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李真好」用唱店歌的歡樂,讓人感受主愛的平安。

「有李真好」用唱店歌的歡樂,讓人感受主愛的平安。 (照片提供/有李真好雞排店)

「噹噹噹,唱歌囉!」咦?雞排店的人員怎麼不工作,反而手舞足蹈起來?原來「有李真好」雞排店的店老闆李政麾發揮福音創意,要把歡樂、平安的祝福藉著歌聲,送給每一位來光臨買雞排的顧客們。

這間全台灣唯一會唱歌的雞排店,位在台中市忠明南路上,由在旌旗教會聚會的李政麾弟兄發揮高度傳福音創意,只要店裡不忙時,就會敲敲店裡的和平鐘,來一段「有你真好」的快樂店歌!

「一聽到敲鐘聲,我們就放下手上工作,開始唱歌。」配合歌詞音樂播放,再加上現場Live的鈴鼓、沙沙棒的節奏,青春氣息洋溢雞排店,仿如電影《歌舞青春》一般讓人感到熱力四射!

一秒鐘戒菸神蹟  李政麾感受主愛

雞排好吃,歌好聽,全台第一家會唱歌的雞排店創意多多。

雞排好吃,歌好聽,全台第一家會唱歌的雞排店創意多多。 (照片提供/有李真好雞排店)

三年前,一場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聖誕活動,當平安夜的敲鐘聲響起,第一次參加教會活動的李政麾心中感動非常,也就在那夜唱完詩歌、步出校園之際,上帝使有20多年菸齡、每天幾乎要抽40多根香菸的他,成功戒菸。

「戒菸。」李政麾說,當時不到一秒的時間,這二個字進入他的心中,「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充滿我,很奇妙的,本來想點菸的我,就不想再抽了。」成功戒菸的他,也在今年復活節時和讀小六的兒子一起受洗,歸入主名下,而本來取名叫「李記茶舖」的店,也決定改名。「《聖經》創世記中,上帝幫雅各改名叫以色列,有李真好除了是我的姓氏,也把每個人的寶貴包含當中,更有著示字『祢』的含意。」所以有李真好,是有「你」真好,也是有「祢」真好!

「有神真好,有教會生活真好!」李政麾特別表示,走過婚姻及人生低潮,所幸有教會的牧養和陪伴,讓他如今可以重拾幸福感;這一切也強化了他傳福音的心志,開始著手把店名、店歌等改換一新。

Yummy Yummy好滋味 老闆流淚推薦

嚴選台農57號的地瓜,外皮酥脆內裡鬆軟,再灑上甘梅粉,好吃指數飆破表。

嚴選台農57號的地瓜,外皮酥脆內裡鬆軟,再灑上甘梅粉,好吃指數飆破表。 (照片提供/有李真好雞排店)

除了唱朝氣十足的店歌,賣著雞排和各式冷飲的有李真好雞排店,還印製8張創意卡片,其中有不少堅持用料實在的艱辛:「光是葡萄柚綠茶的比例,我就用掉上千顆葡萄柚來試…。」當試出葡萄柚與綠茶的「黃金比例」時,李政麾感動的哭了!

所以到「有李真好」雞排店,除了必點讓老闆狂哭的葡萄柚綠茶外,甘梅地瓜、桂花酸梅釀、完美紅茶也是行家必吃的招牌!「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我們搭配好的套餐,最受歡迎的前三名就是1、2、3號套餐,有雞排、飲料和不同的小點心。」如果想嚐鮮,不妨點雲朵系列或ㄉㄨㄞㄉㄨㄞ系列的飲品,「Menu在我們的網頁上都可以看得到」。

除了推薦,李政麾精心製作的產品過程,像完美紅茶為何完美?葡萄柚綠茶為何催淚等,都製成小卡讓顧客免費索取。

創意小卡、歡樂氣氛 見證有神真好!

創意小卡張張精彩,總讓顧客忍不住想要8張都收集齊全。

創意小卡張張精彩,總讓顧客忍不住想要8張都收集齊全。 (照片提供/李政麾)

為了分享主愛和創業小故事,專人製作的卡哇伊風創意小卡,首張就是「上帝送的大禮物」。遇見上帝的故事,文字簡單不說教,「不過,我有幫大家畫重點!」而談到好吃雞排,就想到自己1992年創業賣雞排時,因為沒錢,晚上只好抱著瓦斯桶睡覺,「因為怕小偷來偷,它的押金要1000元...」這段心酸也寫在創意小卡中。

一組8張的創意小卡,寫著李政麾的見證和他與各樣食材間的小故事。

一組8張的創意小卡,寫著李政麾的見證和他與各樣食材間的小故事。 (照片提供/李政麾)

好奇大家一起在雞排店唱歌,不會覺得尷尬嗎?「不會啊,就讓大家喜樂、開心一下,唱歌也會讓工作更有精神!」所以店裡的員工在應徵前就知道,除了要會炸雞排外,還得要會「駐唱」。個性帶點浪漫的李政麾,想把福音與喜樂的平安帶給人們,他說:「就是要大聲宣告出來!」

「看到客人驚喜的表情或會心一笑時,我就覺得再辛苦都值得了!」有新婚來買雞排的新人大受感動,也有心情不好的顧客聽了歌振作精神,這些美好,都是店裡最開心的時刻。

開店18年,從台北展店到台中,從「李記茶舖」到「有李真好」,目前手中有3家店的李政麾經歷神恩典後,生命不再一樣!「有時一想到傳福音的好點子,就會跟小組長建議,我也願意帶頭來做。」除了經營管理的智慧,傳福音的點子,他可也不少!

今年12月開始一直到聖誕節,有李真好雞排店會進行店面改造,還會有聖誕歌曲報平安活動,有機會到台中的朋友們,不妨前去買塊吃了會快樂的雞排、一同Happy一下!

「有李真好」雞排店店歌朝氣十足,常把買雞排的客人逗笑,溫馨感百分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