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ATS審核團隊5人小組今年3月蒞臨北美華神評鑑該校教導事工,並與梁潔瓊院長和該校同工合照。

ATS審核團隊5人小組今年3月蒞臨北美華神評鑑該校教導事工,並與梁潔瓊院長和該校同工合照。 (照片來源/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

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今年6月已順利通過美國加拿大神學院協會 (Association of Theological Schools,簡稱 ATS)認證,自副會員升格為正式會員,將該院「胸懷神國、服事眾教會、裝備眾聖徒」的宣教使命與教導事工,更加落實並往前推進一大步。

此次ATS授與該校最高層次的7年期限認證,總共核准當前開設的5個學科學位、以及5項延伸至美國地區其他州的學位課程,連同綜合性的遠距教學課程在內。

該校的教導事工始於1986年,當時台北的中華福音神學院將校本部事工延伸至洛杉磯,於Monterey Park成立「華神延伸部洛杉磯中心」,後經教師與同工們20年努力推展,而取得非凡成長,並在2007年取得台北母校中華福音神學院的祝福後,開始獨立運作,由梁潔瓊博士擔任第一任院長。

2008年1月,經董事會兩年審慎禱告,同意為學院的長遠發展需要,購買位於West Covina的新校舍,並於同年9月正式啟用,使該校發展有了更寬廣的平台。

目前該校除取得ATS正式會員認證之外,亦獲得美國加州私立大專教育機關(BPPE)認可,以及美國聯邦政府移民局授權可發I-20招收國外學生的資格。

北美華神每年有來自數百間華人教會、超過3,000人次的學員註冊選課,擁有最大訓練網絡,優秀的師資走遍美國、加拿大、南美、歐亞各地講學,正如梁潔瓊所說,在這個「混淆無準則、以異常為正常、在自由主義平台上鋪陳淪喪道德的後現代,我們需要高舉聖經的真理作為基督徒個人、教會、及社會、國家的指引」,期望該校能建造更多神國工人,傳承屬靈影響力,發揮正向及翻轉世界的力量。

梁潔瓊為此次通過ATS認證成為正式會員獻上感恩,除感謝神的祝福,她也特別感謝同工們在過程中盡心盡力,使該校高分順利通過認證,得與美加主流神學院校並列,提供高質均衡的神學教育,裝備所有學員。

優良傳統深獲華人教會肯定

據北美華神官網指出,ATS是由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270多所神學院組成,會員學校都必須經過嚴格審核。早在今年3月間,ATS即派遣5人審核小組,親自至該校進行各項評鑑與核實作業,除參觀硬體設備,更分別與院長、董事、部門主任、專兼任教授、同工、畢業生、在校生、實習輔導牧長面談,從各方面詳細了解學院的理念和運作,並就學校資源、學科學位現況、外州學科學位與遠距教學實況等3大範疇,進行評估與建議。

ATS審核團肯定北美華神有:獲得眾多華人教會信任的優良傳統;清晰落實的使命宣言;著重靈命、學識、事奉均衡的教育品質;參與度高的多元背景董事成員;認真高學術水平、著作豐碩的師資;座落在文化區的優美校區;高素質認真學習的多元背景學生;是和樂、友愛、互助的屬靈團體。

梁潔瓊謙虛表示,北美華神還有努力提升的空間,必須持續關注3項指標發展,各項事工必須建立一個「評估–改進–計劃」的機制;要有健康的經濟體系,並且增添更多師資、設備與學生資源,以促進團體互動學習。

請為上帝加添北美華神更多智慧與力量禱告,求主使該校敞開裝備與傳承大門,為神國培育更多有膽識、有異象、合神心意的門徒,出去見證基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