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70週年感恩慶,眾人敬拜禱告,向神獻上感恩。(圖/記者陳新城)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70週年感恩慶,於今(10)日上午10點,假台中南山人壽教育中心感恩登場!1000多位來自各地教會的牧者及信徒齊聚向神稱頌。

起源與傳承

神召會的成立,源於1900年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聖靈復興運動,現為全球第四個最大的基督教宗派。1945年成立中國神召會總議會,1948年來台成立教會,之後由大陸撤離的宣教士,也來到台灣服事。

 

奠基於台灣以後,本地的傳道人與教會數量開始增加,牧者和宣教士們倡議組成「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70年來,不斷秉持「宣教」與「建立教會」的異象,設立神召神學院,在山區與平地建立許多教會,近年也積極開展年輕人事工,讓每一代都被神興起。

顏金龍牧師帶大家回顧歷史、展望未來,圖為神召會初期在中國的宣教士和牧者,為華人靈魂得救擺上自己的生命。(圖/顏金龍牧師 提供)

70年不變的事:我們都要被聖靈充滿!

10月10日舉行的「神召會來台70週年慶-靈火繼焚燒」慶典,上午為感恩禮拜,包含歷史回顧、北部教會聯合主領的敬拜讚美、會長顏金龍牧師信息分享、來自美國、香港和日本的來賓獻上致賀,聚會中特別安排「尊榮時刻」,藉以表揚資深牧者及宣教師忠心事奉。

 

顏金龍牧師致詞時分享,神召會過往在這塊土地上,碰到許多攻擊和誤解,但仍堅持聖靈將復興台灣、要看到聖靈的火焚燒此地,今天在此聚集的同時,也要宣告聖靈的火降臨台灣,一同完成大使命。

顏金龍牧師一再重申「聖靈充滿」的重要性。(圖/記者陳新城)

顏金龍牧師談到神召會基要真理,在使徒行傳2:1-4說,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他以此勉勵神召會會友要活出「五旬節」,正如宣教士被神祝福後,帶著異象來到台灣,完成聖靈所託付的使命,因為有他們的犧牲,我們才能得到這麼寶貴的福音。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會成為風一般,傳福音、在各領域為主發光。我們都擁有這份DNA,要大聲向神說「我要!」

 

當首批宣教士慢慢老去,本地同工接續在主前跪下流淚禱告、事奉。今年神召會已在客家族群中,建立3層樓的苗栗三灣神召會,台南神召會也買下了2000坪土地,成就這些都不是依靠人的智慧和知識,乃是依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今年神召會宣告:我們要大力走出去!聖靈要使用軟弱的我們,當我們不斷被聖靈充滿,就必得到能力、不懼怕、成為榮耀的器皿,前往黑暗之地行醫治、趕鬼,建立許多教會,許多神召會前輩就是如此翻轉了許多地方。

來賓致詞,由左上至右下:柏大衛牧師、土屋潔牧師、孫其達牧師、楊子江牧師和楊天恩牧師。(圖/記者陳新城)

讓聖靈掌管,同心合一

美籍宣教師柏大衛牧師在台參與開拓及建立神召神學院,深受牧者及信徒敬重,他分享並見證華人地區神召會教會的倍增,深感「宣教士會離開,但聖靈沒有離開」,為神撒下的種子不會是空的,神的靈永遠與我們同在

 

日本神召會前會長土屋潔牧師致詞時,除了恭喜,也談到日本神召會今年也是70週年,有喜樂、困難和流淚的時光,也曾派過幾位宣教士來台灣,現亦有日籍宣教士於台灣深耕。土屋潔牧師分享,近期日本神召會的目標是「合一」,當我們都成為一體事奉,任何困難多可以突破,最重要的是「彼此相愛」,同心合一、手牽手在亞洲一起宣教,成為最好的夥伴,在耶穌裡成為一家人

 

他代表日本一萬兩千多位日本神召會會友和一百多間神召會教會,為台灣祝福禱告,也盼望大家為日本禱告,讓日本成為耶穌的國家。

 

神召會資深牧者孫其達牧師勉勵,如今是展望未來的時刻,要為主耶穌基督贏得更多靈魂、造就更多門徒、建造更多教會、差派更多宣教士!願神賜給大家異象、信心,在關鍵的一刻,讓我們跨出步伐。

今日也是呼召和興起接棒青年的時刻。(圖/記者陳新城)

香港神召神學院前院長楊子江牧師,分享使徒行傳2:41-47中「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也就是遵行聖經。一個不斷被聖靈充滿的教會,會是願意奉獻的教會,且遵行神的話,帶著把福音傳出去的使命,把自己的生命財產擺上。相信神在這裡工作,要興起每一個人。

 

香港神召會楊天恩牧師引用路加福音12:31-32「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闡述我們是先求神的國的人,這國土從來不是一個區域,國度是有精神、能力和價值的,放在我們裡面,也就是神的靈在我們裡面,讓神的靈掌管我們。

 

尊榮時刻

區議會在「尊榮時刻」的程序中表揚了今年已經88歲的柏大衛牧師獲得特別貢獻獎,柏牧師深受牧者與信徒的愛戴,他是神召神學院的開創者。另外授講鼓勵在該會服事滿30年暨年滿70歲的牧師:丁爾勁牧師、莊飛牧師、蔡通和牧師、黃俊義牧師、安瑪順牧師;服事超過30年的牧者同工:蔡壽成牧師、陳惠珠牧師、王冠雄牧師、王耀宏牧師、柯婌文牧師、蕭綺萱牧師、吳月嬌傳道、林淑鈴傳道、林秋玲師母;在台宣教師11位:丸山陽子、朴允錫、朴仁秀、朴世光、江瑞瓊、齊明道、雷芳蕊、伊雅菲、薛山藍、席泰 宣教師、席娜。

尊榮時刻由左上至右下:柏大衛牧師、服事滿30年70歲、事奉滿30年及在台宣教師。(圖/記者陳新城)

慶典籌備單位在下午,也貼心地為來自各地教會的弟兄姊妹,預備「成人工作坊」時段,讓與會者能更了解區議會事工及拓展事奉視野。工作坊的組別有:旺得福(長輩事工)、希望之書(兒童事工)、Chi-alpha(青年事工)、CCMN(國際宣教)。最後「靈火繼焚燒」由牧家聯合敬拜團帶領,並由顏金龍牧師分享信息及呼召宣教獻身。

 

相關閱讀》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70周年》顏金龍牧師展望未來:要用聖靈的大能,扎根建造、建立教會

 

精選要聞》

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楊保羅牧師:被人討厭是「小事」,被神討厭是「大事」!

從聖經中最「愚頑的人」學到的5堂課

尼日利亞人口失蹤攀升、寮國基督教在逼迫中成長、敘利亞東北部陷入危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