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evenShekels是一群致力創作乾淨音樂的基督徒

SevenShekels是一群致力創作乾淨音樂的基督徒 (圖片提供/七舍客勒樂團)

華人線上最大音樂平台KK-BOX旗下的SevenShekels七舍客勒樂團,成軍短短的三年中,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基督徒組成,致力創作乾淨音樂,向世界宣告從神而來的愛與信心,在眾多華人獨立樂團中闖出一片天。

SevenShekels團長蘇郁修表示團名中Seven在聖經中是完全的數字,並非代表團員僅有七個人;Shekels舍客勒是猶太人的幣值,目前匯率約1舍客勒等於新台幣8.3元,七舍客勒不過是新台幣58元。其意涵就在於SevenShekels運用每位團員的恩賜,雖然看似幾個銅板般平凡,卻能靠著上帝為人帶來喜樂。

音樂總監林啟安分享,現代流行音樂越來越空洞,歌詞中充斥腥羶色,因此,SevenShekels堅持「乾淨創作」,將聖經的價值觀透過流行音樂,給現代年輕人不一樣的聲音。蘇郁修也表示,現代流行音樂中找不到真實的「喜樂」,在熱鬧一場後總留下更虛空的感受,然而,SevenShekels的音樂創作希望能引起人對於生命意義的思考,進而把人帶到信仰當中。

〈太豐盛世〉是SevenShekels的創作之一,Hard Rock的曲風,激勵人心的作詞,詞曲創作人林啟安認為這首歌主要是為了重新定義「豐盛」而作。現代人的價值觀認為物質生活就是豐盛人生,但是,心靈豐盛才是真正的豐盛,勇敢追逐夢想的人、能給予的人才是最富有的。

台灣加油 幫助弱勢學童重拾笑容

SevenShekels時常受邀Live house的商業演出

SevenShekels時常受邀Live house的商業演出 (照片提供/七舍客勒樂團)

去年八八風災後團長蘇郁修帶領團員發起「台灣加油!」活動,帶著從企業募得的禮物進入災區學校發送。SevenShekels行銷企劃郭昭緯說,學童在災難過後,物資或許足夠了,但仍需要一些動力開心起來。他們用樂團演奏、魔術等表演,幫助受災學童重拾笑容,從十月到十二月,兩個月時間,八個梯次,去到了六十間學校,共接觸7384位學生。

今年四月底到五月期間,「台灣加油!」再次開跑,以弱勢學童作為活動的主要對象,已出發的兩個梯次中,SevenShekels邀請學童上台表演,藉此重塑自信,一位小女孩在全校面前表演朗誦,得到全場的掌聲,讓她相當感動。郭昭緯表示預計上半年度四個梯次就可接觸三千多位學生,且下半年度還會再擇期舉辦。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