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鳳山活泉靈糧堂蘇惠麗(Aliyah)牧師,受邀至高雄靈糧堂證道。(圖/高雄靈糧堂 主日影音截圖)

在關鍵的2020年,邁向升級的屬靈生命,你準備好了嗎?若常感到格格不入、難以跟上神的工作,很可能生命中有部分尚未「成功升級」。從蘇惠麗牧師分享「成熟基督徒生命的三階段歷程」信息中,能幫助我們邁向輕省、升級的人生!

2020正是你生命升級的時刻!

3月22日高雄靈糧堂主日崇拜聚會,邀請到鳳山活泉靈糧堂蘇惠麗(Aliyah)牧師分享信息「2020升級的生命」。蘇牧師首先談到,今年猶太曆5780年,是「口、宣告」的一年,雖因防疫戴上口罩,仍不能阻止我們禱告和宣告,鼓勵大家憑信心嘲笑魔鬼的謊言。

 

許多先知認為2020年是台灣「大豐收的時刻來到」。恰克˙皮爾斯的預言說:「這是你向上攀升的時候!...這個季節,我要使你們嘲笑你們的敵人,因為一個你們從前從未有過的戰勝和得勝的靈正在你們裡面興起。當你們攀登的時候,你們將位於我新的前進軌道上

 

神早已預備好軌道,當我們領受信心前進,就能在軌道上輕省地前行,爭戰得勝不致費力,因為是神做的,但前提是:我們必須有行動、走上軌道。其中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渴望、預備在這個時候向上攀升?既然知道是時候向上攀登,但我現在有能力嗎?

 

神的腳步前進不等人,若只想停留在從前,勢必錯過神在每個時刻所彰顯,不同屬性、心意和國度降臨的啟示。若落後太多,很難了解神要做什麼。

 

成熟基督徒生命的三階段歷程

馬大家的三姊弟非常愛耶穌,所以神也喜歡造訪這個家。從這三人的特質,對照「成熟基督徒生命的三階段歷程」,有助於我們邁向升級的人生、跟上神的工作。

 

約翰福音12:1-8記載,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之處。有人在那裡給耶穌預備筵席;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頭髮去擦,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他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一、 升級的信心:拉撒路的階段-終結 (死與復活)

1. 第一次的死,獲得重生

神救贖我們,生命得著新生;聖靈充滿,使我們得著能力、進入榮耀。重生後,代表原本的老我也死去;重生的生命,是被聖靈改變和主導的人生。基督徒對死後能進天堂充滿盼望,但這不是上帝呼召我們唯一的目的。

 

「重生」代表我們對這世界的靈已經死了,對神的國而言則是新的開始。雖然活在世上,但是向著神、活在神國度中。第一次重生,是為了預備我們進到神國度後,領受神國的能力,來到地上,代表神轉化這地。

 

魔鬼看我們有「屬神的記號」,但我們卻常忽略,以為受洗就夠了。神的國和能力在我們裡面,但魔鬼會用謊言,令我們對此產生質疑。要相信神的國在我們裡面,是偉大、榮耀、有能力的!

把握重生的機會,迎接新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2. 第二次的死,在永生得益處

死亡已被得勝吞滅,耶穌說祂做的事我們也能做,要門徒代表祂行使神國權能;但我們被世界的靈教太久了,不習慣神國的邏輯,常把神放在理性底下,用世界的知識質疑祂。

 

我們既然代表基督,神國要在地上發生的事情,就能藉著我們去做。若神要做,就把握機會回應、與主同工,就必成就;當天父沒有要我們做的事,就不必做

 

腓立比書 1:21說,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意思是基督徒若能在地上實現和彰顯神的旨意,代表神的國度降臨,把從父領受的顯出來、帶來轉化;當我們如此行,有一天當肉身死了,就有益處,因為向上帝能交帳讓我們對自己的心說:主啊,我要活出祢的樣式、活出基督的生命。

 

我們必須有升級的信心,相信不只重生,也要領受聖靈的能力,使神的國藉著我們影響這地。拉撒路復活後帶來很好的見證,所以法利賽人也想抓他,魔鬼也怕我們故百般破壞,爭戰是必然,但我們靠主必得勝!

 

二、升級的盼望:馬大的抉擇-不被冒犯的心

生命中若有很小的結打不開,後面的發展往往就都不對了。「轉變」是一個念頭、決定,但過程非常難,包括饒恕。

 

當開放家庭接待耶穌,馬大忙著服事,耶穌提醒她不要思慮煩擾,應該學習妹妹馬利亞選擇上好的福分(路加福音10:41)。一個人的心若不夠健康,可能認為耶穌批評她、偏心只愛妹妹,更甚者也許從此不想再服事了。耶穌其實從沒否定馬大,但若沒仔細聽對方說的話,加以扭曲誤解,不僅自己因此受傷還去影響他人,導致原本簡單的事變複雜。

 

生命轉變的過程必須學習才能升級,秘訣則在於:當擁有「榮耀的盼望」,就能相信生命中每一件事都有益處、好好學習別人的教導,而非鑽牛角尖、設限並活在創傷中。

 

馬大有成熟的生命,她的抉擇是「一顆不被冒犯的心」「冒犯」是黑暗權勢的一個靈,覺得自己不被重視接納,常活在軟弱批判中,最後雙手一攤離開。馬大服事的轉折包括:不為滿足自己、不發怨言、不作比較

 

許多人服事是為了表彰自己,但馬大不是透過服事滿足自己,而是選擇愛耶穌所以當後來馬利亞獻香膏時,她仍選擇繼續服事。我們要有健康的心態,不必羨慕別人,因為上帝給每個人都是最好的。

人的一生時間有限,讓我們搭上聖靈的列車,輕省地與神同工,活出更有價值的生命!(圖/Shutterstock)

三、 升級的愛心:「馬利亞」的階段-委任 (代價與承擔)

神愛世人,包括所有未信者,但神未必「喜悅」所有人。蒙恩寵的人會時時對準神的心,並在關鍵時刻領受神的祝福,就如馬利亞一般。馬利亞生命關鍵在於:對齊主的心、聆聽神的聲音、渴望順服神的旨意,以及付代價的行動,回應上帝在我們生命的工作

 

馬大忙碌於事工並非不好,關鍵在於當時耶穌知道自己時間到了,正在講特別重要的事,而馬利亞常常在主裡面,對齊主的心意,所以知道優先次序。她聽懂了信息,所以當下次耶穌來,她就預備香膏奉獻;天父藉馬利亞榮耀耶穌,神為這件美事滿足。

 

此事的重點不在於香膏如何貴重,因為一切財寶對神而言都不算什麼,這裡重點是「耶穌多麼地貴重」,渴望呼召我們在正確的時刻回應祂,否則做再多自以為很好的事,對神的國無用,更別錯誤地代表耶穌基督。要常常詢問主要我們做什麼?做每個決定前先停下來,聽聽主的聲音。

 

當馬利亞專心來耶穌面前聆聽,聖靈就感動她該做的事,是連每天跟在耶穌身邊的門徒都不理解的,因為他們無法對齊主。馬利亞能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事情,因為她是「對的人」;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當我們終結舊的生命,進入成熟的新生命,才有可能進入委任的呼召。若轉變的過程沒成功,接受委任時就容易搞砸,因為摻雜太多不出於神的因素,使我們弄錯神的旨意。

 

約翰福音12:1-8描述的這天,西門請客,邀請馬大三姊弟到場。拉撒路是見證者,馬大也當場貢獻恩賜並且升級了,她因為成熟所以配得神的委任。馬利亞的委任則是「做成主的工」,這些都是我們的生命歷程。若被神煉淨,人生就如搭上聖靈這台在軌道上前進的火車,輕省地向上攀登。

 

很可惜,許多人無法搭上,是因為生命未預備好。求神幫助我們,常常對齊神、存感恩的心求問神:「還有什麼我可以改變的地方?聖靈祢今天要使用我做哪些事?求祢幫助我。」

 

向上攀登的2020年,你預備好了嗎?求主幫助我們發現生命中的堅固營壘,藉由啟示,揭示神的目的,以活出獨特的成就、豐盛生命和命定。命定的最終,就是神的國降臨在我們身上,讓我們代表耶穌基督影響這地。

(影音來源/高雄靈糧堂YouTube頻道)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援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為何神允許苦難? 聖經學者大衛.耶利米博士提出關於受苦的五件事

教會應何時暫停實體聚會? 台基盟牧者線上會議:關鍵在小組,抓緊時間建立小組、牧養系統

一個被隔離護理師的心聲:別因環境對神失去盼望,祂是永不下沉的太陽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