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從2020年延燒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了疫情時代的新生活。我們無不渴望恢復疫情之前的生活,然而這個想法看似愈來愈不可能。從生活型態、工作到人際關係的相處,全都被迫要改變。專欄作家泰勒.霍克比(Tyler Huckabee)說,或許人們該放下「回歸正常」的想法,因著疫情帶來的改變不見得全然是壞的…

《Relevant》雜誌刊登了泰勒.霍克比採訪知名作家珍妮佛.杜克.李(Jennifer Dukes Lee)的文章,其中提到人們都想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但說不定這是個「鑿出」生命新契機的時刻。一開始會很困難,但很可能就此開闢一個從未想過的疆域。

 

「慢下來」開啟新的機會

很多年輕人會說,他們再也無法忍受大好光陰被浪費,課業被耽延、旅行計畫被打斷…何不換個方面想?我們活得這麼匆忙,有哪些事情是因為「從未慢下來」而失去的?

 

我們總是認為奮力往前衝才是邁向美好人生、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方式,但就像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工作的方式,往往在那些什麼都不能做、手中進度極其緩慢的時刻,才是真正提升我們生命的時候。因此,擁抱「慢下來」的時刻吧!

 

過度的匆忙剝奪思考的機會,那麼生活就只是不斷往前,如果我們的方向錯了呢?疫情時代也是校正腳步的時候,能夠慢下來,才是真正的超能力。

 

《聖經》以賽亞書40章31節說,「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慢下來、安息、等候神,這些都是相關聯的──能讓我們往前奔跑並且跑對方向的只有神,把握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那可能是我們走進命定的時刻。

 

感受生活,其它讓上帝照顧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還是可以找到很多能做的事情。我們可以打一通電話關懷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可以花時間好好整理家裡,可以思考生命中仍有的遺憾、要處理的問題。何不好好把握和享受這段時間?

 

我們認為忙碌才是充滿意義的象徵,這是現今文化給人的假象。如果不夠努力就會落後、不積極一點就會錯失良機…考上好高中、好大學,趕快走到好工作和好對象──但是除了這些事情,生命中還有更多美好的目標值得追求。

 

疫情期間可以做什麼?好好感受生活,包含注意那些匆忙中做不來、卻真正重要的事情。愛上帝、愛人、服事教會、禱告和讀經,學習交託、倚靠和用信心過生活,既然有更多時間,那就更多禱告;既然事情變少了,那就拿來讀聖經。其他的領域,上帝會照顧。

 

別忘了我們的上帝是全能神,只要祂願意,生活中的一切事情都可以瞬間轉變。不要回頭看,帶著信心往前才是最重要的事。

 

挑戰是讓我們更成熟的機會,羅馬書5章3到6節說:「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