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強有力的敬拜並非取決於敬拜主領帶領會眾的能力、或他所展現的領袖魅力,而在於聖靈的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assion Music YouTube)

美國賓州匹茲堡艾莉森公園教會(Allison Park Church)主責敬拜的大衛.桑諦斯特萬(David Santistevan)牧師,在churchleaders.com網站上分享,敬拜領袖需要學習的9件事。

1. 不是你在做,是聖靈在動工

強有力的敬拜並非取決於你帶領會眾的能力、或你所展現的領袖魅力,而在於聖靈的工作。你的服事只需強調耶穌的榮耀、聖靈的大能,並不要阻擋聖靈的工作。

 

2. 敬拜領袖=敬拜+領導能力

敬拜領袖不只是「敬拜者」而已,你不是在台上進行個人的敬拜,你是在台上帶領大家一起敬拜,並幫助他們在敬拜中與神相遇

 

3. 為教會服務,而不是為你的自我服務

敬拜領袖也是教會的一部分。這裡不是吹噓自己有多厲害,或做自己想做的地方。你在這裡是為了服務牧師的異象,並熱情地參與在其中。

 

4. 挑選對會眾有益的詩歌

不要只挑自己喜歡或最近流行的詩歌,而要挑那些歌詞與人有益、能造就信仰的詩歌。試著以牧養的角度來思考,你的羊群現在需要的是什麼?

 

5. 詩歌只是工具,而非目的

敬拜讚美的目的不是唱歌,而是預備好會眾的心,用詩歌帶領他們來到神面前,宣告祂的應許必然成就。

 

6. 學習如何溝通交流

敬拜領袖會唱歌還不夠,優秀的敬拜領袖與會眾之間有一種信任感,這個信任感可使會眾放鬆,也讓你更喜歡他們。而優秀的敬拜領袖知道如何透過說話,靠著溝通交流建立這種信任感。

 

7. 別把敬拜領袖當成一份職業

當你把敬拜領袖視為一種職業將會導致許多問題。最好把它視為你的呼召,你被呼召來為教會獻上你熱誠的服事。作者的意思不是敬拜領袖不該支薪,而是不要把帶領敬拜讚美當成攀登教會這個事工體的階梯。你參與敬拜讚美的服事是因為你愛上帝,並對祂的百姓有負擔

 

8. 把自己當成一名牧師

你不需要擁有牧師證書,但你要以牧養的角度來做你的工作。比如,愛他們(指會眾),關心他們,以憐憫的心體恤他們。如此一來,你的工作─詩歌創作、製作專輯、辦活動─才有意義。

 

9. 永遠不要忽視神的話

當新的敬拜詩歌、領導力書籍、創造性靈感出現時,很容易會讓人忽視聖經;但一定要阻擋這樣的衝動。神的話語永遠學不完,聖經裡的奧秘永無終止。讓神的話語進入你的心靈,影響你一切所行。

 

上帝實在無比豐富、榮耀,我們要做的事還有好多,哪有時間浪費在自以為是的裡面。讓我們盡心盡性的愛神,並投入在敬拜事奉中。

 

(文章來源:churchleaders.com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