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Stephen、季芳夫婦與他們的六個女兒。(圖/Stephen 提供)

在YouTube擁有8.7萬訂閱的「老外爸爸」,是一個專屬男人的頻道,無論是分享搭鞦韆、帶孩子折出破世界紀錄的紙飛機、或是有效率的與太太溝通等,其影片最重要的核心,在鼓勵爸爸們,看見父親的職分、成為家中尊貴的領袖。

女孩們騎著改造後會發出「哈雷摩托引擎聲」的腳踏車,奔馳在田野間或是將汽水罐變成哨子、影片中孩子們咯咯的笑聲、得意的笑容,讓人也想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這些影片來自YouTuber「老外爸爸Stephen」,單支影片點閱率高達118萬人次。

 

Stephen Kurkinen出生在美國奧勒崗州,父親是公務人員、母親為家管,家中一共有7個兄弟,他分享兒時的回憶,父母不常講大道理,但總是用神的話語來管教、用神的慈愛來包容,「當他們失去耐心時,也會跟孩子們道歉,這對我在成為父親後有很大的幫助,提醒我教導孩子時,自己要先到神面前」。

 

高中的最後一年,他看到了宣教士戴德生的故事,心中萌生在亞洲宣教的夢想,19歲申請到了東海大學語言中心,在語言不通的適應期,每餐只能去便利商店買飯糰、坐公車也常碰到無法溝通的窘境,但仍不減損Stephen對台灣的熱愛,課程結束返美後,他繼續攻讀波特蘭大學,一拿到雙學位後,等不及畢業典禮,就再飛回台灣,進入逢甲大學。

Stephen近照及年幼時、年幼和兄弟們快樂留影。(圖/Stephen 提供)

經歷上帝話語,明白信仰價值

這期間Stephen曾與一位不同信仰者交往,但在想法觀念上多有不同,他心中常不平安,一個月後黯然分手,這段經歷卻讓他更清楚自己的信仰價值,之後他埋首於哥哥寄來的屬靈書籍,像海綿般學習,更經歷神話語的信實與慈愛。

 

越明白神對婚姻的心意與計畫,Stephen就越懂得保守自己,直到工作後,再次遇見多年前曾碰面且有好感的基督徒季芳,在慢慢了解彼此後,大膽提出以婚姻為前提的交往,並主動認識與陪伴女方家人,一年半的相處後,身為大學經濟系教授的未來丈人終於點頭。

 

兩人在步入禮堂後,六個漂亮女孩,陸續報到,由於曾接觸過在家自學的孩子,他們的高EQ、負責、謙卑的態度,讓兩人清楚,用聖經教導孩子就是他們的目標。

Stephen在婚禮上對季芳深情告白。(圖/Stephen 提供)

神所帶領的信心之旅

相信父母陪伴與支持對孩子的成長極其重要,他們從城市搬到了鄉下,原本的家教工作,轉換成網路教學,一開始收入極不穩定,但神卻供應著大小事物,「有一次我們車子壞了,但教會弟兄突然打來說有一台用不到的車,問我們需要嗎?還有一陣子學生經常請假,家中又有開銷,但那個月的點閱率破了百萬,YouTube的收入剛好成了及時雨」,全家經常細數上帝恩典、經歷信心生活。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命記 6:5-7

 

Stephen全家每天共進早餐後一同收拾,開始家庭的祭壇、讀經與分享,接著Stephen帶著三個較大的孩子,背聖經、閱讀、學數學,再分出時間,陪伴不同的孩子畫畫、桌遊、親近大自然或是一同出門採買,到了下午則是太太季芳的中文課。

Stephen、季芳夫婦六個寶貝女兒。(圖/Stephen 提供)

尊貴的領袖從學習耶穌作僕人

在成為爸爸後,Stephen常想起父親身教的示範,他分享父母就是家中的宣教士,每天都能帶領孩子來到神面前,「無論你在哪裡、都能榮耀神!主動參與家庭生活,鼓勵與支持太太跟孩子,這是極有價值能留下來的寶貴資產」

 

以前曾在查經班中,聽到弟兄分享新手爸爸的無力,在回應上帝呼召,學習做影片還成為YouTuber後,他製作了照顧新生兒的爸爸求生技巧、訓練孩子活出有生產力和貢獻的生活、如何發展孩子的潛能以及在家中時可以帶孩子從事的室內活動等實用主題,鼓勵父親「有互動就是成功,跟太太感情融洽就是給予孩子們這一生最重要的禮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