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上最大書船「望道號」停靠台中港,展開為期12天的活動,來自50個國家,400多位船員的海上冒險故事,民眾千萬別錯過。      (攝影/記者黃健昀)

承載50多國、400名志工的海上書船「望道號」來囉!從昨(12)日入港起,台中港A5碼頭就陸續出現人潮,更有東海靈糧堂的會友利用望道號靠泊時,在這特別的時刻向女友求婚。充滿祝福的望道號,今(13)日起開放民眾參觀,將為台中的暑假帶來不一樣的國際視野與異國文化交流。

好書共享協會(GBA Ships)自1970年起開始海上書船的行程,至今共造訪逾160個國家,上船參觀人次超過4,400萬。望道號為其下最大的一艘,也是至今仍在行駛的船隻,其書書目超過5,000種,甚至在去年造訪台南時,創下單日最高2.6萬人次參觀的紀錄,魅力不同凡響。

超越知識的魅力 體驗世界文化

台中副市長潘文忠(下圖中)與船長高德克(下圖左)及總幹事葛錫蘭(下圖右)一同剪綵。船員們穿著自己國家風格的衣服,熱情接待民眾,偶爾用中文打招呼,相當可愛。      (攝影/記者黃健昀)

「除了書籍以外,還有超過50個國家來的文化,這是非常重要的國際交流。」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在今早開幕典禮時說道,該船不僅擁有珍貴的藏書,更吸引他的是體驗多達50個國家的文化氛圍,是台中民眾非常珍貴的機會。

「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讓我們有動力與動機,能將知識、幫助、希望送到每個我們拜訪的港口。」

船長高德克特別說到,這些擁有專業技能的船員,願意上船無償服事,一切都是來自上帝的觸動。船上400多位成員,從清潔人員到船長,全都是義工,完全不支薪;即便國籍不同,卻擁有同樣信仰,而禱告更成為彼此的橋樑,讓每一份服務充滿神的同在。

一個小男孩在海邊撿海星,並將它丟回海裡。經過的路人看見,對小男孩說,你這樣做是沒用的,海星之後還是會被沖回岸上。但小男孩依舊繼續這麼做,他說,這對一個海星而言,還是有差別的。

「我們能夠帶來影響和改變,因為神已經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望道號總幹事葛錫蘭,在世界各地旅行時看見,因為神的話讓當地的生活有所改變,他們不僅提供人們上船參觀,每次拜訪一國,船員們也會下船為當地人民服務。

因為希望船員能看見別人的需要,而非僅有自己的喜好,藉此盼能透過自身的專長帶給他人幫助。

除了豐富的藏書以外,更可以在船上體驗船員們的生活,也有專門設計給小朋友的空間。      (攝影/記者黃健昀)

與世界連結 上船體驗不同的生命故事

中午活動才剛開放,台中港外已聚集長長的人龍準備上船參觀。      (攝影/記者黃健昀)

船上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走進望道號中,就會馬上感受異國的氛圍。內部的裝飾,各個不同膚色、造型的人員,圍繞在你身邊;但唯一相同的就是臉上都掛著微笑,熱情打招呼,只要願意,他們隨時能和你分享船上的故事,不時還會穿插幾句中文,相當親切。

望道號上也有10名台灣船員。建議民眾上船參觀時,不妨注意人群中有沒有熟悉的臉孔,如果幸運的話,還有機會聽到幾位台灣人分享的精彩故事,新鮮的想法與經歷,肯定會激發你不一樣的世界觀。

明(14)日起,望道號將舉辦一系列表演與活動,民眾可報名參加,如:英語咖啡廳、生活不插電、貧窮模擬體驗、青年宣教大不同、國際之夜等。船上除可選購書籍,也有咖啡廳販售各式飲料與點心,讓民眾休息時,能享受異國情調的悠閒時光。

【8月13日至24日 望道號停泊台中節目表】

望道號節目表,更多訊息可至活動官網查詢。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OM)

【相關閱讀】
「台中人太熱情!」 望道號8月首次造訪台中,導覽預約早額滿
一艘裝載熱情與夢想 400位船員在望道號的730個日子
望道號登「高 」回應熱烈 首日就有逾萬人上船參觀
忠僕號兩倍大! 「望道號」首度來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