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胥莉耐心等待神的回應,神對她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已為她預備了最好的另一半,她只要等待。(圖/Youtube影片截圖)

喬許與艾胥莉兩人各自都有一段穩定的感情,但是總是感覺「哪裡不對」。在尋求神禱告的過程中,神安慰他們,已為他們預備了最好的,萬萬想不到,原來就是她/他!

談了6年的感情,來自一個大家庭的基督徒喬許(Josh)原本以為這是神的預備,但是兩人之間的問題與種種跡象顯示,似乎是神要他結束這段感情。

 

「在我們之間所發生的事,都不是我原先想像得到的。我因此對神禱告,希望神能修復兩人之間的問題,但是卻看不到任何神的祝福。」喬許透過CBN見證報導說。於是他結束了這段6年感情,但是他所認為自己的順服,卻不是建立在信靠神的基礎上。

 

他說,他跟女朋友分手是出於對神的信心,他感到有必要這樣做,但是最後他卻開始責怪神,他心想:「好吧,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部分,但是以後我不要再乖乖聽話了,我要去做那些以前沒做過的事,去夜店、喝醉,讓神看看。」

 

然而,這些叛逆的行徑完全無法解決他心中的疑問與苦悶,他再度回到神的面前。

 

喬許回到神面前禱告,將內心的沮喪告訴神,對神說,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他聽到神的回應:「她(你未來的另一半)是存在的,而且她離你不遠,只是這個特別的女孩,現階段我還不打算給你,因為你還沒準備好。」

 

神又繼續告訴他:「你需要正確且認真看待這段關係,將它看作你與我之間的事,而且在此之前,你必須要先愛我。

 

神的預備就在咫尺

就在距離喬許才數里之外的查爾斯頓南方大學(Charleston Southern University),主修音樂的艾胥莉(Ashley Williams)也正在等待神的回應。與喬許一樣,艾胥莉也曾以為找到了完美的「那個人」,但就是感覺「哪裡不對」。

 

她回憶:「神會讓我們知道,會有一種不平安的感覺,除非你把事情做好,這種不安的感覺才會離去。就是這樣的感覺,我必須跟那段感情說再見,心裡才有平安。」

 

這是信心的突破,真的。因為神告訴我,祂已為我預備最好的,但是我必須先結束眼前這段穩定的感情,所以我身邊的人都認為我瘋了。」

 

在這段期間,艾胥莉只能從經文中尋得安慰。她說,即使她真的不了解,神的話語總是能夠堅定她的信心。如耶利米29:11說,神所訂的計畫是美好的。羅馬書8:28提醒她,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神已為她預備了上好的,她只要等待,雖然很難,因為她說自己並不是一個安靜的女生!她想要答案,她想知道下一步,她想知道該怎麼做。當她開始將專注放在神身上,心中的一切便逐漸明朗,她開始知道甚麼是真、何謂是好,且平安來到了她的心中。

 

此時,喬許也經歷了神的啟示。他的心思開始放在不只做對的事,而是尋求神的事上,在讀經當中,他尋求神對他說話。當他禱告時,不再只是列出「禱告清單」,而是真誠與神的交通。到後來,神的事成為他每天早上醒來最重要的事。

 

就在2008年情人節這天,艾胥莉在她的日記裡寫下了宣告:「神,如果我找不到生命中的那個人,有祢就足夠。」

先尋求神之後,兩人找到了神所預備的「彼此」。(圖/Youtube影片截圖

兩天之後,喬許在艾胥莉的畢業音樂會中與她相遇。「我知道這聽起來好假,但是就真的像時間暫時停止一樣,真的。」艾胥莉說。「當我看見他,好像聽見神說:就是他!甚麼?開玩笑吧?是他?我永遠忘不了當時那個感覺。」

 

「我記得見到她的那一刻,聽見神悄悄說:就是她。」喬許回憶。「我只記得聽見她說的話、以及她對神的熱情,艾胥莉是我所認識最有活力的人,散發十足的喜樂與愛主的火熱。」

 

於是倆人開始約會,在該年11月就訂婚,不久之後結婚。他們一致認為,不管單身或已婚,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求與神的關係。

 

「你一定要先跟隨神」喬許說。「然後穩定與神的關係,且把神放在第一位。」艾胥莉非常同意:「當我們等候祂的時間,奇妙的事便會發生。將能經歷祂為我們所安排的豐盛人生。」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