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月15日上午10-12點,新店行道會舉辦「疫情中的網路特會」,邀請張茂松牧師、夏昊霝牧師和萬力豪牧師分享,探討教會如何在疫情期間走出一條新路。(圖/新店行道會 提供)

如果教會「回不去」了,教會該怎麼辦?去年疫情肆虐,教會已經歷過一波「線上聚會」熱潮,但短期內政策便下令解封,教會真的有準備好嗎?今年疫情再起,絕不可忽視—「來自上帝的震撼教育」!6月15日上午10-12點,新店行道會舉辦「疫情中的網路特會」,邀請張茂松牧師、夏昊霝牧師和萬力豪牧師分享,探討教會如何在疫情期間走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疫情嚴峻,教會是「重大的受災戶」之一,你同意嗎?

 

「線上聚會」不是一股風氣》

教會「不可能」回到以前!

張茂松牧師分享,去年初台灣疫情崛起,教會第一次面臨無法實體聚會的困境,紛紛移轉至線上聚會,豈料短短幾個月內宣布解封政策,這波「線上熱潮」彷彿來得快、去得也快,沒過多久,大部分的教會都恢復實體聚會。

 

但問題是,去年這波疫情興起,教會究竟學到了什麼?

 

「第一次(暫停實體聚會)時,坦白說台灣教會完全沒有預備好,上帝等於給我們『震撼教育』,兩個月後就恢復正常;但是這次,上帝提醒我『不可能回到以前』。」

 

以目前台灣教會結構來看,部分教會「懼怕網路」,原因是牧者的網路學習經驗不多,基本上年齡也偏高,連同會友年齡也不小,因此對於網路不僅是「零接觸」,更是到了「排斥」程度!

 

教會牧者、長執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底下的羊群會何去何從?

 

現在每個人都生活在互聯網世代,舉凡上班上課、生活、採購等,若他們有天來到教會,卻發現這裡仍是脫離互聯網的「另一個世代」,牧者要如何牧養?

 

我們必須謹慎思考一個問題-

 

如果教會「回不去」了,教會該怎麼辦?

 

破壞之後須重建》

別蓋「克難房子」,你的根基要扎穩!

網路不全是破壞,而是破壞之後,要重建!」張茂松牧師說。

 

如今,主日聚會、禱告會、小組,連內部教育訓練,甚至神學院的上課皆被迫全面網路化,這是「破壞」,那後續的「重建」是什麼?

 

每間教會的需求和方法不同,重建之路也沒有既定通則,但不可否認的是,線上牧養的確帶來不少好處:大幅縮短前往參與實體小組的交通時間、聚會內容更加精簡有效率、打破空間與時區限制、能專注地聆聽某一個人的意見和想法等等。

 

現在,所有的教會都在「重建」,想著等過了疫情,就能雨過天青,其實不然。

 

「很多人會先蓋『克難房子』,但我要告訴他的是,不要蓋克難房子,要蓋一個『好房子』,可以讓你的教會好好發展、站穩腳跟的房子!」

 

不要企圖蓋「違章建築」,你的教會要在網路世代發揮影響力!

 

教會不要想著恢復原本的樣子,而是要展現一個嶄新的規模。

 

-------活動資訊如下-------

 

【疫情中網路特會-疫情下教會的出路】

報名網址請點此

注意事項:特會將採用ZOOM形式進行,請先行下載軟體。

報名對象:教會牧者、長老執事、全職同工

報名請來電洽詢:02-7751-7735 許弟兄

 

精選要聞》

經濟大衝擊,不要用理智框住神以致錯失天上的供應—「神救援」的5個關鍵鑰匙!

逾6萬人訂閱的英語學習平台 創辦人Eric小時就夢見耶穌,擺脫完美主義用同理心教學

在家快喘不過氣了嗎?化解焦慮的七個實用方法!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