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以色列旅遊局)

以色列是許多基督徒夢想踏上的地土,聖經上所發生的事件,幾乎都在這個國家境內。聖經上提到,「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 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每年9月、10月為猶太新年到住棚節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會上耶路撒冷朝見神,並遵行聖經的教導守住棚節。

去過耶路撒冷的人總對這個過去歷經戰火、猶太人大流離及復國神蹟的城市,感到不可思議,更確信有一位神與這地的百姓立永約,而且從不悔約。

在即將到來的猶太曆5777年,從猶太新年前到住棚節期間,慕牧館與「愛以色列之家」製作特別「猶太新年慶典」,透過以色列常見的標誌或習俗,認識聖地的大小事,讓尚未去過以色列的朋友們,也能對聖地有基礎的認識。

走在耶路撒冷的城裡,偶會看見由十字架所組成的十字架符號,稱為「耶路撒冷十字架」。對於「耶路撒冷十字架」的由來說法不一,從歷史上十字軍東征時代,由法、德、意及西班牙等四個歐洲國家,以信仰為名、攻城略地,帶頭包圍侵略耶路撒冷,此後以此為旗,也成為十字軍東征的標誌。

而對於耶路撒冷十字架,加利利天主教有另一說法:中間的十字架代表耶路撒冷,旁邊四個十字架則是代表四福音書,福音要從耶路撒冷傳到地極。

因著過去戰爭,許多猶太人存在基督教侵略的歷史印象,至今在以色列境內的猶太人仍對基督教信徒不信任,對於基督信仰接受度不高。儘管歷史已無法挽回,但「耶路撒冷十字架」可以提醒身為基督徒勿虧欠猶太人,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傳到外邦,應該為神所愛的百姓與耶路撒冷境內禱告,使這地百姓認識彌賽亞耶穌,得著真平安。

產品資訊:
【耶路撒冷十字架─銀飾項鍊】

(照片提供/慕牧館)

▌HOT!!! 本周超熱門 ▌

左營廟宇主委信主! 「廟會步道」破例辦追思,宮廟大咖到場聽福音

有「神」能使錢推磨! 職場蒙福七原則-Playmind玩具集團董座蔡純清

「我不會問為什麼是我?」 罹癌如同約伯面臨人生擱淺 37歲天才醫師的臨終體悟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盡頭即是起頭! 淡江教會面對空前信心考驗 15周年新堂動土,也要挖鬆生命的土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