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盼傳道人不只是執行者,更扮演先知性角色,即使面對不合適的提議或政策,也可勇敢提出建言及行動。」新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机嘉勝牧師表示。

「盼傳道人不只是執行者,更扮演先知性角色,即使面對不合適的提議或政策,也可勇敢提出建言及行動。」新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議長机嘉勝牧師表示。 (攝影/ 記者邱子雰)

「回歸唯獨真理、主前獻上活祭;不被世界同化、恢復教會使命。」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新任議長-机嘉勝牧師,今天(12日)自李仁育牧師手中接下棒子,在長榮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第87屆春季議會的和諧氛圍中,正式揭開台南中會2017年事工推展主題。

「好的種子活在心田中,未來可得豐富賞賜。」李仁育全程用台語以「思想決定你的未來」為題講道,勉勵全場牧長及代議長老,人的心思像撒種的田地,若按時澆灌照顧,就可以多多結實。

但若人的思想不改變,就會眼光短淺,失去生命的祝福,「生命成長需要學習,上帝將不同的人放在我們身邊,是要我們學習,為要我們得以完全。」李仁育盼我們學習公義的人,好成為正直公義的人;學習聖潔、可愛的人,得以成為聖潔可愛的人,「因上帝要我們注重公義,做對的人,好成為見證、成為光和鹽。」最後,勉勵大家日夜思想神的話,使個人心思意念更新變化,得以在信心中幫助、堅固教會,進而發揮影響力,改變並祝福社會。「願主的名永永遠遠被高舉!」

「寧願作上帝的奴僕,也不要作世人的奴才。要知道教會及傳道人的定位,才有力量。…盼能有智慧面對多元社會。」机嘉勝上任致詞表示,願大家成為勇敢、忠心、可受託付的管家,而非奴才;並相信總會新任幹部能作很好的協調、溝通工作,不只台南中會所有教會合一,更能幫助眾教會強化、健壯。

接受本報專訪時,李仁育表明其交棒期許,「希望是合一的中會!唯有合一才能帶來改變,事工才有力量。」因感嘆長老教會多年來忽略傳福音而日益軟弱,其深盼每間教會致力傳福音,「教會壯大就會對那地發揮影響力。」

目前台南中會共帶領83間長老教會成員,其使命是盼影響城市,讓人們更知道該會,並藉著與台南基督教協進會等作聯結,帶出宣教動力。至於議長義務職則是在每年年底由所有牧長及代議長老選出,每年一任,按慣例副議長即是下任議長,此設計為能無縫接軌、棒棒相承不中斷。

「盼傳道人不只是執行者,更扮演先知性角色,即使面對不合適的提議或政策,也可勇敢提出建言及行動。」机嘉勝接受專訪時進一步提出展望表示。

今年正值宗教改革500年,机嘉勝盼所有傳道人能學習馬丁路德勇提建言的精神,堅守上帝所喜悅的事,不畏任何權勢。至於在中會任務執行面上,「期待今年可就中會各部與傳福音無關,或較無果效的事工作瘦身,使其事工更精準,將資源運用在更合適的事工計畫上。」欣見台語與華語教會界日益合一,机嘉勝盼所有基督徒共同聚焦執行合神心意的事。

李仁育盼傳道人在上帝裡,藉學習改變心思意念,成為公義、聖潔、正直的人,使個人生命改變,進而改變教會及社會。

李仁育盼傳道人在上帝裡,藉學習改變心思意念,成為公義、聖潔、正直的人,使個人生命改變,進而改變教會及社會。 (攝影/ 記者邱子雰)

机嘉勝致詞表示,願大家成為勇敢、忠心、可以受託付的管家,而非奴才。

机嘉勝致詞表示,願大家成為勇敢、忠心、可以受託付的管家,而非奴才。 (攝影/ 記者邱子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2017李仁育議長交棒机嘉勝牧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2017李仁育議長交棒机嘉勝牧師。 (攝影/ 記者邱子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第87屆春季議會共有83間教會牧師及代議長老出席,討論重要議程並進行議長交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第87屆春季議會共有83間教會牧師及代議長老出席,討論重要議程並進行議長交接。 (攝影/ 記者邱子雰)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強修民法,必遭民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我是來服事神的」 影帝丹佐華盛頓新片專訪 從影40多年 「信仰」是他不卑不亢的生命哲學

「我要將品牌完全交給神」 全國第一名金工設計師領受感動 奉獻商品收入作「心很大」的小公司

他負責跑腿拿「上帝快遞包裹」,而不斷經歷神蹟奇事!

面對各樣曲解真理的論述 聖經學者回應:上帝真正在乎的,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