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呼召聚會,11月27日舉行,吸引許多青年人實體參加,線上聚會也同時開啟。(圖/記者吳旻樺)

呼召年輕人,不是要應付環境需要而已,而是為著神國度福音的需要!臺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呼召聚會,上週六(11月27日)以「與奮力活動的神是一,寫神今日的歷史」為主題,特於台北市召會三會所舉行,現場充滿見證、詩歌,許多青年人紛紛決志,參加訓練,將自己擺在神聖歷史中。

主僕李常受弟兄:「巴不得我們中間有一萬青年弟兄姊妹,經過訓練,個個都能出去叩門,尋找平安之子,那將是何等的榮耀。他們完成學業後,甚麼事都不作,只作一件事,就是去叩門,叩遍世界的每個角落;南美叩遍了,叩中美;中美叩遍了,叩北美;北美洲叩遍了,叩歐洲。洲洲都要叩,叩到一個地步,全球各地都有臺灣的少年『英雄』在叩門。」

自1989年建立以來,灣福音工作全時間訓練中心以召會內22~35歲青年為對象,提供門徒訓練課程。訓練不像是神學院,著重於學科、訓練全職傳道人,也不只是一間「學校」,而是著重於品格教育、建立門徒生活,訓練出一個正常、健康、信仰生命扎實的基督徒。


從清晨5時30分起床,到晚上10時30分就寢,全課程規劃除了上課時間,還規畫晨運、整潔打掃,以及學習料理、修繕等專項服事,從服裝、髮型、折棉被方式上達到秩序和整潔,大至神學理論、英文、希臘文等語言的學習,都在學員的學習範圍內。

聚會開始前,安排專題導覽,訓練中心特別佈置訓練歷史長廊及海外開展見證館。(圖/記者吳旻樺)

呼召青年人,為著神國的需要
聚會開始前,安排專題導覽,由學員分領隊伍,參觀學員寢室內務、訓練中心特別佈置訓練歷史長廊及海外開展見證館。歷史長廊從倪柝聲弟兄開辦的牯嶺訓練,李常受弟兄初期在台開辦之聖經真理召會事奉訓練,帶進五年福音化台灣的行動,及近期訓練之現況和發展。

內容豐富,有李弟兄的親筆信函、訓練相關之刊物以及照片、訓練學員結訓之奉獻心願書…等等。在海外開展見證館,有赴海外全球開展的聖徒們之見證,看見他們如何蒙主呼召,受主差遣往各地去,激勵眾聖徒跟上主的腳步。

 

訓練中的學員也紛紛上台見證。有雙主修學業優異的青年、有醫學院畢業的學生、有新手媽媽姊妹,以及從小決志去非洲宣教的弟兄…多位弟兄姊妹見證,因著主榮耀的呼召,而放下自己的音樂夢、醫生夢,家人和老師的期待,答應主的呼召參加訓練,因為主配得他們的上好。一位弟兄見證,即使從小在召會生活中讀經、禱告,參與服事,仍然需要參加訓練。

他們都見證,今天不是要應付環境需要而已,而是為著神國度福音的需要。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馬太福音6:24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但以理書11:32  

聚會開始,眾多學員整齊合一唱詩,成為主馨香的見證。(圖/記者吳旻樺)
「全時間」訓練,需有5點講究

全時間訓練中心教師-江奇榮弟兄,鼓勵說:「參加全時間訓練,是太有價值的事。」他說道,全球約有上億的基督徒,得到的基督生命皆一樣,跟使徒保羅都是一樣的,然而,有些人多年來仍是屬靈的嬰孩,有些人卻能夠生命長成而牧養別人,差別就在於「有沒有訓練」。
 

1.長期的-   學習需要1-2年,才能「規律地」培養吃喝神的話語、禱告,以建立穩定的習慣,否則有一餐沒一餐,生命無法穩定長大,屬靈的功用則不容易因操練而發揮出來。
 

2.生活的-   參訓學員需有住在一起的生活,倪柝聲弟兄起初為青年人辦訓練時,就認定有住在一起的需要,因彼此天然的個性是天差地遠,有弟兄見證,原以為自己能「搆」得上許多的標準,在內務操練中卻被暴露並變化,生活中,漸漸學習彼此關心、互相配搭與建造。
 

3.完整的-  全時間訓練中提供:職事、真理、生命、事奉、身體、性格、心志、語文等八方面皆受到的成全。姊妹見證在傳揚福音的實行,雖是個高坡,但這是神所喜悅的,就願意奉獻自己跟隨主。
 

4.絕佳的環境- 場所是聖別的,更有全心愛主的弟兄、姊妹,彼此激勵,一同學習。
 

5.職事底下的訓練- 藉著新約職事的開啟,將神的豐富打開,不再只想著自己的屬靈幸福,而是「眼光」放大了,胸襟、看法、服事皆會不同。

參訓學員一同生活,寢室內務、床務整理,疊被子、內務整理都井然有序。(圖/記者吳旻樺)
李常受弟兄鼓勵:參加訓練,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應該」參加的。這是一件最有價值的事!全時間的教育培養,不只能在教會裡盡上功用,到社會上便能「與眾不同」,對於教會、社會、國家都能成為極大的祝福!


江弟兄點出,訓練就是訓練你「搆不上」,不再靠自己,乃靠神的恩,在恩典中受訓練,在生命中作王。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因為神救眾人的
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提多書 2:11-12


如約書亞,寫下神的歷史
張博勝弟兄身為全時間訓練中心的教師,說道:「關鍵點不是單單做一位『好』弟兄、『好』姊妹,是要一同寫神今日的歷史。」

他以約書亞為例子,從舊約聖經約書亞記中,看不到人的歷史,約書亞爭戰的一生,他帶領以色列人進入美地,是為神的歷史預備「先祖」。我們是否像約書亞一樣,立刻順服有份於神的歷史?

 

約書亞靠近耶利哥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裡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約書亞到他那裡,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做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約書亞記5:13-14
 

他再提醒,要「過一種背負神見證」祭司的生活,約書亞記中,有一班人是抬約櫃的祭司,與三一神是一,他們站在約旦河的乾地上,是乾涸、不好看的、死地,卻能讓以色列百姓盡都過了河,進到美地去。

抬約櫃的祭司站在約旦河中,等到耶和華曉諭約書亞吩咐百姓的事辦完了,是照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一切話。於是百姓急速過去了。眾百姓盡都過了河,耶和華的約櫃和祭司就在百姓面前過去
約書亞記4:10-11

 

他問:我們身上有多少神的見證呢?並說明真正的工作,不是外面做了什麼,而能更愛主一點、更熱心一些,或是讓人聖潔一點,而是要站在死的地位上,撇棄老我,推翻撒但的權勢,羞辱仇敵。 

右下:江奇榮弟兄鼓勵年輕人,花1-2年時間參訓,是極有價值的事。(圖/記者吳旻樺
成為全球各地的生命種子
今天神的大復興,不是不可能,但不是藉著一個屬靈偉人,乃是藉著一班的種子;這班種子就是不光自己作,並且影響別人也這樣作。全時間訓練中心,就是訓練更多種子的地方,要讓神聖的歷史完成。

 

精選要聞》

推文要價8千萬、圖像5百萬,NFT到底是什麼? 2021熱搜關鍵字,基督徒如何看待?

基督使女李董秀清,一生倒空自己,成為主器皿 願基督的麥子,落在地上結出更多子粒!

破除迷思精選》基督徒有心理疾病很奇怪?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聖經不重視女人...?

曾伴無數臨終者 提摩太凱勒罹胰臟癌,自問:我能說服自己嗎?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