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菲莉西亞孩童之家主任-馨香娜牧師,期待能將耶穌基督的盼望,帶進每個被收養的孩子生命中。(攝影/記者陳衿妮)

馨香娜出生時曾被占星學家認定,是會帶給家庭咒詛的女孩,但真實生活中,她想為世界帶來祝福!

 

如今她收養孤兒,不只為他們提供優良教育,更透過耶穌基督,將盼望帶進他們的生命中。她期許的長期目標,是希望興起屬靈兒女,將耶穌真光照亮在印度及世界的每個角落。

一出生就被遺棄 想尋死卻又尋死不成

馨香娜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遺棄。

按照占星學家的說法,她是個會帶給家庭咒詛的孩子。

僅出生一天,她被遺棄在醫院裡,就在即將被拋棄在垃圾堆之前,被醫院的護士領養。

 

雖免去了成為垃圾堆裡孤兒的命運,但58歲的養母有9個孩子,養母親切對待馨香娜,可是其他兄姊卻視她為奴僕。養母在她6歲時中風癱瘓,開始無法顧及她。7歲起,馨香娜每天從早工作到深夜,需要順服去服事年長的兄姊,否則將招來一頓毒打。

 

憂傷的童年記憶不斷的吞噬她幼小心靈,14歲時,因無法再繼續忍受虐待與鞭打,決定吞下安眠藥、結束生命。幾次嘗試吞安眠藥,卻都奇妙的在服藥後3-4天後醒過來;多次尋死未果的馨香娜認知到,自己不像「人」一般的被對待,除感到受排斥,更覺得自己的出生是個錯誤…

  • news-details
  • 馨香娜牧師(右)經常受邀各地講道。(攝影/記者陳衿妮)

「聖經」帶來生命翻轉 從此知道有一位神

直到15歲時,有人告訴馨香娜,《聖經》可以拯救她,並送其一本《聖經》,陪伴她度過每個孤獨時刻,她開始每天讀經。

 

成長過程中沒有感受過的馨香娜,渴望拋棄自己的親生家庭,能給她愛、關懷、安全感的念頭,以及被親生父母拋棄的思想,不斷折磨她。當馨香娜為己身悲慘命運傷心哭泣時,神卻用「聖經」話語賜下安慰。

 

隨意翻開聖經的她,定睛在一處章節:「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墻垣常在我眼前。(以賽亞書49:15-16)」。

 

以賽亞書的經文改變了她的生命,從此知道有一位神不只看顧她,更有一個計畫在其生命裡。馨香娜開始相信生命在神眼中是看為寶貴的,認定耶穌基督是她的主,也越發渴慕讀聖經。

  • news-details
  • 馨香娜牧師(左)與梁文音(右)都是孤兒背景長大。 (攝影/記者陳衿妮)

為服事神 兩次逃家

面對領養家庭的錯待與想要服事神的心,馨香娜開始計畫逃家,想去教會服事神。

 

第一次逃家:她逃到離家很遠的一個教會,告訴牧師她想要服事神。當晚,牧師安置她住下來。但第二天,牧師卻聯絡領養家庭把她領回去。被帶回家後,她遭到很嚴厲的處罰與折磨。

 

第二次逃家:17歲時,她再次逃家到更遠的地方,也找到一間教會,告訴牧師想要服事神的心意,牧師不僅安置她住下,還安排她跟著教會小組活動。

  • news-details
  • 印度「城市教會」主任牧師蕭安東尼(左)與「菲莉西亞孩童之家」主任馨香娜牧師(右),兩人的婚姻是由聖靈帶領。(照片提供/馨香娜牧師)

神親自帶領的婚姻 

兩年後,跟教會小組一起參加一場很多年輕人的營會,馨香娜被推上台做見證。來自鄉下的她,非常恐懼的閉著眼睛、緊張站在台上,道出信主過程。

 

兩天後,牧師問她是否有上台做見證?是否想要服事神?她回答:「有,我想要服事神。

 

牧師告訴她,有位已經在牧會的傳道人,聽了見證後,要來跟她提親。原來在馨香娜做見證時,聖靈告訴在現場的蕭安東尼牧師,她是神幫他選的妻子,遂來提親。

 

原不想結婚,只想服事神的馨香娜,經多天禱告,聖靈給她肯定答案。當她順服聖靈,同意婚事時,蕭安東尼牧師嚇了一跳,他本來以為她不會同意,就可以不必理會聖靈帶領的婚事。

 

事實上,32歲的蕭安東尼忙於牧會,並沒有結婚打算。但經過與家人多天的禱告,清楚驗證後,倆人在聖靈的帶領下,步入婚姻。婚後,馨香娜生下兩名男孩;孩子在教會服事青少年,也立志要獻身給神。

  • news-details
  • 馨香娜牧師全家福。 (照片提供/馨香娜牧師)

領受關懷孤兒的異象 

1995年結婚後,馨香娜領受關懷孤兒的異象。因為有與孤兒相同的成長背景,能切身感受到周遭被遺棄的孤兒與被排拒孩童的景況,她想幫助這些孩子受教育,使其有能力在未來可獨立生活,並幫助社會上其他人。

 

2005年,蕭安東尼與馨香娜在租來的家中,開始收養2名被父母遺棄的孩子。馨香娜為新成立的孤兒院命名為「菲莉西亞孩童之家」,意思是「快樂」孩童之家。

 

「菲莉西亞孩童之家」過去10年來,已撫養54名孩子,所有收養的孩子原已沒有活下去的盼望,但如今都對生活充滿盼望及自我肯定。孩子們充滿夢想,想當警察、教師、會計、牧師…。

 

「菲莉西亞孩童之家」一直以來都是租用的房子,而印度當地房東不喜歡租屋給孤兒院,因此搬遷多次。目前蕭安東尼牧師開拓的「城市教會」已購得一塊地,計畫建立一間教會會堂,包含一個能收容140名孩童的孤兒院。

 

想了解更多印度「菲莉西亞孩童之家」:【請點我】。

  • news-details
  • 菲莉西亞孩童之家。 (照片提供/菲莉西亞孩童之家/記者製圖)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以賽亞書60:1

 

馨香娜出生時曾被占星學家認定,是會帶給家庭咒詛的女孩,但真實生活中,她想為世界帶來祝福!

 

如今她收養孤兒,不只為他們提供優良教育,更透過耶穌基督,將盼望帶進他們的生命中。她期許的長期目標,是希望興起屬靈兒女,將耶穌真光照亮在印度及世界的每個角落。

 

馨香娜幼年孤寂,在生命被神翻轉後,渴慕研讀神的話語,努力以神的教導來生活。現在,在教會裡,她是一名牧師,帶領婦女團契如何過敬虔家庭生活。她曾受邀到新加坡、台灣、曼谷、印度…等地講道,每天在主耶穌的恩典喜樂中,以感恩敬虔的態度生活。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篇50:2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