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河用仁牧師為會眾按手禱告,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攝影/實習記者蔡采真)

「敬拜讚美的恢復,能帶領台灣教會復興。我們也可以看見,神在這30年來透過敬拜讚美在教會做的恢復,讓更多神的兒女起來成為委身事奉神的器皿。」萬國敬拜讚美30週年重聚節慶上,湖光基督教會的文亮牧師如此禱告。

萬國敬拜讚美30週年重聚感恩節慶。(攝影、剪輯/記者鄭少渝)

文亮牧師在會前帶領前來的弟兄姊妹們一同禱告,讓敬拜讚美成為翻轉台灣世代的管道。(攝影/實習記者蔡采真)

回顧1988年萬國敬拜讚美第一次來到台灣,把傳統聖詩變成詩歌頌揚,有弟兄姊妹對這樣的轉變無法理解和適應,文亮牧師正是其中一人。直到一次在台北靈糧堂參加聚會,單一句「哈利路亞」連唱了20多次,他的內心有很大的反彈,等著歌快點唱完。但最後他決定放下──不是放下渴慕神的雙手,而是放下自己,眼淚開始不斷流下來。

 

他仍有許多衝突,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敬拜讚美。但當他開始尋求,神就揀選他、讓敬拜讚美成為他的呼召,親自教導他。

 

1990年的萬國敬拜讚美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活動前一個禮拜知道當天會有颱風,晚上要聚會會非常困難。但到了那天,成千的弟兄姊沒有人穿雨衣,也沒有人回家;隔天的聚會,颱風情勢更加嚴重,他們卻在當中理解何謂真正的敬拜讚美。

 

大家跪在地上為國家禱告,為教會禱告,為生命的復興禱告。

 

當晚,颱風摧毀了活動的燈光和音響,逼不得已必須告知隔天的聚會要改到台北靈糧堂。但文亮牧師的心裡仍知道要前往中正紀念堂,不斷的禱告雨勢在下午三、四點停下,當他到了現場,沒想到河用仁宣教士早已帶著同工看場地,最後他們將舞台改至國家音樂廳前,沒有燈光和音響,卻揀選神的兒女起來跟隨、委身。

 

在第3年的萬國敬拜讚美中,就有200人舉手回應神的呼召,並且願意委身服事神,至今仍有一半以上的人持續走在為主奉獻的道路上;從結果來看,這場聚會確實充滿神的恩膏,但過程卻是充滿困難和挑戰。

 

神用1990年的颱風讓文亮牧師、也讓許多人明白,敬拜的重點不是燈光、音響、技巧、設備這些外在的環境,而是內在的心靈和誠實。

 

上帝真正在乎的是什麼呢?生命煉淨和復興,才是神所看重。

 

河用仁宣教士在萬國敬拜讚美30週年感恩重聚節慶上,回首過去的恩典,告訴弟兄姊妹:接下來30年,要進入穿戴光的全副軍裝的時代。

敬拜讚美中每個的弟兄姊妹都放下自己,舉起渴慕神的雙手(攝影/實習記者蔡采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