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健庭分享給畢業生的勉勵,隱藏著神的旨意。(圖/黃健庭 FB、影片截圖)

驪歌響起的畢業節又來到,特別的是,這屆學子突遇猛烈疫情,正面對「台灣史上最長停課」的處境,數百萬名師生一夕之間,包括授課、學習、期末考、畢典等,都得搬上線;先前一名高三生的發文,說他們「生於SARS 畢業於COVID」,也引起網路熱議。步履在瞬息萬變的世界,當危機來臨、問題層出不窮,生命要如何突破重圍,活出「一流」的人生?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受「臺東高中」校長蔡美瑤之邀,為該校錄製「給畢業生的祝福」,其中說到:

 

⋯⋯你不僅要有世界觀、正面迎接挑戰,更不能只想著『我』,而是『我們』。只有解決『我們的問題』,『我的問題』才會消失。」

黃健庭在臉書上有趣分享,「正好前幾天朋友送了一個『網紅燈』給我,今天就派上用場。在小燕(妻子)的協助下,組合架燈,順利把影片錄製完成寄給校方。」(圖/黃健庭 FB)

 

世界並非為你而造,但你卻是「為這個世界更好」而被造

最近網路上最熱門的詞是「全島一命」,黃健庭說,更正確的法應該是「全球一命」,因為世界上只要有任何地方,有病毒不停變種傳播,全球就因此活在不安和憂慮下

 

藉此,他要提醒同學們,未來的競爭也必然來自全世界,像是AI帶來的衝擊等,所以,身為國家社會未來的棟樑,不僅要有世界觀、正面迎接挑戰,更不能只想著「我」,而是要以「我們」為念,「只有解決『我們的問題』,『我的問題』才會消失。」並進一步勉勵,不要害怕困難,每個危機背後都是機會,而機會,永遠是留給願意冒險承擔責任的人。

 

當我們不再以自我為中心,能以服務他人為使命,努力成就更大的願景,上帝一定會把最好的賞賜給你。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致詞影片中,黃健庭送給所有同學一份「3G大禮」:做一個「給予」(Giving)的人,「感恩」(Grateful)的人,你必然是一個「幸福」(Great life)的人。(圖/影片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東中是黃健庭爸爸及其兒子的母校,因疫情之故,此次也是首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6/4)。黃健庭特別錄製這段給東中孩子的祝福及勉勵,獻給今年所有高中職畢業生,願莘莘學子都能活出精彩人生。

 

他期待青年們成為一流的人才,進而幫助台東成為一流城市,讓台灣成為一流國家。大學四年是踏入社會前,最後的裝備階段,也是為人生「超前部署的關鍵時刻」他反問,你要天天滑手機混過去?還是認真學習,找到自身熱情、培養專業?這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

 

最後,他在致詞中,送給所有同學一份「3G大」:Be Giving ,Be Grateful ,and you will have a Great life .

 

「做一個的人、感恩的人,你必然是一個幸福的人。

上帝祝福你們健康、平安、喜樂!」

 

以上分享,隱藏了神的旨意,願祝福所有學子的生命!

 

世界並非為你而造,但你卻是為這個世界更好而被造。——黃健庭

 

完整影片收看:

(影片/黃健庭 FB)

 

精選要聞》

連天使都羨慕的生命!名存實亡的日本名門千金,捨下一切來台服事 見證破碎器皿藏著寶貝

一部電影讓他脫胎換骨,禱告中經歷「神蹟」 藝人王鈞浩:心中會有很大的靠山,有人陪!

【影音共享平台】中小型教會的免費福音工具! 黃偉南牧師:每間教會都能申請,共體時艱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