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子玄弟兄:「認識神後,生命是有盼望的,不會對未來有迷惘害怕。當禱告時,求主把盼望放在心中,就沒了恐懼,能夠迎向上帝準備的美好未來。」(圖/莊子玄 提供)

由於工作緣故,莊子玄弟兄離開台北,回到台中老家工作,也離開原先聚會的教會。幾週後,他發現心中有股「離家」感,也遲遲未在台中找到適合的教會,於是他決定每週日「搭車」北上去聚會。這項決定看似需要付上許多代價,但卻收到讓他出乎意料的恩典。

成為影響家族的關鍵角色

從小在傳統信仰的背景長大,莊子玄弟兄時常隨著家人膜拜、參加各樣民俗活動,9歲那年,他因為一位基督徒親戚,在一場兒童夏令營中認識神。莊子玄分享,每當牧師為大家禱告時,他心中就感到非常溫暖,也相信神的存在,「那時第一次接觸到基督教,覺得有不一樣,是一種親近的感受。」營會結束後,他自己買了小十字架項鍊,天天帶在身上。沒人帶領他繼續認識神,漸漸地,他又回到原本沒有神的生活。

 

直到前年(2018),那時他剛退伍、進入職場,因朋友邀請進到教會,才再次與神連結。莊子玄說到,一開始把教會視為社交場合,每週享受和許多朋友吃飯、聊天。但當他越認識神後,發現神能夠解決他對工作的迷惘、解答生命疑問、人際關係等,於是改變心態,決定每週日來教會「認識神」,並在去年(2019)初受洗成為神兒女。

 

「上帝有祂的時間,可能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有人向你傳福音,把你帶到上帝面前。」

 

成為神兒女後,他也積極把這份祝福分享給家人,邀請在台北工作的表妹和讀大學的弟弟去教會。

 

當年帶著莊子玄認識神的親戚就是這位表妹的媽媽,但表妹並未認識神。莊子玄表示,雖從小與表妹一起長大,但她國中後即出國讀書,兩人關係漸行漸遠。因此當他得知表妹在台北工作,便從去年(2019)開始邀她參加聚會,如今表妹也一同在教會。

 

在台北讀大學的弟弟,原本個性內斂、話少,對未來感到迷惘、對課業也沒心思。認識神後,他找到人生的盼望,如今成為校園團契的一員,也委身於教會服事,積極傳福音。

莊子玄(右二)一家人合影。(圖/莊子玄 提供)

了神,距離不是問題

莊子玄從事太陽能產業工作,時常到中南部出差。後來因工作調動,他必須離開台北、回到台中老家工作。那時他試圖在家附近找適合自己的教會,但是心中仍掛念在台北聚會的教會。於是,他決定每週日一早搭客運北上,參加主日聚會。

 

起先家人都建議他,不必每週日早起到這麼遠的地方聚會,在家附近也有不少教會,甚至還說到:「不用去教會也沒關係吧?神不是時時與你同在嗎?」他回應:「心裡有神當然重要,一旦沒有常常在教會、彼此代禱,心裡就會慢慢沒有神。」

 

聚會對莊子玄而言,必須要克服各樣困難,例如:要搭早班客運,才能剛好趕上聚會時間;平日要面對家人的各樣建議…。然而,這些都不成為阻止他來到神面前的理由。「心很重要,教會能夠帶著我繼續認識神,在神的國度繼續前進。我願意不斷回到上帝面前,穩定聚會是不可或缺。

 

他不僅委身聚會,也投入在教會裝備課程,今年初因著委身十一奉獻,更經歷從神而來的感動。他分享,每月要特別規劃十一奉獻時,心中總會有負面聲音,捨不得奉獻這點錢,但總有另外一個聲音提醒他,這是身為基督徒必須遵守且是神所悅納的事。

 

他藉由禱告向神訴說心中的掙扎,求神開啟他的心。神回應他:「若今天有人站在樓頂、準備結束生命,但你拿出100萬就能救回他的生命,你願意嗎?」他立刻回應:「我不管花多少錢,我都願意把他救下來。」

 

當下他才明白,神並不需人的金錢,奉獻不只是要人遵行神所說的話,而是能祝福生命中更多有需要的人,也是讓更多人得著改變和重生的機會。自那之後,他調整自身對奉獻的心態,「感謝神讓我認識到生命的寶貴,也明白這個生命是高過世界的金錢。」

莊子玄在前年(2018)來到台北榮耀教會,雖目前居住在台中,仍堅持每週搭客運北上來參加主日聚會,也積極參與在教會活動中。(圖/莊子玄 提供)

靠神勝過工作挑戰

面對工作的挑戰,莊子玄時常透過禱告、交託於神。他也坦言,跟隨神的過程中,「交託」是最難的一門功課,但靠己力反倒使事情變更複雜,心裡更加徬徨。而向神禱告尋求,就能得到神所給的智慧。

 

他曾為公司正在執行的標案,向神禱告求問該如何喊價,心中立刻浮現一個數字,正巧與財務組所說的相符。標案當下,他仍然懷疑這是否是神給的數字,前兩次喊價都未成功,最後一次說出神所給的數字後,順利拿到案子。

 

這讓他更確信,萬事都在神的掌握中,爾後面對工作各樣狀況,不再是以自身想法為首,而是先尋求神:「如果是祢賜給我們,希望祢能夠保守在這當中,讓事情順利發展;如果這不是祢要給的,沒關係,我都交託給祢,不好的祢幫我剔除。

 

如今,神改變他對任何人事物的價值觀,「當你選擇交託、盡所能的做,剩下都交託給上帝,那時神會賜給我們出乎意料的平安,遇到愈大的風浪,愈要來依靠神。」

 

不論未來如何,他期盼自身生命能繼續扎根在神話語,不斷向神支取活水力量,相信神會在所預定的季節中,成就他生命中的事。認識神後,生命是有盼望的,不會對未來有迷惘害怕。當禱告時,求主把盼望放在心中,就沒了恐懼,能夠迎向上帝準備的美好未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