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哈波牧師,引人信主到最後一刻。 (圖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

鐵達尼號沉沒至今,已經過一百多年,留在現代人心中的,除了電影《鐵達尼號》中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在事件發生的當時,兩段見證主榮耀的動人故事,也同時在船上上演…

把救生艇讓給未信者 因為我們就要安息主懷

當船撞上冰山的瞬間,開始了分秒必爭、力求生存的關鍵時刻,大部分的人都為「活著」做出最大的努力。但自英國準備前往美國宣教的哈波牧師,在那個生死瞬間,不放棄傳揚主的救恩。

 

他站出來鼓勵所有的基督徒:「我們有神的眼光,我們還要學習做出『不一樣的選擇』!神的兒女,把救生艇讓出來給老弱婦孺!特別是給還沒有相信耶穌的人!我們馬上就要進入永生,安息在主的懷中!」

 

讓出位置的哈波,最後掉進了海裡,他抓到一個木板時,碰到一位年輕人。

「孩子,你得救了沒有?」年輕人說:「沒有。」

哈波再問他:「你相信主耶穌基督嗎?」年輕人的答案仍然是否定的。

最後一次,哈波告訴年輕人:「耶穌要救你!」就把手中的木板,送給了那位年輕人…

 

禱告、陪伴 直到沉沒

另一位拜爾神父則是為前往美國主持兄弟的婚禮,搭上鐵達尼號。

 

當船撞上冰山,乘客們得知沒有足夠救生艇能夠搭乘的消息後,拜爾堅定拒絕登上救生艇,反而,來到擁擠的人群中,用心聆聽乘客們最後的告解,並一一替他們祈福,最後他陪伴著這些乘客,一起沉入了冰冷的大海中。

 

一名生還者回憶當時情景表示,拜爾與其他神職人員一同跪在近百名乘客之間,為他們祈禱,當中有天主教徒、新教徒及猶太教徒,拜爾告訴他們,會一直禱告陪伴到他們安息主懷。

 

死亡雖會讓人懼怕,但它從未得勝。在世的時候,若能彰顯基督的榮耀,並因著這光戰勝了死亡,就能為這世界贏來盼望。這股力量與愛,來自於那造我們、愛我們的天父,祂早已超越這世上的一切。

 

耶穌為了承擔世人的罪犧牲自己,被釘在十字架上;百多年前鐵達尼號上的兩位神父與牧師,也因著神的愛,而愛那些素未謀面的人們,他們心中的平安取代了恐懼,單單定睛在神身上,為主做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 哈波牧師,引人信主到最後一刻。 (影片/Mark Sohmer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