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講員艾德‧史福索博士(Ed Silvoso)為豐收佈道團的創辦人及主席。(攝影/記者鄧敏如)

「神的最愛是什麼?我們要怎樣配合?」基督徒們要知道這件事,才能為自己所居住的城市帶來轉化。艾德.史福索博士(Ed Silvoso)說,我們應更整全地認識神的最愛,愛那些不可愛的人,這就是神的最愛。

3月初,由豐收佈道團(香港)有限公司主辦的「2019香港城市轉化會議」,在聖安德烈教堂生命中心舉行,艾德.史福索博士(Ed Silvoso)分享到神在建立Ekklesia祂的教會時,其中一個要做到的是「在你的影響範圍內,去愛不可愛的人」。

 

找出人生的終點,經歷得地為業

史福索博士說,「基督徒必須為著一個明確的終點而活。」使教會增長當然是件好事,擁有一個有國度視野的事奉也是不錯,但在聖經上卻是說「轉化國家」才是終點,列國要經歷轉化。他補充說,只要看到這個明確的終點線,仇敵便難以通過成就感來引誘你自己,如此持守也不得不為主殷勤事奉。

 

「如果你想看見你從未看見的,你就要做你從未做過的,否則你會繼續看你已看見的」,這是取決於你有沒有讓自己擁有新思維,就算在嘗試新的事情的過程當中會讓你作出改變、遇到挑戰,但也不需要害怕做新事。

 

史福索博士說,「在所居住的城市做新事,建立新模式的教會,讓神的Ekklesia在職場上興起」,是轉化城市的關鍵。如今,基督徒被授權在職場上進行神聖的任務,有的牧者出來建立Ekklesia ,有的則留在教會建立肢體的靈性成長,但他提醒,還是要尊榮現有模式的教會,因為沒有上一代把福音傳下去,現在這一代不會信主。同時,教會有所更新是很重要,舊酒終有喝完的一天,最後只剩下一個舊皮袋,所以在它用盡之前要經歷轉化。

 

詩篇 2篇8節如此說到,「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因此神是應許我們在求的時候就可以拿得到,但條件是「你先愛這個城市的人,因為你不愛的話,神也不會給你;神會把你所愛的人都加給你。」史福索博士說,聖靈不是為了我們的滿足而來,聖靈卻是希望我們去門訓列國,並從聖靈裡得著轉化城市的能力。

現埸會眾。(攝影/記者鄧敏如)

 

饒恕及禱告的能力,成為轉化城市的開始

史福索博士說,有時候我們會不喜歡一些人,但他們並非不可愛,舉例說,如製造各種問題的政治者,雖然我們遵照了聖經上所說的,為地上的執政掌權者禱告,但問題在於我們並沒有為執政者獻上感恩,只有一直的禱告及祈求。

 

城市要有轉化,出於那些不可愛的人有沒有被主的愛觸摸,就算這個行業做的事有多不正當、腐敗,基督徒完全無法看下去,但史福索博士提醒,「要用屬靈眼光看待他們是被罪捆綁著」神已經饒恕世人,就在世人還不知道自己已被饒恕的時候,基督徒要拿著權柄告訴他們這一點,並學習跟著神一起饒恕他們,「你的愛與同理心,會藉著你對不可愛的人的饒恕而顯露出來。」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哥林多後書5:18

 

史福索博士舉了一個見證,有位牧師每天經歷到神滿滿恩典與憐憫,某天神吩咐他去把恩典與憐憫分給有需要的人。沒多久後,有一位販毒的人果真找上了這位牧師,想要共進午餐聊天,「我不信有救贖,我也殺過很多人,但我不想下一代步我後塵。」然後他求牧師領養自己的孩子、訓練手下做正當生意,「因為牧師你有領袖的恩賜及典範,我看到你會去照顧孤兒、妓女及寡婦,我很放心把我愛的人交給你照顧。」

 

「神的恩典不只是給基督徒,並在販毒的人、殺人犯身上,這些恩典背後亦出於神每天都在更新祂的憐憫」,史福索博士因此鼓勵會眾更多與主對齊,一起更新對人的憐憫,不再把「神賜恩給所有人」的好消息收起來,要常常看看周遭的人,把神的憐憫帶給需要憐憫的人、那些你覺得不可愛的人。

 

「去接觸城市內最貪腐的人,就是城中最大的『撒該』」,史福索博士說,「當基督徒與這些人接觸,對方就能在自己身上找到饒恕的恩膏」,正如血漏的婦人擠進人群,為要摸耶穌的衣裳繸子想要得醫治,耶穌便說有能力剛從祂身上出去,而那婦人得著醫治。

 

「單靠聽講道是不行的,城市不會被轉化,因為福音的宣講必須透過社會的行動來印證」,史福索博士最後提到個人的經歷,「有次一邊溜狗,一邊走禱,為逐家逐戶去禱告」,一些家庭後來跟我閒聊說,「我發現你們每次經過我家時,我裡面有個震動,整個氛圍也變得不一樣,我真的無法解釋這一切。」史福索博士相信一個城市的轉化,是須要更多基督徒出來為城市走禱,神的心被觸摸,祝福就會進到社會當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