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的交接儀式上,中華基督教內地會前總幹事林應安(右)的職務正式交接給袁樂國(左)。      (攝影/記者陳曉玫)

是甚麼動力,讓人願意堅守同一個崗位23年之久?中華基督教內地會前總幹事林應安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要做這麼久,但他知道任何一個服事,上帝看得到,人說甚麼不重要!

24日下午的交接感恩禮拜上,林應安除了將工作交棒新任總幹事袁樂國夫婦,也道出與主默默耕耘福音未得之地的多年感觸,會中包括內地會台灣區委員會前、後任主席郭英調醫師、沈正牧師,以及海內外弟兄姊妹同工也都到場或透過影片傳遞祝福,為他在神國階段性的服事畫上完滿的句點。

失眠的開始 分擔前線宣教的苦

從1991年上任至今,林應安在內地會台灣分區的角色,就像支援前線的重要補給者。在前主席沈正眼中,他總是默默完成大小工作,除差派宣教士前往各地,他還負責國際差會間協調、解決財務和行政的需要,並擔任關懷角色。

「當我差派第一個宣教士出去時,就是我失眠的開始。」因著了解宣教同工的苦,林應安有時在半夜睡夢中,還是會接起越洋電話,用傾聽幫助對方排解情緒。站在居中協調的位置上,他發現台灣教會擁有許多「恩典」,卻不知道怎麼把恩典給出去,同時也看見宣教士待在工場10幾年的痛苦和代價,因此更努力持守職分,支持這群前線戰士的需要。

「宣教是神很重要的工作,當我們願意順服神,祂必與我們同行。」回顧過去20多年,林應安從沒想過自己有能耐做這些事,若不是神作隨時的幫助,若沒有家人、教會、同工的支持,絕對走不下去。但他也強調,這並不是「退休」,而是交棒,將繼續陪伴同工,直到正式交接為止。

醞釀7年的交接過程 袁樂國正式接手

現任總幹事袁樂國(中)接受眾弟兄姊妹的按手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陳曉玫)

接任林應安的袁樂國夫婦,曾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擔任主任管理師。其實過去,上帝就曾直接啟示林應安要讓一個名叫「袁樂國」弟兄接任。然而,這個呼召卻花了7年的時間才「正式交接」。

「要承接這樣的角色,我們相當有壓力,常常想我們有這樣的條件嗎?我們有沒有弄錯?」第一次接到林應安邀請,接任總幹事一職的時候,袁樂國夫婦拒絕了。然而,林應安接連經驗神的「印證」,便密集找袁樂國分享和交通事工異象;經過將近一年尋求後,袁樂國才決定回應呼召。

過程中,上帝讓袁樂國明白兩件事。首先,這個職分的重要,遠超越一份單純的行政工作;其次,這是神國度中「階段性的任務」,他只是按神心意接下。在與神的對話中,心裡慢慢產生對事工的負擔,也成為後來順服的關鍵。

袁樂國表示,除負責行政協調工作,未來也將加強內地會與教會間的連結,在宣教推動、宣教士關懷上,更多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一起完成宣教的大使命。他期待,可以看見更多宣教士不只是過著「完成事工」的生活,而是在眾教會、弟兄姊妹的愛中,成為健康的基督徒,才能進一步在未得之地活出見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