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Ruby分享自身在監獄中的人生低潮,強調「沒有人沒犯過錯」,鼓勵現場受刑人,出獄後能夠再次站立起來,並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圖/記者林子騫)

今(10月1日)於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由「高雄市耕欣園發展協會」舉辦「絕望中的盼望」見證會,邀請到RUBY MARTINEZ 蔡凌如宣教士(以下稱Ruby)分享自身見證;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更生團契常務委員)、二苓福音教會和鳳山愛加倍福音教會同工,共近20位弟兄姊妹一同到場服事。

現場約200位受刑人,在耕欣園總幹事楊薇如牧師的活潑帶領下,以熱鬧的破冰遊戲開場,現場歡笑聲不斷,接著眾人齊唱詩歌敬拜。

左上到右下:會前禱告、楊薇如牧師、會場中眾人大聲唱詩敬拜,氣氛動人。(圖/記者林子騫)

Ruby分享自身見證,她與丈夫在2004年前往加拿大參加商業展覽,因不諳當地法規,所攜商品被視為違禁品,原本當天要幫5歲女兒慶生,卻一夕間夫妻遭分別拘押,女兒被帶離,而那時Ruby已懷有4個月身孕。

 

當時Ruby雖已信主,但並不火熱;然而在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遭遇這種突發狀況,她唯有緊緊倚靠神,在獄中不停禱告、唱詩歌,面對懸而未決的關押時間、往返法院,加上擔心女兒,原本算得上強悍的Ruby也變得無助,每天淚流滿面,但是每當她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時,上帝就用環境給她鼓勵。

 

終於在第七天,她被奇蹟式的釋放,這天也剛好是女兒即將被送往領養的前一天。出獄後Ruby不僅變得一無所有,還要面臨官司和諸多債務,因此她再度從零開始,至今已自小生意做到跨國公司,還有餘裕奉獻建孤兒院和醫院,並投入自由宣教,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左上到右下:Ruby分享見證、蔡宗勳牧師呼召、個別禱告服事、帶領眾人決志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出獄短短三年間,神將Ruby放回原本的位置,讓她短時間內興盛;也在這當中練習「不信靠人,而是信靠神」。她以聖經約拿的故事為例,原本逃避神、走向反方向的約拿,被吞入大魚的肚中,經歷三天深切的悔改、禱告;而當他被大魚釋放出來,已身處在神要他去的目的地,不需要再花時間轉換交通工具。

 

Ruby鼓勵在場受刑人:「妳要相信好事會發生在妳身上,而不是一直被壞事黏著!只需要給上帝機會,雖然這段過程很辛苦,但上帝可以為妳創造奇蹟!」最後Ruby帶著大家一起說:「有一天,我將會成為別人的祝福!」

 

蔡宗勳牧師接續分享短信息,他以「天氣」比喻,不論是晴天、烏雲或下雨天,都有它「好」的一面,關鍵在我們如何看待所處的環境,要知道「好天、壞天,都有上帝掌權」。遇到風浪時,禱告求主幫助我們、給我們新的眼光;我們可以選擇唉聲嘆氣,也能現在就邀請耶穌到我們心裡。

最後眾人同唱「奇異恩典」詩歌結束。(圖/記者林子騫)

蔡宗勳牧師帶領大家做決志禱告後,強調上帝隨時在我們心中,軟弱時要記得向祂禱告。最後勉勵三件事:1.凡事提早預備:從現在就開始預備出獄後的計畫 2.緊緊抓住耶穌 3.立定目標,永遠不要放棄、不要失去盼望

 

最後邀請願意單獨接受禱告的受刑人站起身,由十多位女性同工,一一到她們面前禱告、祝福。

 

此次活動主責同工耕欣園總幹事楊薇如牧師,從事監獄事工已七年,她表示女子監獄受刑人中,有八成來自毒癮問題,請大家為她們代禱,求主醫治釋放,幫助這些同學斷開毒癮,重獲真正的自由。

 

精選要聞》

期待擁有豐碩? 謝宏忠院長提出多結果子的三個秘

生養五位小孩、坐過七次月子 蔡明峰夫婦:憑信心先順服,才知道沒這麼

神天天祝福! 憂患中也能「永遠喜樂」的4個秘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