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這位28歲患唐氏症的女孩卡羅琳・坎貝爾(Caroline Campbell)花了將近10年,抄寫完聖經66卷書,共782,815個字(新美國標準版聖經),此舉也鼓勵不少教會弟兄姐妹。(圖/擷取自WJCL News)

你嘗試過「手抄」整本聖經嗎?美國這位28歲患唐氏症的女孩卡羅琳・坎貝爾(Caroline Campbell)花了將近10年,手抄整本聖經,目的只為「激勵更多人讀聖經」。

花十年「抄完」整本聖經

根據Christiantiy Today報導,位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博福特郡,肯尼・坎貝爾(Kenny Campbell)在家中做春季大掃除時,發現一大疊文件,上頭全是女兒卡羅琳・坎貝爾(Caroline Campbell)的字跡。他仔細看著這疊文件,才發現這是女兒的「手抄聖經」。

 

坎貝爾一家人加入社區附近的教會查經班,卡爾・布羅吉(Carl Broggi)牧師是位解經式傳道人,一句句為眾人解說。當時還是青少年的卡羅琳,坐在家人身旁,默默寫下牧師所說的每字每句。肯尼看見女兒所做的,立刻給予鼓勵,臨時起了念頭,告訴女兒,不如來手抄整本聖經。

 

這句話開啟卡羅琳將近10年的手抄聖經旅程,從2012年1月開始,一直到今年(2021)6月結束。今年28歲的卡羅琳,終完成手抄整本聖經,共782,815個字(新美國標準版聖經)。母親珍妮弗(Jennifer Campbell)估計,卡羅琳寫了將近一萬多頁的紙。

 

卡羅琳的教會牧師卡爾說到,「我們為卡羅琳感到驕傲,她是神和教會的見證」,成為教會弟兄姐妹和許多人的鼓勵。今年(2021)6月,教會更為她舉辦慶祝活動,慶祝她完成抄寫啟示錄。

 

由於卡羅琳的手抄聖經受到媒體關注,鼓勵不少人開始抄寫聖經,更收到一封在美國西海岸讀書的神學生寄來的信,當中提到自己因她的關係而開始抄寫聖經。

卡羅琳・坎貝爾(Caroline Campbell)每天花2小時抄寫聖經,花了近十年完成手抄整本聖經。在66卷書中,她最喜歡《以斯帖記》。左為卡羅琳,右為母親珍妮弗・坎貝爾(Jennifer Campbell)。(圖/擷取自WJCL News

用不同方式敬拜神

唐氏症對卡羅琳似乎毫無影響,她過著和大家一樣的生活。根據US News報導,卡羅琳會縫紉、彈琴唱歌,目前在一家餐廳擔任兼職工作。

 

卡羅琳每天花2小時抄寫聖經,並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完全不需父母在一旁鼓勵。每當抄完一卷書,她就會開心地分享這卷書有幾個章節。在66卷書中,她最喜歡《以斯帖記》,在疫情期間也讓她有更多時間能抄寫聖經。

 

促使她持續寫下去的原因,除了出於自己對聖經的熱愛,還有另一個原因。卡羅琳表示,一旦自己開始做事後就不會停止,對於抄寫聖經的最大目的是:「我想要激勵人們讀聖經!」

 

洛杉磯Beloved Everybody教會牧師貝瑟尼・麥金尼・福克斯(Bethany McKinney Fox),她說到,卡羅琳抄寫聖經是與神相處的好例子。

 

現今教會中,大多數人具有一定水準的智力與能力,但敬拜方式卻太過狹隘,應該營造各種敬拜方式。「這會讓你探索與神連結的不同敬拜方式,我認為這非常有幫助。我們被呼召要全心全意跟隨神,但耶穌並沒有對漁夫說:『來,讀這本書,相信上面所寫的,你就會越來越好。』而是,用一生來跟隨神。」

 

撫養患有唐氏症的女兒,對肯尼和珍妮佛說,是個特別的經歷。當得知女兒罹患唐氏症時,他們感到非常擔憂,但隨後決定對待女兒就如同一般孩子。他們也在這過程中學習到,有些時候女兒會以非常與眾不同的方式震驚夫妻倆。

 

珍妮弗說到,每當看到卡羅琳就會想起聖靈的果子。她分享,卡羅琳能夠看得出人的需要,當她知道有人失去所愛的人時,會花時間手抄詩篇23章,並送給對方。夫妻倆非常開心見到卡羅琳在工作的發展,以及在教會擔任同工,更開心看見她用自己的方式與神連結。如今,他們帶領卡羅琳更認識神和祂的救恩

 

夫妻倆也鼓勵許多家庭和教會,能夠敞開心胸對待殘疾人士。「有時人們只專注在人的缺點而非優點,卻沒意識到,這是神給他們的一份禮物。」

 

精選要聞》

代禱》災情慘重!教堂也震倒 海地7.2地震畫片曝光,大量房屋毀遍地瓦礫堆,逾700

全球焦點》耶路撒冷40天悔改禱告,成千上萬猶太人齊聚西牆帶下關鍵4

國外學者稱8.15台灣會有大地震? 張茂松牧師邀地質專家汪中和解密:仍有保留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3.0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