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為生命站立—收出養取代墮胎」活動於今(15)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行,提倡以收出養代替墮胎,上千民眾現身支持,包括多位外國友人。(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根據媒體報導和台灣兒童及青少年健康聯盟提出的數據,台灣現在年平均出生人口數為16至19萬,而每年墮胎的人數卻是30至50萬間,這尚不包含檯面下、採取不合法墮胎手段而離開世間的生命。基督教希望之光協會、宜蘭縣神愛兒童之家基於保護生命的人道精神於今(15)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舉辦「2019為生命站立—收出養取代墮胎」活動,提倡以收出養代替墮胎。

台灣面臨少子化,降低墮胎率刻不容緩

基督教希望之光協會表示,台灣現正面臨少子化、人口減少、國家競爭力下滑的國家級危機,因此降低墮胎率、鼓勵更多家庭成為收養家庭,是刻不容緩的行動。

 

今年適逢希望之光20週年與神愛兒童之家史可堯牧師、史培理師母來台服事50週年,他們秉持熱愛台灣這塊土地及關懷危機懷孕婦女的初衷,聯合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一粒麥子、希恩之家等收出養機構,並邀請走出危機懷孕人生低谷的婦女,及成為收養家庭的海外友人參與活動,分享他們的故事。

基督教希望之光協會協行長荷溫妮(從左起),及兩位創辦人戴和慧、杜淑珊。(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宜蘭私立神愛兒童之家院長史可堯牧師(右)、史培理師母。(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收養讓家庭更完整

13年前來到台灣擔任志工的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Juanita Hebard)表示,台灣人民對於非預期懷孕的婦女普遍仍難以接納,所以要讓那些婦女了解,「墮胎不是唯一選擇,還可以選擇將孩子出養」,仍會是日後主要工作;同時,「鼓勵收養」也將持續是重點之一。

 

以前,許多台灣孩子被海外家庭收養,她認為,台灣家庭要更多了解「收養是讓家庭更完整的一種選擇」,透過收養不僅能讓家庭更完整,也能讓許多「台灣之子」能夠在他們出生的土地上成長、生活,進而成為解決少子化危機的一股力量。

 

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莊東傑牧師表示,外國夫妻不一定是生不出來而收養孩子,他們可能自己生兩個,然後再收養兩個。因此,收養孩子是因為愛孩子,而不只是因為自己沒有孩子,這個觀念很值得台灣家庭學習。「可以生,也可以同時收養,兩個一起進行,讓台灣充滿孩子。」

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莊東傑牧師。(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執行長姜裕芳(左)及同工。(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選擇生命,領受上帝的恩典

台灣家庭生命關懷協會執行長姜裕芳則呼籲,人們必須正視面對自己後代生命自我保護議題,可能很多人以為墮胎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但事實上,「墮胎」真的不是唯一的選擇。有許多婦女表示,如果當初有人陪伴、支持和幫助,或許就不會做出墮胎的決定而後悔莫及了。因此,當面臨決定的時候,多給自己時間思考,盡快尋求相關機構的幫助,全盤了解可能的支援和方式,再做決定也不遲。

 

最後,她以〈申命記30:19〉鼓勵那些在困難當中面臨抉擇的人,不論選擇讓孩子出養或自己留養,過去有很多的例子是,當人們願意選擇生命之後,他們因被上帝紀念而經歷不計其數的恩典,並在許多的神蹟奇事中,翻轉了自己的生命與環境。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選擇)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命記30:19

多個海外收養家庭及被收養小孩上台分享他們的故事。(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台北真理堂表演。(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現場並呼籲刪除俗稱「墮胎條款」的《優生保健法》第三章第九條第六款。(攝影/記者 都希基路)

宜蘭美星青橄欖舞蹈團表演。(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你所不知道的「創世記」(下) 宇佐神實牧師:恐龍曾和人類「共存」過

「如何讓孩子開心起來?」幫助有憂鬱症傾向孩子 心理師提五項建言

投入藝術創作20年 楊林在上帝眼中看到獨一無二的自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