定在十字架上,象徵我們的生命和十字架纏繞在一起!

 

陳書豪最後感謝在場的主內肢體,因為有大家才有十字架概念店,但是它不屬於任何人,而是大家的生命故事,因為動人的是,每個人跟十字架的故事,而不是十字架本身。

記者會眾牧者、嘉賓一同合照,氣氛融洽。(圖/記者盧玟靜)

展覽手冊有中英文介紹每支十字架的信仰意涵、設計理念。(圖/十字架概念店 提供)

 

「十字架概念店」展覽,HIS X 十分幸福從5月10日至8月10日,展覽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十分幸福台中七期旗艦店(台中市政北一路1號1樓)展出,展覽期間不收取參觀費用,詳情請洽「HIS福音禮品專門店」。

展覽最新公告請連結到十分幸福

 

精選要聞》

3個宣告設立「天國防線」敵擋魔鬼、迎接豐盛 楊道諾牧師疾呼:別讓「忙碌」變偶像!

童年傷害,讓你與父母關係疏遠嗎? 蕭雅文師母:「浸泡在愛中『回轉』」

「天上的家鄉」長什麼樣子? 聖經這樣說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