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三度獲獎的鍾同學,感謝安得烈長期幫助她們家,她自己期許未來能夠投入繪畫教育,開設畫室幫助更多孩子學習創作。(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第六屆學藝競賽頒獎典禮暨公益畫展開幕式」於上周六(4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舉行,來自台灣各地得獎學生與家長齊聚一堂,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國立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也特別出席參與,除了一起分享喜悅和榮耀,更是給予每位得獎孩子莫大的肯定。

國立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特別出席參與勉勵同學持續創作。(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暨夫人,特別出席擔任頒獎嘉賓,他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他連續第三年來參加學藝競賽活動,每次也總是被孩子們的創作所驚艷和感動。(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暨夫人仔細參觀畫作。(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學藝競賽活動已邁入第六年,不僅規模不斷擴大,社會關注度也大幅提升。本屆比賽的投稿作品雖面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學生們對比賽重視仍未受影響,質與量皆更多元豐富,精采表現令評審相當驚豔。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表示,國父紀念館很高興可以展出同學們優秀的作品,同時也能為公益盡一份心力,館方鼓勵社會大眾能走進國父紀念館,來欣賞孩子們的創作。

 

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先生暨夫人,特別出席擔任頒獎嘉賓,他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他連續第三年來參加學藝競賽活動,每次參與活動前,總會期待著所展出的作品,而每次也總是被孩子們的創作所驚艷和感動。

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致詞,更鼓勵每位同學保持心中的那份良善和單純。(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保持初心,「點亮未來」

今年公益畫展的主題為「點亮未來」,希望透過學藝競賽發掘出有才華和潛力的孩子,鼓勵他們持續創作,不要因為環境的困難而讓自己的才能被掩蓋。

 

同時,受到疫情的嚴重衝擊,藉由公益畫展所展出的108件優秀作品,向社會大眾傳遞孩子們創作裡的純真善良、豐沛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在困境中不放棄希望,一起點亮未來!

 

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除了代表協會祝賀每位得獎者之外,更鼓勵每位同學保持心中的那份良善和單純,帶著善意看待周遭的人事物,儘管經歷挑戰和困難,都要堅持不放棄。

鍾同學開場演奏《定風波》。(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獲獎同學開心與母親合影。(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持續突破困境

此次繪畫組獲得優選的陳同學,因為哥哥從小臥病在床,使得他們一家常常受到親人的疏離及言語的傷害,心思敏銳的他,從小就一直缺乏自信,讓媽媽心疼不已,最後決定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家族。

 

由於媽媽平時要照顧哥哥無法工作,生活過得相當辛苦,而這位同學透過繪畫成為生活的樂趣和抒發的管道,也因此讓母親與老師發現他的繪畫天分,幫他投稿參與比賽。

 

透過獎項的肯定,不僅鼓勵他願意持續創作,甚至考進了美術班繼續學習,期盼自己未來能在藝術界闖出一番成就,並且有餘力可以回饋社會!

   

三度獲獎的鍾同學,是協會長期關懷陪伴的孩子,因為爸爸長期生病臥床的關係,體弱的母親辛苦地支撐家計,生活雖然過得辛苦,但是點點滴滴都成為了她創作的養分。

 

她非常感謝安得烈長期幫助她們家,不管是食物箱的援助,還是獎助學金的資助,讓她們姊妹可以安心求學,而學藝競賽的肯定更是鼓勵她堅持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走下去,她也期許未來能夠投入繪畫教育,開設畫室幫助更多孩子學習創作。

三~四年級組獲獎學生合照。(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五~六年級組獲獎學生合照。(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七~九年級組獲獎學生合照。(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十~十二年級組獲獎學生合照。(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本次「點亮未來」公益畫展自即日起至110年12月22日,於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進行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並且給予孩子們鼓勵。

 

精選要聞》

人生正「卡關」?檢視阻斷活水江河的2個原因  劉群茂:把「家裡」打掃乾淨歡迎聖靈

「聖誕節」對印度基督徒來說代表什麼? 宣教士:這是逼迫更甚的時候,請為我們禱

動盪年代,基督徒是要付代價的 追念前南神院長蕭清芬:他有如母雞張開翅膀,呵護所有

在憂鬱中的簡短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