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豪爽率真的余鳳書人面廣,在墾丁許多圈子都有好人緣。(圖/余鳳書姐妹 提供)

從事業成功、墾丁夜夜笙歌的「派對女王」,卻碰到突如其來的婚姻難關,將陷入低潮的余鳳書推向另一個世界,不僅奇蹟戒菸戒酒,幾年後竟轉變為人們眼中的好太太、好媽媽,經營的服裝店也成恆春具指標性的業者,跌破眾人眼鏡!

美好婚姻生變

十年前余鳳書和丈夫愛上衝浪,帶著三位小孩舉家搬到衝浪天堂—屏東恆春落地生根。擅於社交的她,下午衝浪後就在當地擺攤做生意,深夜收攤後就參加派對飲酒作樂,直到凌晨才返家休息;隔天中午起床再去衝浪,日復一日,似乎一切都很完美。

 

幾年後,一位台北女生孤身來到墾丁,余鳳書經朋友介紹認識了她,對方時常邀請去她家吃飯,余鳳書也大方接受;作為回報,身為「派對女王」的余鳳書便帶這位女性朋友到當地四處玩,幫助她熟悉環境。

 

在這期間,余鳳書在旁人眼中的美好婚姻,突然發生劇變。丈夫彷彿變了一個人,強勢的她也不甘示弱,雙方爭吵不斷,到後來余鳳書獨自搬離家,獨自在外面租了房子,內心十分鬱悶。此時她繼續與來自台北的女性朋友頻繁往來、幾乎天天到她家吃飯,而這位好友看她這麼痛苦,便邀請她到教會。

 

傳統信仰背景的余鳳書答應了,但星期日那天她依舊「喝」到凌晨,宿醉的她勉強撐坐在教會裡。正好那天牧師的信息談到「稅吏撒該」的故事,在難以專注的模糊狀態中,卻有兩個意念進入她的心中:「上帝的眼光」和「上帝的信心」。這是她人生首次踏入教會,離開時明顯感受到有個「東西」跟著她,有點「麻麻」的感覺,但並不會害怕,後來才知是聖靈。

余鳳書姐妹是恆春轉運教會創始同工和執事,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的籌辦者之一。右上為當初帶她進教會、來自台北的好友,目前也一起在轉運教會服事。(圖/余鳳書姐妹 提供、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粉專

奇妙的事不斷發生

從這天起,余鳳書內心深處就植入了「星期日到教會很重要」,於是不管前一天玩得再晚再累,即使必須忍耐因宿醉快要吐的不適感,她都會按時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最初也產生許多磨合,例如發出的聲響太大、衣著不合宜…等,但她仍堅持每週聚會。

 

這段日子在余鳳書的生活中,發生許多難用理性解釋的奇蹟。例如某夜按往常一樣玩到深夜,凌晨回家路上因精神不濟,撞凹了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當下她認為四下無人,「理當」直接開溜,但此時有個聲音說:「妳不覺得妳該為這件事負責嗎?」最初她試圖抗拒,後來乖乖順服:「好吧,我留聯絡方式的字條就是了!」沒想到五分鐘後她再看那台被撞凹的汽車,竟然恢復原狀,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她自然也不必賠償了。

 

還有一次她的眼鏡損壞,但當禁食禱告的第二天,起床後發現眼鏡竟然莫名其妙修復;靈修時心中有什麼疑問,例如好奇「聖靈充滿」是什麼意思,很快就會有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送她相關書籍,或是打開GOOD TV剛好聽到解答此問題的信息。

 

後來余鳳書和上述來自台北的好友經介紹,認識黃大洲牧師夫婦,五個人就在恆春轉運站旁的開放式空間成立教會。性格爽朗、交友廣闊的余鳳書形容:「那時我們在台上敬拜,會號召朋友們一起來參加,也在夜店熱情傳福音,大家都覺得我瘋了!」

余鳳書姐妹熱愛水上活動、引導人們接近海洋(上圖),也為人拍美麗的照片(下圖)。(圖/余鳳書姐妹 提供、海女阿書粉專

修復婚姻,從家庭的「順序」開始

黃大洲牧師提醒余鳳書,必須正視婚姻問題、活出好見證。此時她搬出家門已經八個月,當聽到牧師談「八福(登山寶訓)」信息時淚流滿面,當下她向神認罪悔改。然後正式與丈夫「攤牌」,認真討論這段婚姻的去留,沒想到講不到五分鐘,夫妻倆便立刻和好!

 

余鳳書坦言,結婚前幾年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好的,但其實有個問題存在,也就是因為自己經商能力強,不知不覺作了「家中的頭」,打亂了上帝設立家庭的順序;藉由這次婚姻危機,正好將問題浮上檯面,讓余鳳書認知到應該調整家中的角色。於是為了「節制」自己想拼命賺錢的衝動,她放掉在墾丁大街經營10年的攤位,去讀了兩期神學院,期間將家中經濟責任交給丈夫。

 

由於收入大幅減低,余鳳書學習克制購買慾,並操練在金錢上對上帝的信心,學習放手和安息也因為放下攤位,她彷彿心中有個鎖鏈被鬆開,「我這才知道自己被綑綁,無時無刻掛念著攤位的生意,根本無法好好休息!」余鳳書開始能每天傍晚陪孩子衝浪,雖然經濟拮据卻常有「恩典牌」—免費的美食甚至汽車,還能出國玩!

 

「那時別人都看不懂我在做什麼,明明沒做什麼卻天天過得像貴婦,連我自己都不懂為什麼;但信主後就像展開『人生的奇幻之旅』,進入另一個世界,真實經歷神所說的應許。」余鳳書也成立海女阿書專業玩拍團隊,無師自通展開「水中攝影」事業,雖然利潤低但卻很喜樂。

 

雖然手邊現金極少,但余鳳書隱約知道自己未來會開店;她耐心等候上帝開路,禱告店租每月須低於1萬元,後來竟找到金額更低的空間,也就是目前經營的Land of Joy服飾店現址。那時她也沒有進貨的預算,但就有人主動來寄賣,所有品牌自己到位。余鳳書深感:「當我先把『家中的頭』的位置還給丈夫,使婚姻關係調整到健康的位置,上帝就讓我回到我喜歡的事情上,能夠再開始做生意。」

 

同時因小兒子成為衝浪選手,她一邊陪伴栽培,即使每年有幾個月必須到國外練習和比賽,她也不必為了顧店被綁住,因為租金低所以關一兩個月也不心痛。更早之前雖收入有限,照常理來說難以負擔教練費和買衝浪板的費用,可每當需要時,就會收到贊助。

 

余鳳書認為,既然上帝要他們做下去便順服,12歲的兒子也在今年4月榮獲衝浪比賽青少年組冠軍,期待未來上帝能繼續使用她的孩子們,將天國文化帶進各領域並發揮影響力。

余鳳書姐妹全家福,小兒子為衝浪選手,比賽成績優異。(圖/余鳳書姐妹 提供)

傳福音,是一種生活態度!

當余鳳書越來越認識到「真理使人得自由」,便希望能舉辦活潑的福音活動,讓人們感受到神國的自由喜樂氛圍,於是促成了恆春「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由轉運教會大約10人的團隊,所舉辦的上千人的活動。擅於「辦趴」的余鳳書連結統籌當地各項資源,至今已連續舉辦五屆,每年活動都能「玩出新意」,且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重視,未來將合作辦理!

 

2020年雖因疫情臨時決定暫停,值得感謝的是,近年墾丁面臨的兩次觀光黑暗期,余鳳書都剛好「逃過」重災區。第一次是2017年的「天價滷味事件」,在爆發前她就已收掉墾丁大街的攤位;第二次也就是2020年清明連假第三天,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家級警報,墾丁人潮一夕之間被「清空」,但余鳳書的服裝生意因搭上自由潛水和戶外活動風潮,代理的幾個品牌在衝浪界也頗具名氣,所以生意影響不大。

上帝在各方面保守並帶領余鳳書姐妹,包括現在經營的服裝事業。(圖/余鳳書姐妹 提供)

奔放率真的余鳳書,從夜夜笙歌的「Party Queen」大姐頭,到為主火熱的基督徒,整段過程令眾人跌破眼鏡。進教會不久她禱告,上帝就拿掉她的菸癮和酒癮,丈夫被她這個巨大的轉變嚇壞了,於是也進教會、兩週後受洗,如今每日靈修比余鳳書還認真。另外,被余鳳書突然戒菸酒嚇到並受洗的,還有她的母親

 

余鳳書深感,「生活」就是傳福音最好的方式,先改變自己是最容易讓身邊的人感受到的。雖然剛信主時,許多人投以質疑的眼光;但時間會說話,不知不覺間她轉變成人們眼中顧家、把孩子教得很好的模範媽媽。她誠懇地說:「若沒有進教會,我沒辦法有足夠的智慧帶小孩。」

 

最後余鳳書分享:「上帝把我從黑暗中拉出來,我相信上帝在恆春有很特別的計畫,雖然不知道具體是什麼,但那是個有趣而且很大的藍圖,而我就繼續跟著走!」

 

精選要聞》

台裔美籍女機師送防疫物資至印尼偏鄉,墜機身亡 航空宣教使團表示:她身上有耶穌的光

美滿婚姻需要「第三者」?! 廖文華牧師夫婦:不失盼望,在祂裡面有「更好的我們」

乾燥症、類風濕、甲狀腺亢進,三大重症得醫治 愈碰到苦難、愈鼓勵自己:我又要得獎品了!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