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正瑋傳道表示,福音化的禱告將可以幫助我們用更積極的態度,看待自然環境變遷。(圖/王正瑋 提供)

因為連續鋒面帶來降雨,台中6月6日解除近2個月的限水措施,在防疫期間,不少民眾開心表示終於能安心用水,但是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僅約35℅,平時還是需節省用水,美福教會王正瑋傳道呼籲大家用水,應從「消費者」態度轉為「上帝的好管家」!

台中自4月6日開始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6月6日,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致電給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取消限水措施,但水利署仍維持橙燈,意思是管制用水大戶,以及夜間減壓供水。

 

之後,盧秀燕透過臉書表示,中央宣布取消限水措施,對台中人來說真是好消息,也提醒市民務必珍惜水資源,更要節約用水,希望疫情如同水情,露出曙光,早日好轉

 

用感恩的心看待環境

王正瑋傳道表示,回想起來距離上次台灣大規模缺水、停電,是在他小時候的事,中間有這麼多年沒有缺水,代表台灣的基礎建設做得很好。

 

缺水讓他想到出國短宣時,例如到柬埔寨、緬甸、印度等國家,經常受停電困擾,也因為生活用水不夠,所以下雨時經常要用桶子接雨水來洗滌,甚至當作飲用水,因此就全球來說,生活在台灣已經很恩典,也看見全球資源不平衡是很大的問題。

 

因為美福教會分區停水被規劃在甲區,在禮拜二、三停水,剛好錯開用水高峰時間,所以用儲水都算夠用。雖然如此,在主日、禱告會、小組上,教會兄弟姊妹還是會一起禱告,求上帝不只在台中,要在台灣各地降下恩雨,並減緩水資源缺乏對經濟、產業的影響。

 

他從禱告中深深體會到,面對大自然現象人力量的有限,也被提醒因為神統管萬物,所以要更加敬畏上帝。

 

如今水情已減緩,但仍需節約用水,他鼓勵大家持續以三個面向來禱告:

1.為全球來禱告

根據水利專家指出,雖然台灣降雨豐沛,但是因為地形陡峭,水資源不易蓄存,所以水庫顯得很重要。

 

而過去豐沛的雨水通常倚靠梅雨季節、颱風,因為全球化極端氣候的改變,可以發現去(2020)年經過台灣的颱風已經減少許多,所以不應該只為台灣禱告而已,乃要為全球禱告。

 

2. 求神轉換我們看待事物的眼光

求神賜下憐憫,讓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從「消費者的態度」轉向「貢獻者」。聖經也說,神不是要我們當消費者,而是成為祂的好管家、治理這地。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紀1:28

 

3.福音化的禱告

馬太福音25章提到10個童女的故事,描述5個愚拙、5個聰明的童女因著一時選擇而帶來不同的結局。愚拙的童女因為沒有預備足夠燈油,所以當新郎來的時候,無法順利赴宴。因此,在耶穌再來前,我們必須做好準備、警醒度日。

 

有句俗話這樣說:「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王正瑋傳道分享,不管是水資源,還是靈命的預備都很重要,禱告不只是看見我們的缺乏,更要看見神渴望使用我們,將福音遍傳各地。

 

在聖經預言的末世中,許多跡象早已出現,例如:飢荒、瘟疫、旱災,最根本的解決方式就是祈求神的國降臨,讓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精選要聞》

藝人小甜甜喜獲千金「米苔目」後決志信主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領60位藝人為她禱告:神愛

美國疫情期間,中型教會「逆勢」成長! 陳欽文牧師:用「陸海空」牧養策

2021「新冠肺炎疫情與台灣教會」網路調查結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