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罹患「老人癡呆症」的父親,還能信主嗎?女兒露易莎(Luisa Teng)不斷地為父親禱告,經歷一段煎熬日子,直到看見約翰福音中,耶穌喚醒拉撒路的見證故事。「如果上帝對死亡有能力(權柄),那麼祂對功能失調的大腦也有能力。」於是,她大膽向神祈求,親自來拯救父親的生命…

苦難中質疑:為何慈愛的上帝,會允許人受苦?

salut&light報導,露易莎的父親於2016年2月中風,住院五天之後,造成他有輕微的說話障礙;兩年內歷經許多治療,最嚴重的一次是在2017年的心臟手術,住院兩個多月。

 

看見父親的身體和認知能力不斷退化,露易莎心中非常焦急、痛苦,卻也無計可施。每晚,她都會到神的面前哭泣,除因感受到父親的無助,這個苦難臨到,也使其開始懷疑:「為什麼慈愛的上帝,會允許人類受苦?

 

2018年,父親因罹患癡呆症再度住院,儘管家人盡了最大努力,他仍拒絕飲食,體重掉到只剩49公斤,醫生建議將其送到專業療養院,接受全天候照顧。

 

只要一想到父親頭腦不夠清楚,以致無法完整理解福音,甚至無法開口承認基督為個人救主,露易莎就不禁在夜裡淚流滿面,輾轉難眠。

 

我常常跟神禱告很久,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福音可以拯救懺悔的罪犯,或是絕症病人,但有可能無法拯救我的父親?如果父親因為無法有意識地悔改,而被定罪,似乎是不公平的。」當時的她有此疑問。

 

神的話語翻轉念頭:上帝對死亡有能力,對失調大腦也有能力!

將近一年的時間,露易莎彷彿在懸崖邊掙扎,只得緊緊抓住岩石的裂縫。直到後來,在約翰福音11章中,看到耶穌親聲呼喚拉撒路「脫離死亡」的見證,因而相信,全能的上帝也能呼喚自己的父親脫離癡呆症。

 

如果上帝對死亡有能力(權柄),那麼祂對功能失調的大腦也有能力!我大膽地禱告,求神讓我父親能有明確的方式來接受基督!

 

聖誕節時,露易莎邀請父親到教會參加活動,出乎意料的是,父親竟一口答應,甚至還開口要母親也一同參與。

 

那次聚會中,牧師問在場的人,是否知道世上的日子結束後,人會去哪裡?當時父親非常全神貫注地聆聽信息。

 

大約一個月後,父親80歲生日的前夕,他與母親再度來到教會。露易莎將坐在輪椅上的父親推到牧師面前,請牧師為其祝福禱告。

 

神蹟來臨:失智父大喊「我100%相信基督

禱告之後,牧師問父親:「是否願意相信基督?」沒想到父親竟不由自主地大喊「我100%相信!」一旁的母親,也立刻站出來,同樣接受耶穌成為她的救主。

 

這是(對父親)最好的生日禮物!上帝真的垂聽了我的禱告,而且回應了我!」後來,在第三次去到教會時,露易莎的父母皆順利受洗

 

受洗後的母親,在市場裡到處分享自己在基督裡的「新身分」;當時父親仍住在療養院,然而奇妙的是,若有人跟他對話,卻一點也看不出他有老年癡呆症。

 

上帝已經醫治了他的精神和身體,他現在說話很清楚,甚至會向療養院的護士和病人傳福音!」有次,父親致電給她,因其身旁有人想知道如何成為基督徒,請露易莎向對方分享。

 

我父母對上帝的信心,就像孩子般單純而真實!」如同哥林多後書5:17中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最後,她並特別分享三點為父母得救禱告,所汲取到的經驗:

 

1. 救恩是聖靈的工作

當父親開始失去智力,只能用她聽不懂的母語—海南話來說話;無奈之下,露易莎找到會講海南話的牧師到醫院探望,但在對話中卻未有太大進展,因父親的心還沒預備好接受救恩信息。

 

當時,雖用母語向他傳遞真理,但真正的關鍵在於,當父親接受基督時,聖靈直接對他的心和靈來說話,正如約翰福音6:44,「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露易莎見證,救恩真是聖靈在人心裡的工作!

 

2. 認出爭戰的對象

有次,露易莎接到電話,牧師說下午會到療養院探望父親;15分鐘後,她卻接到醫院通知,得知父親手指上的一個小傷口,已發展成需動手術的大膿腫。

 

因此,與牧師的會面取消了,她也請假陪同父親前往急診室。當天晚上,從醫院準備開車回家,正思考如何再次安排牧師來探訪父親時,有一台車從後面撞了上來。

 

這兩天一連串的災難,使其身心俱疲,無法安排牧師來訪。「如果當時我認出仇敵攻擊的現象,就不會因著這些意外事件作出這樣的反應。」她提醒。

 

如同以弗所書6: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面對仇敵攻擊,我們需要停下來禱告,看見真正要爭戰的對象。

 

3. 完全降服於神的主權

在某天夜晚,露易莎在禱告中淚流滿面,這時上帝問了她一個艱難問題:「無論妳的父母發生了什麼,妳還會愛我嗎?還是妳愛父母『勝過』愛我?

 

這句話讓我震驚,我被提醒到上帝至高的主權,我是否只是想讓上帝滿足我個人的願望?這件事情讓我學習到謙卑。」露易莎分享道。

 

後來,靠著神的恩典,她終將父母交託給上帝,並且禱告「主,願祢的名得榮耀,願祢的旨意成就在他們身上!」

 

 

精選要聞》

國外學者稱8.15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空間

代禱!高雄市桃源區民代表謝宜真遭土石流沖走,下落不明 勤和牧師請大家代禱

奧運後日本染疫人數暴增! 牧者老齡化嚴重,沒有牧師的教會正在增加!急需迫切代禱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一人報3.0改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