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凡事謝恩、不住禱告」是王子朋形容出車禍的這兩年來經歷神最大的感想。(圖/王子朋提供)

今年21歲就讀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的王子朋,外表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大學生,但其實從2018年開始,他已經歷過四次頭部重大手術。這段死裡逃生的經歷,不只他自己認識了耶穌,一家人也都因此信主重生。

2018年4月10日王子朋結束系上籃球隊的練習,一群年輕活潑的男大生約好騎車到市區吃鐵板燒。當天他的室友騎車載他,經過下坡路段時,剎車突然失靈,同行的人只聽到很大的撞擊聲,隨即就看到兩人倒臥在路邊。

 

「其實車禍發生的當下我是沒有任何記憶的,車禍怎麼發生、我怎麼被救的…我都不記得,這些都是事後身邊的家人、同學講給我聽才知道的。」發生事故當下王子朋立即被送往新竹馬偕醫院,隔天腦部就出現延滯性出血,醫師必須打開他的頭蓋骨來止血和釋放腦壓。

 

歷經13天在加護病房和42天住院,原本王子朋家中只有媽媽是基督徒,父親則是非常理性堅毅的教職人員。發生意外後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很擔心,想用傳統信仰的方式為他祈福,王子朋的母親卻堅信:「只有主耶穌能救我的兒子」。王子朋說,在手術治療期間,家裡其實經歷了信仰的角力,但母親的堅持,使得福音得以進入他們家人的心裡。

 

那段時間,新竹信義堂的鄭志仁牧師每天騎車去到病房為王子朋和他家人祝禱,讓他深受感動。「當時大家都還不知道手術能否成功?是否有傷及智力等等問題。」王子朋說,家人其實很焦慮,連平常很理性的父親都難掩擔憂之情,期間聽聞載他的室友已經離開人世,更是一大噩耗;然而不只鄭牧師每天來為他禱告,馬偕醫院的院牧等弟兄姊妹也時常以詩歌陪伴。王子朋父親曾跟他說,有一次在弟兄姊妹唱完詩歌後,自己就在醫院裡親眼見到主耶穌。這件事也成為父親信主的關鍵。

 

經過換頭蓋骨的手術後,王子朋雖然智力沒有受損,記憶力和注意力卻大幅下降,開學在即,他發現自己專注力無法持續30分鐘以上,不但對課業學習造成障礙,短暫的記憶力也讓他備受困擾,例如復健師要他背誦15個詞彙,他卻只能記得2個。

 

就在全家都想著該如何幫助王子朋恢復記憶力時,在美國的基督徒阿姨有感動跟他父母說,「耶穌要他讀聖經,這可以挽救他的記憶。」於是從那時候起,父母每天都一起陪他讀經禱告;王子朋記得在第三次手術前夕,母親帶著他背主禱文,「主禱文不長,以前的我不用花很多時間就能記得起來,但現在卻花了我很多時間,一開始我也有點抗拒,但媽媽說,背起來的話,如果我不知道要怎麼禱告時,就可以用主禱文來禱告。」

 

在這之後王子朋的記憶力就真的恢復了!他讀完整本聖經的那一天,剛好是車禍後滿一年的日子,一家人都大大讚美神奇的主,祂的大能無法測度,而全家人一起靈修的習慣也持續到現在。

 

「凡事謝恩、不住禱告」是王子朋形容出車禍的這兩年來經歷神最大的感想,他說,因為要謝謝的人實在很多,光是這麼重大的車禍,他卻四肢健全、毫無外傷,也沒有損傷智力,在旁人眼裡看來就是奇蹟,而王子朋知道,這是主耶穌在他身上所行的神蹟,他很感謝主及主所賜下許多的小天使,在這段期間的陪伴和幫助,希望藉由分享親身經歷,能夠幫助其他人。

王子朋全家人合照。( 圖 / 王子朋提供 )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