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世界上的每個兒童處於充滿愛又安全的家庭,是大家所期待的。      (照片來源/Viva,製圖/記者洪佐翰)

上週末(6至7日),有上萬名來自40個國家的基督徒,透過禱告連結在一起。他們不為別的,而是專為世界各角落的弱勢兒童祈禱。

國際基督教慈善機構「Viva」,每年6月第一個週末舉辦「全球週末禱告會」,盼透過網路無國界的力量,號召更多代禱勇士,為世上的一切求平安,今年的主題為「我永遠與你同在」。

每年有660萬孩童5歲前死於可避免因素 禱告上帝,看顧患難中的兒童

根據聯合國資料顯示,目前全球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兒童出生時並未登記,1.15億童工從事危險工作,6,100萬小學適齡兒童無法就學,每年還有逾2億孩童遭到家暴。此外,每年有660萬兒童未滿5歲就死於「可避免」原因,每10位女孩中有一人在15歲以前結婚。

「看了這些貧困兒童,或許會覺得他們很孤單、害怕和痛苦。但我們仍相信上帝會保護他們,與他們同在。」Viva公關經理安德魯.杜巴克(Andrew Dubock)表示,透過禱告,能搖動上帝的手,給孩子們力量渡過難關,改變現況。

「我們期待藉由這次向上帝禱告的行動,使一切的情況有所好轉!」

兒童的禱告是最有力的武器 禱告活動興起兒童

該活動已發展出為期一年的「禱告教學課程」,目標除希望逐漸改變教會與兒童間的關係外,也盼使牧師與工作人員更加了解兒童的「屬靈情形」。

12歲的Bun Ngong Kim因為父母離異,目前由祖母照顧。他說,「我一直祈求上帝,讓我能去學校,也讓我的父母重新生活在一起,一家人能團圓。希望神的恩典,使我生活中的一切能因著信仰,得到祂的眷顧。」

雖然他的生活並不輕鬆,也不知道將來能否受教育,但有單純且堅定的信仰支持著他。

活動方案主任彭.索法尼(Pang Sophany) 表示,「我們相信,兒童的禱告是最有力的武器,也是為他們的家庭、社區和國家帶來改變的方法!」

全世界的每位兒童都能處於充滿愛又安全的家庭,並接受教育、融入當地教會,能以各種方式表現出上帝賦予他們的才能。

這是未來,眾人最期待與希望的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