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李書範長老癌症得醫治,如今為主作見證;(右圖)李書範長老與妻子、女兒合照。(圖/李書範 提供)

年輕罹癌,血流不止,腫瘤覆蓋右半臉…。艱難抉擇中,李書範來到教會,被神觸摸,第三次手術前,禱告求神醫治,默念詩篇23篇,手術後醫師竟告知:「沒有任何癌細胞」!

血流不止,發現罹癌

李書範在大學時期,曾被教授邀請,到教會幫忙帶聖誕活動,但並未真實認識基督信仰。26歲時,因鼻腔不斷流出惡臭的膿,經X光檢查後,發現竟有智齒在鼻腔中,醫生研判是腫瘤將還未長成的智齒,推到鼻腔,後來被診斷罹患「造釉細胞癌」,此癌症是一種容易復發的良性腫瘤

 

在入伍當兵前,作了腫瘤清除的手術,但就在退伍前夕,有天半夜,隔壁同伴大叫,原來李書範鼻血流了滿床,立刻被送往醫院,經過檢查後,才發現右半臉全是腫瘤。

 

「當時很怨懟醫生,因為一年半的回診時間,都沒有檢查出來。」那段時間,李書範到各大醫院,獨自拿著斷層掃描照片,與醫生討論可行的開刀方式。

 

當時醫生提供了兩種方式,一是大面積的骨架摘除手術,術後需做全臉整形,日後的生活皆會收到影響,雖醫師建議此方式,但李書範仍選擇腫瘤刮除手術,不會影響容貌、視力、咬合力與呼吸系等,但風險是仍有一定的復發機率。

 

面對這樣艱難的選擇,他分享,當時的心情,就如同斷了船桿的帆船,面對突然的巨浪,卻沒有能力去閃躲,只是靜靜等待奇蹟的降臨。

李書範在得知罹癌時,心情相當低落,如同帆船斷了船稈,默默期待奇蹟降臨。(圖/shutterstock)

因病求職遭拒,尋求上帝

手術之後,將近一年的時間,進行放射性治療,同時他也在家中預備國家考試。在這段人生低潮期,卻仍不停止腳步,找到一份房仲業務助理的工作,沒想到後來對方因其身體因素,而決定婉拒。

 

李書範心情非常低落,有天晚上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起大學老師帶他去教會的情景,當周日他就自行來到林口長老教會,獨自坐在禮拜堂的角落,唱著詩歌,不禁流下了眼淚!發現自己原來如此渺小,而過去總是故作堅強,未曾尋求過上帝。

 

來到教會中,弟兄姊妹熱情招待,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在休養身體時,也是面對自己內心最多的時間,藉著禱告,卸下所有憂慮和重擔!

 

後來,他通過地政士的考試,也順利開始上班,某天右臉卻又突然腫起來,送往急診,醫師研判可能是癌症復發,否則腫瘤不會擴展如此迅速。

李書範長老與家人合照。(圖/李書範 提供)

呼求主的醫治,癌細胞消失

他形容,就好像準備展翅高飛時,一隻翅膀又被折斷下來,但仍努力緊抓住神的應許,呼求主的拯救,禱告醫治大能臨到。他在床頭邊擺了一本聖經,不斷唸著詩篇23篇。

 

手術結束後,卻發現沒有任何癌細胞,醫師也告訴他:「不是癌症復發,你的神救了你!」當下李書範深受感動,如釋重負,相信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恩典!

李書範長老現在林口長老教會委身服事。(圖/李書範 提供)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在生病期間,李書範深刻體會到「很多人可以快樂承受生命的各種苦難,很少人可以忍受缺少愛的生命!

 

他分享,在信主前,自己就如同浪子,與家人關係疏遠,直到在生病期間,父親經常接送他去治療,那段時間神讓他學習到沉澱,釐清未來的方向,也是因著這樣的契機來到教會,受洗之後,他也學會饒恕與調整自己的個性,家庭關係也經歷到恢復。

 

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李書範體會到「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受洗15年來,不論在家庭和事業上,都經歷主的恩典。「有時候神讓我們在生命中跌了一跤,讓我們學會往後退,看自己的人生,有時是一件美事!

 

最後,他分享腓立比書4:12-14中說道:「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他鼓勵所有弟兄姊妹,不要專注看到困難,而忘了求告神,當我們定睛在神的身上,所有的困難都會變小,在所有問題中,讓我們先看到神的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