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位於紐約的尼波山浸信會,及近期以直播講道的主任牧師強尼˙葛林。(圖/尼波山浸信會官網、臉書社團影音截圖)

尼波山浸信會近30天來,共有13位會友離世,其中11人死於新冠病毒疾病;主任牧師葛林說,已經沒有任何言語能形容他的痛心,但深知信仰需經過考驗,因此仍定睛倚靠仰望主…

如摩天大樓倒塌般地崩潰

美國紐約尼波山浸信會Mount Neboh Baptist Church)平時約有1200名固定聚會者,擔任主任牧師超過13年的強尼˙葛林(Johnnie Green牧師告訴基督教郵報》:「我時常在深夜接到電話,每次我都想著是不是會聽到某人確診新冠病毒,或因此生命瀕危…」所以近來他每天平均只能睡四小時,導致睡眠不足。

 

本週日葛林牧師於直播中提到,近30天來共有11位會友離世,其中9人死於新冠病毒疾病;到了週二,因罹患新冠病毒疾病過世者又新增2人。但這陣子葛林牧師只負責到其中兩人的葬禮,原因是有人在當地殯儀館感染新冠病毒,所以殯儀館被關閉隔離14天。

 

面對如此猛烈的攻擊,葛林牧師形容為:預期之外、又快又劇烈,彷彿瞬間讓人陷入黑暗。「你讀過聖經《約伯記》的故事,他一夕間失去10個孩子;我則是失去13位會友,這帶來了災難性的衝擊。…我的震驚程度,堪比望著911攻擊時,紐約世貿中心倒塌那般地崩潰。」

 

然而他依舊堅持信靠上帝和祂的應許,相信上帝既然允許這些事發生,揀選這間教會的同時,也會藉此向世人展現「真實的信仰」,並幫助他們度過危機;當疫情過去,他們將迎接更大的見證。

葛林牧師一個月多來,透過線上影音牧養。(圖/尼波山浸信會臉書社團影音截圖)

堅信苦難中有神的美意

尼波山浸信會的會友職業,包含運輸、醫院和執法部門等,因此病毒可能於各處傳播;3月15日是最後一次實體聚會,3月20日關閉會堂。先是三名詩班成員確診新冠病毒,其中兩人身亡,後來幾位座位較近者亦感染。

 

而聚會時,位在多位確診者中間的葛林牧師,也有發燒、發冷、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狀,但就醫時未被要求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僅給予抗生素服用。謹慎起見,葛林牧師實施自我隔離,如今病情已好轉許多。他將新冠病毒比喻為「隱形刺客」,但不論如何惡劣的環境,都深信上帝與他們同在。

 

「我認為信仰必須經過檢驗,才是真實的;教堂關閉五個星期以來,我們已走過考驗,且信仰並未動搖,因我相信羅馬書8:28所說,神是良善的。…上帝可以讓我們在看似糟糕的環境和疫情中,為我們帶來益處。

 

目前教會已著手協助會友接受病毒檢驗,但有些人因為防疫不敢出家門,而尚未接受測試。葛林牧師持續在網路上,以影音直播鼓勵會友,提醒大家別因死亡的威脅而慌亂。「就像以利沙的僕人,人們容易因恐懼而深陷泥沼。雖然新冠病毒如此真實,天天有人被確診和瀕危,但好消息是,其中康復的比喪生的人數多。」

 

最後葛林牧師勉勵,雖然會友短時間內紛紛離世,令他心如刀割,痛苦的程度難以形容;但直到今日,教會仍保有並釋放從神而來的盼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喜樂的人不做這5

「沒事就想受洗!」遇屬靈爭戰後退、看見天使…從鐵齒到信主 劉文明醫師:祂給我平

禱告突破財務困境,神叫她開糕餅店卻別再做糕點? 40年食品公司的創始來自神的聲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