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在第一聖殿按照神的心意來建造成為「神的名」的居所時,當時的以色列百姓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他們可以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山上感受到神的同在、神的大能、聖靈的澆灌。上帝永遠在這裡,但自從以色列民犯罪以致聖殿被毀壞之後,猶太人從那個時期開始與上帝聯繫的能力就不那麼直接了,靈性的總體水平就大大降低了。從此以後,神就不再會像以前那樣以公開的方式行事。雖然上帝似乎隱藏起來,但上帝總是在那裡,祂是幕後的設計大師。

整座聖殿在主後七十年被羅馬人破壞殆盡,整個民族被驅逐到世界各地大流散,這個神所揀選的猶太民族,不再是神所關注的「選民」了嗎?二千五百年,以色列人禱告的時候只能像但以理一樣,面朝向耶路撒冷的聖殿山來禱告。這對神的選民是一件何等殘酷的刑罰啊!神向他們隱藏祂的臉,他們只能在夢中、在禱告裡來訴說他們的思念。但感謝神,神還給他們留下一面牆。

一個士兵在以色列復國70周年紀念的時候,來到哭牆前,他說:

這裡不再是夢想和傳說的世界,哭牆真真實實的在我的眼前。現實和傳奇,夢想與實際,都揪結在這裡。我走近前去接近城牆,伸出手去對著巨大的被鑿成的石頭。但是我的手卻無法伸出來,卻全身如同觸電般的抖動起來,我閉上眼睛,向前走了一小步,更靠近聖潔的牆邊,身體如同被磁鐵吸引近,最後我的嘴唇貼在牆上。我唇上的觸摸打開了我的情緒的大門,淚水再也擋不住的湧流而出。

(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過去、現在和未來,都在一個吻裡。不會有更多的破壞,牆也不會再被毀壞或拋棄。這是50年前年輕的猶太人的血液所付上的代價,這價值是永恆的。一排排的石頭,一層層的堆積起來,禱告的顫抖聲音,敬虔的前後擺動著,哭泣的哀嚎聲音,劃破了天空,填滿了廣場的空間。每個人的心都極其的澎湃著……
 
一個士兵閉著眼睛,背上背著一把槍,喃喃地說:我們在牆上,在牆上......

(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可能是史上工程最浩大的電影 《受難記2:復活》,關於基督從釘死十字架到復活的經歷

《使徒保羅》預告片釋出,3月在美上映 以經文為唯一線索、描寫保羅在獄中的最後一段日子

佛教醫院裡的敬拜禱告祭壇 因為一群人默默堅守,雲彩見證圍繞、福音果實累累

代禱》全台4天猝死逾139人 今日起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刀開的很晚,病人看得多,對醫護同仁很嚴格。」彰基史上最年輕院長陳穆寬:有信仰才有力量往前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