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提醒,只有神才是至理,只有祂才是那永恆不變的真理。

寇紹恩提醒,只有神才是至理,只有祂才是那永恆不變的真理。 (攝影、製圖/記者張嘉慧)

台灣教會近年常談合一,也更多用行動去落實,可是似乎碰到某些特殊議題,就陷入「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光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但只有祂才是至理,只有祂才是那永恆不變的真理。」台北基督之家牧師寇紹恩於今年國家祭壇聚會上分享,他的父親在世時很少講重覆的道,晚年卻常重覆同一篇道:「我們這屬乎神的人,要走出善惡樹,進到生命樹裡。」

善惡樹就是指「是是非非」。

每個人都講自己的理,卻不是神的理,這是以色列人當時的問題,這是教會今天的問題,這是這塊土地上你我的問題。今天打開電視,同一則新聞,每一台都報得不一樣。「這塊土地上充滿著,每一個人常不是按真理來判斷,而是按自己的理來判斷。」

如果基督徒起來禱告,期待要翻轉這世代,在這之前必須自問:我是否也是這樣?我裡面是不是按照至理、真理來判斷?還是不同宗派、教會都有不同的理?「求神施恩,拆毀人與人之間隔斷的牆,拆毀教會與教會之間隔斷的牆。」

讓神轉向我們 真理與愛都不可棄

教會不可失去的有二:1)真理、2)愛。基督徒不僅要走出善惡樹,同時要進到生命樹。

生命樹就是「愛」。

在愛裡,許多事情就可以包容、接納,我們可以說:「我跟你不一樣,但我們在同一個愛裡面。」台灣需要的不是大家通通都一樣,而是「我跟你不一樣,但是我愛你」、「我跟你不一樣,但因為愛,可以彼此包容、彼此接納」。當我們走出善惡樹,進到生命樹時,我們會一同經歷到神榮耀的恩典。

《撒迦利亞書》開宗明義,神就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轉向神,因為神就是愛,在愛裡就有出路、盼望,台灣將會不一樣。在愛裡,主會在這塊土地上得著完全的榮耀。

「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撒迦利亞書7:13

我們不要在這裡呼求,卻是主不聽的,你要跟主禱告說:「我聽」。

求主呼召我們,走出和放下「我的理、你的理」,讓「真理」進到我們裡面,讓我們進到「愛」裡面。

求主赦免我們常常在善惡樹裡,求主帶領我們進到生命樹中。

神應許,我們轉向神,祂就轉向我們。我們祈求,讓台灣、華人轉向神,神就轉向台灣及華人!

今年國家祭壇坐滿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有些人甚至沒有座位。

今年國家祭壇坐滿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有些人甚至沒有座位。 (攝影/記者張嘉慧)

【更多國度新聞不漏接,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