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鍾采靈牧師受訪時說:「期待大家透過見證可以看見,一個卑微的器皿、平凡的母親也可以被神使用,是何等的感恩,鼓勵更多的人起來,成為神愛的器皿,祝福的出口。」(圖/鍾采靈 提供)

「身為一個母親,最難過的就是無法供應兒女讀書⋯⋯」27年前,國度生命力協會理事長鍾采靈牧師,為了給兒女更好的教育環境而移民,沒想到因此接觸福音,更領全家族信主,並見證,不論在孩子的註冊費、婚姻等禱告,都蒙神應允。「移民最大的祝福,是全家都信耶穌了!」她喜樂地說。

因移民而認識福音

過去,鍾采靈牧師家族篤信傳統信仰,在台灣幾乎沒有機會認識耶穌。大約27年前,為了給一對兒女更好的教育環境,全家移民至加拿大,沒想到,因著神巧妙安排,進而領全家族信主!

 

當時,接待他們的寄宿家庭女主人是虔誠基督徒;他們到加拿大的第兩天剛好是周日,女主人便邀其參加主日。鍾采靈牧師笑著說,過去對教會沒有概念,以為是一棟建築物而已,當時還詢問是否可改去百貨公司。

 

奇妙的是,一家從進教會的那時起,便再也沒有離開過。神在加拿大為其預備很棒的牧者、和屬靈的家。

 

一開始先是小女兒信主,接著傳給兒子、自己,然後三個人傳福音給今年91歲的鍾采靈母親,全家人陸續受洗信主。聖靈的火一個個在家族成員心中燃起!

 

承認自己軟弱,上帝就降下恩典

過去,鍾采靈牧師是一名企業主,習慣倚靠自身能力,但信耶穌之後,明白人是軟弱不足的,唯有靠主才能剛強

 

有次投資失利,她不敢讓兒女們知道,因兒子正好要到美國念牙醫學院,需要用錢。境外簽證學生(Visa student)的註冊費,比本地學生昂貴,且那時1.6塊加幣才能換1塊美金。

 

鍾采靈牧師帶著台灣、加拿大的所有支票和卡片,忐忑不安地前往美國。兒子註冊前,她擔心校方不願接受自己的支票或刷卡,因此做了一個禱告:「主阿!祢是孤兒寡母的神,在我們的需要上,祢要供應我們!

 

上帝是聽禱告的神,結果神蹟發生了!行政人員告訴他們,學校從未提供簽證學生獎學金,但那年,校方決定提供一個名額的獎學金,且獲贈者就是鍾采靈牧師的兒子。

 

打開信封,看到支票金額時,她眼淚撲簌簌地落下,馬上跪地感謝主,而金額,剛好可供應兒子一學期的註冊和住宿費。鍾采靈牧師憶起神的供應,有些哽咽地說:「身為一個母親,最讓她難過的,就是無法供應兒女讀書。」那次,是其第一次真實的經歷神。

 

為孩子的婚姻家庭禱告蒙應允

有了第一次認識神的經驗,她開始為彼此相差2歲的兒女婚姻禱告:希望兒子在30歲,小女兒在28歲結婚,結果上帝真的為其預備佳偶和良人,兒女同在2008年結婚。

 

婚後5年,女兒接連生下2個孩子,但媳婦肚皮仍未有動靜。媳婦告訴她,因自己年紀較長,希望能領養孩子,而鍾采靈牧師則鼓勵家人們一同禱告,請求聖靈幫助。

 

禱告中,鍾采靈牧師看見自己帶兩個孫子去逛百貨公司,兒子笑著說,禱告看見的應該是妹妹的兩個孩子。媳婦請她一同禱告,求神賜雙胞胎,但在媳婦家族中,並無生雙胞胎的家人。

 

鍾采靈牧師也惋惜地表示,自己家族中沒有生雙胞胎的基因,語未落,聖靈便光照內心,責備其用自己的經驗認識神,要她悔改。因此鍾采靈牧師禱告:「主阿!我們的生命屬於祢,如果這個恩典在祢的計畫裡,那就請給我們一對雙胞胎。

 

禱告完3個月,媳婦就懷孕,並在鍾采靈牧師生日時,送她一張雙胞胎的超音波照片。鍾恩采靈牧師備受感動,見證不論是自身或是媳婦的難處,因著禱告,神就應允和幫助。

TOD大衛會幕中心每月皆會舉辦權能服事事奉,圖為修殿節時,鍾采靈牧師至TOD分享信息。(圖/鍾采靈 提供)

在事業巔峰回應呼召

2004年她回到台灣,之後便委身在台中旌旗教會14年。在鍾采靈牧師事業如日中天時,收到了呼召…

 

有一年,她參加「恩惠相遇」特會,領聖餐時,上帝多次問她:「妳愛我嗎?」之後上帝顯現了大陸的地圖,以及數字「2300」。

 

雖其內心掙扎,也不明白該異象之意,但晚上數算信主之後、一路上的恩典,她做了願回應神呼召的禱告,求神使用自己,並求上帝為其負完全的責任。

 

沒想到2個月後,旌旗教會副主任牧師──蔡晶玫牧師,就詢問鍾采靈,是否願一起委身來服事神。

 

全職服事的第2個月,她跟著牧者團隊去到上海服事,一下飛機,就看到機場寫著斗大數字「2300」。她嚇了一跳!原來是因那年上海人口有2,300萬人,上帝告訴鍾采靈牧師,復興的火要從這裡開始。

2021年,國度生命力協會的尼散月聚會合照。(圖/鍾采靈 提供)

盼繼續成為上帝愛的器皿

投身海外宣教,鍾采靈牧師建立數間教會,並見證許多神蹟。她舉例,在洛杉磯佈道時,有個只能聽、講台語的老太太,拄著拐杖、彎著腰來到教會,吵著要找耶穌,同工本來和老太太建議去找台語教會,但老太太堅稱,有人告訴自己耶穌在這裡。

 

經深入了解後,才知道老太太的脊椎、腰椎、腳踝皆受傷,鍾采靈牧師被其行動不便,卻堅定拄拐杖來找耶穌的行為感動,因此,她把老太太的枴杖放下,扶其走教會一圈,結果對方的腰逐漸挺直,更在走了三圈之後,老太太把枴杖丟在教會,用跑的回家!

 

從老太太身上,鍾采靈牧師看到信心的重要,因深知道,這些神蹟都不是自己做的,而更加敬畏神。

 

2017年,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牧師建議她回到職場,鍾采靈牧師充滿感恩,在牧者團隊為其祝福後,2019年創立國度生命力培訓中心。該中心以培育職場領袖為主要服事,透過活出耶穌生命的榜樣,在生活和職場上擴張影響力,建造五重職事團隊,為主在職場贏得靈魂!

 

一路從平信徒,到回應呼召成為牧師,鍾采靈牧師經常禱告,求主讓自己永遠成為神愛的器皿、祝福的出口,因為唯有帶著神的愛,才能見證神的大能。

 

她相信,這個世代神要做新事,因此勉勵所有基督徒,在關鍵時刻要就位,不要讓自己的有限,框住神的無限;讓生命成為新皮袋,迎接大復興的到來!

 

鍾采靈牧師勉勵讀者們在生活和職場上,活出基督徒的影響力。(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