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攝影/記者陳新城)

豐邑機構、頌揚基督宣道會竹北教會暨真光教育基金會所主辦的「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年。今年度聚會在9月1日下午於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三樓宴會廳舉行。

 

豐邑機構副總經理黃淑美在展演前受訪時表示,聖經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我們曾經藉著母親節演唱場會、爵士樂演奏、藝廊美展、生活講座等方式傳揚福音,「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是相當特殊的一種方式。黃淑美說,京劇的戲友是少眾,尤其現在媒體甚少有京劇節目,所以對於愛好者來說,運用「京劇」的方式是相當有效的媒介。她指出,去年來參加的榮民反應熱烈,所以今年派出了三輛專車接送新竹榮民之家、湖口退伍軍人協會的戲友與會。

 

「京劇欣賞」的節目由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與戲曲音樂系擔綱,福音分享由從台中遠道而來的鄭宗明、廖皎汝夫婦見證神在他們身上及家庭中的奇妙作為。

 

黃淑美:我們的人生戲碼仍要繼續,我們盼望大家在生命的舞台上認識愛的神、接受福音,讓人生的戲充滿好消息。(攝影/記者陳新城)

 

「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在該日下午2:30準時展演。黃淑美代表主辦單位歡迎所有參加者,她強調,每一個人在世上都是在上演一臺戲,聖經說,「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節目只有二個小時,我們的人生戲碼仍要繼續,黃淑美說,我們盼望大家除了看戲之外,也能在生命的舞台上認識愛的神、接受福音,讓人生的戲充滿好消息。

 

黃叔美回想高中時的經歷,當時她思想一生如果只是在讀好書、有好工作、有好老公、子女讀好學校孝順,之後我漸漸老去、死去,「假如是這樣的人生,那我告訴自己說:我不要!」黃淑美表示,她一直在思索生命意義是什麼?直到她認識了神,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她說,我們的人生戲碼仍在持續演出,希望在這大家都能藉著這次聚會認識神。

 

京劇表演共有48位文武場成員參與演出。上半場首先「忍辱負重」劇目,演出人員使用「高撥子」和「娃娃調」高亢悲壯的唱腔,詮釋漢代初期少年張良的運籌帷幄、反秦扶漢事蹟。之後上演梅派(梅蘭芳)經典劇目「貴妃醉酒」,述說萬端愁緒、鬱鬱悵然在楊玉環心中激盪。

廖皎汝:主讓我不只是一個公務員,我擁有豐盛的生命,能夠積攢天上的財寶,是能夠存到永遠的(攝影/記者陳新城)

 

頌揚基督宣道會台中教會廖皎汝的生命裡,神已經做成那運籌的工作,神將她所願的都賞賜給她,成就她心中一切的所求所想。

 

廖皎汝見證說,雖然曾經經歷人的失誤(醫生及用藥失當),在身心疲乏中,神適時的幫助考取公務員資格。無論被分發到當時的省政府主計處,或是後來的請調,神為她預備的都是最好的。她一直期待能夠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及成為福音使者,神讓她在等候中獲聘為台中商專(現為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教師,寒暑期都能夠參與海內外宣教事奉。她說,「主讓我不只是一個公務員,我擁有豐盛的生命,能夠積攢天上的財寶,是能夠存到永遠的。」

 

京劇欣賞下半場的劇目「扈家莊」、「鍘美案」。「扈家莊」有引人入勝的情節,透過文場、舞蹈、文學、武功等多樣化的的藝術呈現,讓人目不暇給,有些戲曲愛好者說,該劇目劇情豐富,賞劇者都能各有所獲。「鍘美案」劇目述說狀元陳世美對髮妻離情棄義,後遭包公問罪,刑以銅鍘,人世間的正義終於得到彰顯。

鄭宗明:神再再驗證了祂的「美善」,投靠祂的確是「有福」的。(攝影/記者陳新城)

 

鄭宗明透過見證述說神的美善,也是賞賜各樣福氣的神。他說,在1994年大學畢業由女友帶領信主,那時他很單純的相信「投靠他的人有福了」,神看他如此相信,就讓他得著。他表示,神很奇妙,將美好的婚姻、購置房產、歷經九年得子,神再再驗證了祂的「美善」,投靠祂的確是「有福」的。

 

「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終場前,頌揚基督宣道會主任牧師葉榮光為願意尋求、認識主者獻上感恩禱告,也祈求神將平安、喜樂、各樣的福賜給眾人。

頌揚基督宣道會主任牧師葉榮光為願意尋求、認識主者獻上感恩禱告。(攝影/記者陳新城)

 

葉榮光牧師會後受訪時指出,為著要建造神高大榮耀的殿,也將主的名傳遍,我們透過京劇方式接觸喜歡這類藝術的族群,各地教會也可以藉著不同的方式來傳遞福音,目的就是要建造神的榮耀。

「我們成了一臺戲」,你我如何精彩演出?(攝影/記者陳新城)

 

主辦單位積極用心的籌備了這次「京劇欣賞與福音分享」會。包括豐邑機構員工、還有頌揚基督宣道會的弟兄姊妹,一共40多人投入當天現場的服事行列。一大早就在現場忙碌的豐邑機構同仁表示,黃副總將「天國文化」帶進豐邑機構,這次大家在各自位分上同心合意、與主同工,我們所求的,是為了讓人認識主、讓主得榮耀。

 

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他的能力,並他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詩篇78:4)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