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和春敬拜中心。

和春敬拜中心。 (照片提供/九曲堂循理會)

超過半百歷史的九曲堂循理會,不因教會地處偏鄉地區,10年前開始在前高雄縣的鄉鎮地區設立大樹、旗山、鳳山、梓官及大寮工作站,服務族群以年輕人、兒童居多,在少子化及人口外移的區域開創福音禾場。

服事貧窮人 和春敬拜中心成豐盛見證

從傳統教會轉型為小組化教會,歷經聖靈更新工作,2003年九曲堂循理會開始在偏鄉地區設立據點,學習耶穌向窮人傳福音,5個工作站主要服事單親、弱勢家庭的青年與孩童,並設立課輔班。沒有城市的豐富資源,九曲堂循理會選擇逆向操作,為的是讓偏鄉地區聽見福音,工作站沒有掛上十字架招牌,讓不進教會的人進來,事實上就是執行教會的福音工作,發揮教會的功能。

設置咖啡廳供弟兄姊妹交誼。

設置咖啡廳供弟兄姊妹交誼。 (照片提供/九曲堂循理會)

因應各據點福音工作成效、人數增長,教會固定安排聯合聚會時間,拉近各工作同工與學員之間的距離。近年來,聚集空間已不敷使用,直到去年一個偶然機會與和春技術學院接觸,學校願意釋放兩層樓空間,以低廉的租金承租給教會,這個意外的恩典,讓教會順利成立和春敬拜中心。

九曲堂循理會郭志彬牧師表示,每星期會有一次聯合聚會時間,從各據點而來的年輕人齊聚於此,和春敬拜中心解決聚會問題。因應650坪可容納800人大坪數的空間,教會會舉辦社區課程,服務各據點的事工及孩子,未來讓「和春敬拜中心」成為聯合聚會、辦理年會的中心。

對內建立歸屬感 對外擴張神國事工

和春敬拜中心成立,為年青人預備活動空間,善用影音媒體設計活動節目內容,改變聚會模式,讓年輕人有歸屬感。郭志彬表示,因著地緣關係,教會一直以來服事族群多來自弱勢貧窮、破碎複雜的家庭,需要長時間陪伴、牧養,耐心等候,長期下來在經費上遇到許多考驗,但10年下來真實經歷上帝眾多恩典,和春敬拜中心成立讓許多主內肢體感動。

和春敬拜中心可容納800多人,未來將舉辦特別聚會、開展更多元的事工。

和春敬拜中心可容納800多人,未來將舉辦特別聚會、開展更多元的事工。 (照片提供/九曲堂循理會)

目前和春敬拜中心已完成整修聚會空間、課輔教室,增設咖啡廳提供會友休憩交誼的環境,未來將陸續完成舞蹈教室、運動健身空間,進行多元福音事工。

不是看不見大城市的資源豐富,而是感受鄉村對福音的需求,九曲堂循理會給福利也給福音,不僅年青人開始認同自己處在偏鄉的教會,也給年輕人成長機會,進行門徒訓練,讓年輕人牧養年輕人,建立自信、裝備同工,散會後各自繼續傳揚福音,下一個鄉鎮的工作站成立似乎已有藍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