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馬英九前總統禱告。由左至右梁凡偉助理牧師、台灣聖公會張員榮主教、馬英九前總統、聖約翰座堂林立峯牧正。(圖/記者張釋云)

平安夜裡,馬英九前總統初訪聖公會聖約翰座堂。感恩聖禮中,宣讀路加福音中有關耶穌降生的經文。他也分享自己的信仰經驗,在疫情再起的波瀾中,平安溫暖地度過一年唯一的聖誕前夕。

馬英九前總統公開誦讀佳音經文,報耶穌降生好消息

馬英九前總統在平安夜裡,初訪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參與聖誕感恩聖禮,與台灣聖公會張員榮主教、聖約翰座堂林立峯牧正、國策顧問江彥霆長老,同會眾一起慶祝平安夜。

 

台灣聖公會,隸屬美國聖公會,在台灣雖然教派不大,但非常具有國際性。教會宗派歷史悠久,至今,英國聖公會仍是英國國教。

 

馬英九前總統十分難得地公開誦讀經文,以路加福音第2章10與14節,傳揚佳音好消息。「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分享信仰經驗,20年來倡導聖誕回歸信仰真義

馬英九前總統分享到,「今天首次來到聖約翰座堂,教會外觀溫馨,但禮拜儀式卻十分莊嚴,我十分感動。在過去20年間,每逢聖誕節,我都會在公開場合宣揚,將聖誕節真義歸回信仰。這起初是江彥霆長老貢獻的想法與建議。『和好、疼惜、平安夜』,相信大家還記得個口號,原由就是如此。

 

我也曾有幾次參加台灣聖公會的活動,分別是聖約翰大學的校慶等活動;在總統任內,2014年也參與台灣聖公會60周年慶活動,見到來自全球11國家地區的主教代表。聖公會在各地除了宣教工作,也同時投入各樣社會福利工作,落實耶穌大愛,而這也是台灣正需要的精神。」

馬英九前總統在牧者接待下,抵達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圖/記者張釋云)

馬英九前總統初訪聖公會聖約翰座堂,他在場分享自己的信仰經驗。(圖/記者張釋云)

馬英九前總統更進一步回憶,因為自己領過天主教洗禮,從政年間畢生難忘的經驗之一,就是在現任天主教宗方濟各就職典禮上,見過教宗本人。當時,新當選的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現場,「那時候拜登還是副總統,我們的座位距離很遠,我還特地走了一段距離跟他打招呼,」

 

此外,馬英九前總統也提到,為了能與教宗講上話,在飛往就職典禮航程期間,不停練習自己僅會的所有西班牙文。因為教宗是義大利裔阿根廷人,當時他也不知道,教宗會不會說英文。

 

贈予金門炮彈所製成十字架,象徵祈求和平

以賽亞書所寫: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聖約翰座堂林立峯牧正,在邀請禱文中,以禱告求平安,勉勵會眾,「我們需要一起為全世界,為地上的和平與公義,為我們的國家與城市,同聲祈禱;為貧困與無助的人、為受寒與遭迫害的人,也為那些還不認識主耶穌基督的人,同聲祈禱。」

 

聖禮尾聲,台灣聖公會張員榮主教特別致贈「炮彈鋼十字架」予馬英九前總統。這個特別的贈物,最大特色之處在於,製作材料是來自金門的砲彈鋼。 2017年,台灣教會合作協會受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單獨接見時,也曾贈予教宗一只。

 

經過了2020的所有不平安,疫情肆虐帶來種種未知,使全球人心惶惶。這只特別的十字架的意涵,化暴戾為基督的大愛、以和平取代戰爭,盼望來年能更平安。

台灣聖公會張員榮主教贈予炮彈鋼十字架,象徵祈求和平。(圖/記者張釋云)

由左至右,聖公會聖約翰座堂堂監周心瑋姐妹、台灣聖公會張員榮主教、國策顧問江彥霆長老、馬英九前總統、書道藝術家林紹聰弟兄、聖約翰座堂林立峯牧正、前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弟兄。(圖/聖公會聖約翰座堂 提供)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自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相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施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