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眾牧者為各領域領袖禱告(圖/記者張嘉慧)

「上帝必垂聽我們同心合一的禱告,透過每一次(城市祈禱早餐會)的聚集,桃園正在改變!」桃園,真的越來越好,正經歷轉化!近來《商業週刊》(1724期)也用大篇幅介紹桃園翻身為脫北樂園的「質變」。她,從吊車尾,擠身為第六個直轄市;從人口流失外移到大台北,變成目前吸引最多脫離雙北青壯族群的大鬧區,這個連接台灣與全球的國門城市,在城市「治理」上,讓社會有目共賭。

《商業週刊》報導桃園翻身為脫北樂園(圖/記者張嘉慧)

由大桃園基督教聯盟舉辦「第四屆城市祈禱早餐會」上,有桃園眾教會眾牧者同工和各行各業基督徒齊聚,謹遵聖經的真理及教訓,為國家、城市、眾教會、家庭,及各領域領袖和桃園城市發展,獻上感恩與禱告。

 

教會領受上帝的權柄,齊祝福政府首長、職場領袖和桃園百姓,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的生活,這是在上帝面前「蒙悅納的聚集」。

 

延續去年「守望、創新、治理」,今年以「治理、連結、傳承」為題。治理(governance)代表:恢復命定、發揮影響力、轉化城市;連結(connection)代表:左右開展、視野擴張、同心合一與修復;傳承(inheritance)代表:傳遞使命、創新延續、邁向嶄新未來。

湯簡如牧師。(圖/記者張嘉慧)

神同在  眾教會以禱告經歷城市翻轉

桃基盟副主席、楊梅靈糧堂牧師湯簡如,首先代表為著神在全球疫情風暴下賜給台灣及桃園平安,以及桃園在「治理」上的優異表現,向神獻上感恩。

 

據2020《今周刊》六都永續城市的調查,桃園市排名六都第二,其中經濟力是「六都之首」。經濟力的指標包括:經營台商回流投資環境、桃園航空城的大型計劃,及設置青創基地,這些促使桃園的經濟力成為「六都第一」。而在ICF全球智慧城市,桃園也獲首獎TOP1。

 

「城市品格」方面,104-108年,整個桃園刑案的犯罪率逐年下降,湯簡如牧師感謝神保守並帶領市府團隊,帶給桃園如此大的祝福。

 

桃園也努力為下一代耕耘美好環境。該市15-29歲的青年失業率為7.23%,居六都最低。因桃園市府團隊自2017年起即開始推行「青年安薪讚 就業大滿貫」計劃,此方案提供桃園市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的待業青年,有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投入職場。

 

並為新創系列青年就業,營造了三個青創基地: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及新明青創基地,建設輔導年輕人,為其注入充滿盼望的未來,同時為桃園城市注入新的創新,帶來嶄新面貌。

 

這些分享,在在顯示治理之重要性。會中也為市府團隊及各界領袖,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恩典與能力,行治理之責。

黃祈翰牧師。(圖/記者張嘉慧)

合一連結帶出擴大效益與影響力

接著由平鎮浸信會黃祈翰牧師分享「連結」主題,使眾人看見,跨教會、跨領域的合作連結 ,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

 

來自破碎家庭的黃祈翰表示,因自己的起點很低,因此有更多感恩和謙卑,來看重婚姻家庭的價值。現在其和父親一同配搭服事,陪伴許多脆弱家庭和有需要的下一代一起成長。

 

「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經文來源),是黃祈翰投身重建家園及世代傳承的負擔,因此盼藉「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為下一代年輕人建造一個家園,幫助其成為未來領袖,及著力世代傳承。

 

他們透過夢想培育、才藝課程、志工服務學習、校園建立據點等,從青年職涯發展、就業人才媒合,到創業品牌的孵化,為年輕人預備一個家和良好環境。

 

今(2020)年10月10日,其舉辦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即從就業創業的議題切入,已連結整合大桃園「超過一百個品牌」,有來自各教會的年輕人,當天還有逾30間企業機構NBO組織為年輕人站台,透提供年輕人更好的就業機會及環境。

 

「以父之名,以愛為業,看見需要,美好城市」,黃祈翰希望建構一個更開放的平台,不是為了一間教會或宗派,也不只是為了一座城市,他盼望能把更多有需要年輕人連結在一起,培養未來黃金十年生出更多世界級的領袖。

韋詠恩牧師。(圖/記者張嘉慧)

兩代合一禱告是最好傳承

最後由桃園市府靈糧堂韋詠恩牧師,介紹Z世代:1995-2010年出生(10-25歲)的特質,使眾人能更了解這世代的青年,消弭代溝,以來進行好的傳承。

 

Z世代號稱科技原住民,是穿梭在電子虛擬與現實世界的網路原生代,三大表徵為高壓、高責任、前途不明朗。相對於前一個世代,其較為務實謹慎、偏向任務導向,跳脫框架,喜歡去中心化、做自己。Z世代擅於以科技獲得資訊,喜用社群網路社交,影像和圖像來溝通,不擅面對面的人際溝通,並擁有批判性的思考。

 

雖然Z世代與X世代非常不同,但箴言20:29告訴我們:「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 。」不管是在治理或連結上,若兩個世代可同心合一,將發揮更巨大且超乎所想的影響力,上一世代的企業領袖和前輩,可幫Z世代在混亂世代中,以及與X世代截然不同的生活裡,找出一條出路。

 

詩篇71:18「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談及傳承,黃烱榕牧師勉勵年輕人,需具備誠信、對的品格、對的生命及謙卑態度,再加上實力與恩賜。他認為,傳承最好的就是手牽手一起禱告,當兩代一起禱告,上帝就在我們當中,能化解一切衝突、疑難雜症,拆毀中間隔斷的牆,使兩下合而為一。

 

每間企業、教會、家庭,都在面臨傳承的需要,當兩代一起禱告時,上帝必成為企業、教會、家庭的主,如此,必然能一代興旺過一代。

 

「謝謝主把我們召聚在桃園,放在各行各業,讓我們可以成為耶穌的光和鹽。謝謝主讓這城市,因為有我們更加的美好、有榮耀!求主恩待在座的每一個家庭、婚姻、企業,都蒙上帝的看顧和保護,在每個地方和崗位為主做光做鹽!」黃烱榕牧師說。

政治和企業各領域人士領受禱告(圖/記者張嘉慧)

 

精選要聞》

神不會垂聽你「沒做的禱告」! 劉彤牧師:經歷神蹟要走四條信心

「凸槌」橋段成金鐘收視最高點 神使用「不完美」吸引更多人看見祂的耀

在基督裡的婚姻長什麼模樣?10個特徵要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