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主任牧師。(圖/矽谷生命河靈糧堂YouTube影音截圖)

你的生命渴望經歷「神蹟」嗎?有什麼事物困住了你,無法持續地信靠神?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分享,經歷神的三個要素:「信心,不是依靠『感覺』,不是你『感覺有沒有』,不是建立在你的能力跟才幹上,必須建立在神永不改變的應許上!」

近年來世界各國皆受新冠肺炎病毒影響,原以為疫情逐漸受控,豈料Delta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地竄出,讓人們憂心忡忡。因此,疫情期間基督徒最常做的,就是平安的禱告,求自己與他人同得主賜的平安。

 

使徒保羅過去的處境也不容易,但他在哥林多後書2:14說,「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這位主,是賜我們信心、是天天率領我們誇勝的神!

經歷神蹟前,我們必須在禱告中享受與神同在。(圖/Shutterstock)

那麼,我們該如何為「經歷神」來禱告呢?劉彤牧師提到下列三個要素:

 

一、你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

希伯來書11:6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一個得神喜悅的人,一定要信有神、並信神賞賜尋求他的,更需要「堅定不移」的信心。

 

有一次,耶穌與眾門徒在加利利海上坐船,忽然間起了風暴,連幾位漁夫門徒都慌了手腳,但耶穌當時呢?「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馬可福音4:38)他們認為耶穌光顧著睡覺,什麼也沒做,但真是如此嗎?

 

事實上,耶穌「與他們同在」!後來,耶穌平靜了風浪,也斥責這群小信的門徒。因此,要在困境中經歷神的作為,必須先具備這種「堅定不移的信心」。

 

「這個堅定不移的信心,不是依靠感覺,不是你感覺有沒有,不是建立在能力跟才幹上,必須建立在神的應許上,因為只有神所應許的,祂必成就!」劉彤牧師說。

 

亞伯拉罕被稱作信心之父,但在他聽聞神要賜給他應許之地時,他根本不知道「那塊地」在哪、也無從想像,更何況是他的兒子、孫子更沒有見過那塊地,可亞伯拉罕並未灰心,「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希伯來書11:9)

 

換作是我們,如果知道神的應許不知道幾代後才能實現,還能如此有信心嗎?

 

在亞伯拉罕75歲時得知會有個兒子,但75-99歲期間都沒有任何動靜,連妻子撒拉也過了生育年齡,但羅馬書4:19寫道,「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21節「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他不因環境限制神的作為,最終迎來兒子以撒。

亞伯拉罕不因環境限制神的作為,最終迎來兒子以撒。(圖/Shutterstock)

生命河靈糧堂多年支持的印度信心神學院院長Dr. Koshy於今年年初安息主懷,過去劉彤牧師多次造訪其神學院,更驚奇他差派宣教士前往印度、尼泊爾做植堂事工,也扶持當地的婦女就業,以及特殊兒童教育的工作。每年所需的經費如此龐大,他哪來的信心呢?

 

Dr. Koshy說,他的信心就是建立在神的兩個應許上

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

箴言21:1說,「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這裡說的「王」代表一切資源,而一切資源在君王的手中,但是「王的心」在神手中,神可以隨意流轉、任意調度資源,在神沒有難成事!

 

2.相信祂是耶和華以勒的神

神必供應我們的需要,Dr. Koshy常說,神知道我們需要什麼、需要多少,更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需要」,神的供應永遠恰到好處。

禱告,是與神同工的管道。(圖/Shutterstock)

二、你要有持續不斷的禱告

1.要用神的話來禱告

「禱告,是與神同工的管道,一個經歷神作為的人,一定是懂得抓住神的人。」

 

舊約先知但以理就是個禱告的人,不畏強權堅持素常禱告,「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以理書6:10)

 

當時大利烏王下令,若有人違反此規範,就要將這人扔進獅子坑裡。於是但以理成了代罪羔羊,但他在獅子坑裡持續禱告,最後因著神的恩典順利活命。

 

2.要用方言來禱告

哥林多前書14:14-15說,「我若用方言禱告,是我的靈禱告,但我的悟性沒有果效。這卻怎麼樣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悟性歌唱。」方言禱告與悟性禱告都很重要,彼此相輔相成。

 

劉彤牧師說,當我們禱告到無力、信心不足,甚至「沒詞可講」的時候,方言禱告可以帶來極大的突破,使你心靈自由、悟性開通。

一個經歷神作為的人,必須是永遠不輕易放棄的人。(圖/Shutterstock)

三、你要有永不放棄的毅力

「一個經歷神作為的人,必須是永遠不輕易放棄的人,失敗對他來說是『過程』,困難對他來說是『經歷神的機會』。」

 

舊約人物摩西就是一個永不放棄的人,當神吩咐他來到法老面前,摩西想到自己是代表神的權柄發話,理當法老要「馬上順服」,未料法老反倒加重以色列人的工作,就算看見神所降的災難,卻一次次刁難。

 

以常理而言,恐怕一般人和法老溝通三次就會打退堂鼓,但摩西整整堅持了十次,他擁有永不放棄的毅力,就是為了神的命令堅持到底。

 

「今天,神託付你去做一件事情時,同樣你需要有永不放棄的毅力,因為遲早你會遇到失敗挫折,甚至走投無路的光景,遲早你會灰心失望,這時你需要永不放棄的毅力,才可以勝過環境,經歷神所應許的得勝!」

 

基督徒都想要經歷得勝,但首要留意的就是「Long Obedience」,也就是「持久性的順服」,若神只要我們一次順服,也許咬緊牙關就能撐過,但持久性的順服,是不斷克服困境、彰顯神的榮耀在我們的生命中。

 

劉彤牧師舉生命河教會的例子,多年前在敬拜CD事工籌備初期,他領受「歷史上每個復興世代都有屬於自己的詩歌」,因此開始籌備相關工作,沒想到當發行第一張敬拜專輯時,幾乎乏人問津,可說是血本無歸,但他仍帶領團隊繼續出版敬拜音樂,深信神的應許終必成就。如今,生命河靈糧堂的詩歌在各地華人教會中傳唱。

 

最後,劉彤牧師勉勵:「今天當神呼召你做一件事情時,無論你環境多艱難,你一定要記住這句話-『罷手,仍嫌太早!』你需要永不放棄的毅力,才能在困境中經歷神開路的恩典!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精選要聞》

如何被聖靈充滿? 謝來興牧師提6個方式、8個更新變化:沒有放膽去做,就不可能看見!

從獵豹口中生還、猛獸旁播報 舒夢蘭四度站上金鐘舞台,靠實力和主恩向世人作見證!

11/2起取消集會人數限制、雙鐵可飲食、KTV不用戴口罩 病毒變異頻傳,抗疫之路仍長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