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以色列會幕看祭司禱告生活報導。(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你的禱告,上帝喜悅嗎?這個問題,值得我們齊來思考。一起走進以色列內蓋夫曠野中的「會幕」,看看上帝所揀選的第一個「祭司民族」,是如何被祂教導,應當過著怎樣「合神心意」的「禱告生活」?

猶根博士站在會幕前,生動地向大家講解。(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神應許亞伯拉罕:「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在許多方面,包括屬靈和屬世的層面,猶太民族真的是祝福了全世界和地上萬族。

 

這個對亞伯拉罕和猶太人的「驚人呼召」,如何變為現實呢?ICEJ總裁——猶根布勒(Dr Jürgen Bühler)博士表示:

 

「上帝給予猶太人一個『獨特的呼召』,改變了整個世界,那就是——祭司職分的呼召。」

 

祭司應當做什麼呢?

 

在以色列內蓋夫曠野裡,有一座建築——會幕,它是造著神在西乃山上對摩西所指示的一切所造。

 

一起來看看,成為上帝的祭司,究竟意味著什麼?

仿造會幕。(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陳設餅代表「耶穌是生命的糧」。(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大祭司惦記的不是自己

猶根介紹,祭司是從人當中選出來,把神的事情委任給他,這意味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帶給人類的祝福,是和上帝有關的「屬靈祝福」

 

「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猶太人的角色。猶太人給了我們彌賽亞,他們服事教會,服事萬國,這些屬靈恩賜,世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相比。」

 

進入會幕中,眼目所及,會看到「祭司民族的呼召」之呈現

 

香壇

當時,祭司每天兩次來到香壇前,向神獻香。從新約聖經〈啟示錄〉可知,香壇豫表為「聖徒的禱告」,是如今在天上的供物。

 

啟示錄8:3-4,「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他,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讓我問你一個私人的問題:你將什麼樣的禱告帶到主面前呢?你是為自己的銀行帳戶禱告?還是為(你的)新車、新房禱告呢?」

 

祭司聖衣

猶根接著說,來到神面前的大祭司,身上穿著「非常特別的衣服」。

 

聖經對於大祭司的聖衣有著「準確描述」(參出埃及記28章)。其雙肩上有兩塊紅瑪瑙,胸前掛著以弗得等等。聖經在此非常清楚地說,大祭司的衣服應該長什麼樣子。

 

其中代表的意涵是,當大祭司來到神的面前,要把以色列12支派,肩負在自己的肩上和心裡。意即,當大祭司來到神的香壇前,甚至在接近至聖所之時——他(大祭司)惦記的不是「自身需要」,而是把「神的子民」帶到祂面前。

 

由此可見,

「今天我要挑戰你,關於你的禱告生活,是否願意像大祭司那樣,來到神的面前——忘記自己的需要,而是將他人的需要、神國度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呢?」

大祭司的聖衣,有其屬靈意義。(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祭壇的四角有角。(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猶根鼓勵大家,帶著這個「思維」,開始用前有未有的方法為人們代求!神是「回應禱告」的上帝,若是你把這些需要帶到神的面前,就會看見神回應你的禱告!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作:洗去)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啟示錄1:5-6

進入新約,神呼召屬神的兒女成為祭司國度。猶根鼓勵大家帶著「祭司思維」,來過禱告生活。(圖 / 2021全球住棚節線上特會 直播影片)

 

相關閱讀》

讓阿姆斯壯跪歎「比登上月球還興奮!」 耶路撒冷最令人興奮的考古遺跡之一:南牆階梯

住棚節首日耶城發出先知性話語:列國復興秘訣,在我們的心對猶太人及以色列有正確眼光!

38年來首位華人講員 周神助牧師:我希望,我們另外有一個更重要的夢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